【摄氏2013】评委陈庆港点评:多关注社会现实问题

2014年01月05日22:45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评委陈庆港点评:由于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它也带来一些负面的问题,比如说环境问题、贫富的差距问题,我觉得应该多关注这些现实问题,从我们今天看的初评里面,有很多摄影师确实关注着这些问题,但是我觉得更多的人关注的程度还是比较浅的。

  我这么多年报道摄影的拍摄当中,对于一些观念和语言的变化是不大的,包括我拍摄的题材,其实变化也都不大,甚至有些题材是我持续关注的,就是从那个时候一直关注到现在,我一直觉得对于我拍摄的这些题材来说,语言或者一些观念可能不是太重要,把真实的现状呈现对我来说最重要。当然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所面临的读者可能有所改变,这个在以后可能我会面临着一些报道作品里面观念的进入,包括语言风格的改变,有可能。

 

  评委简介:

  陈庆港,1966年生,江苏省连云港市人,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摄影系,曾就职于多家媒体,曾在该市《大众用电报》、《苍梧晚报》摄影部工作,后为杭州日报首席记者。目前供职于《浙江日报》。代表作《走出北川》获得52届荷赛突发类新闻一等奖。

(编辑:SN096)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