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氏2013】评委王景春点评:摄影师未来应更关注互联网

2014年01月05日22:53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王景春点评:在新浪的这次评选中,我觉得作品给我最直接的印象是,职业摄影师尤其是传统媒体来的是比较少的。我希望这些摄影师能更多的关注互联网,尤其是在传播载体改变的背景下,作为我们摄影师,报道也应该是多媒体化的,通过多种平台,多种途径来传播我们新闻,因为我们最重要的是传播,有效传播和广泛传播。

  如果要说对年轻的摄影师有什么建议的话,我还是说要加强基本功,当然拍好单张照片这是一个首要的,其次我觉得要学会如何用图片去讲故事,它应该有一个逻辑关系,而不是平面的堆砌,这个我觉得是要重视的。

 

  评委简介:

  王景春,南方都市报编辑委员会委员,视觉总监,南都视觉研究院院长。1969年2月出生于陕西西安,1997年毕业于武汉大学新闻学院新闻学专业,同年分配到《南方都市报》任摄影记者。1999年任《南方都市报》图片编辑,2001年任《南方周末》摄影记者。2004年5月任《南方都市报》图片总监兼图片部主任。曾获人民摄影报1999年度新闻摄影评选杰出摄影记者提名奖、2000年度新闻摄影评选杰出图片编辑奖、2001年度新闻摄影评选杰出图片编辑奖。2011年担任世界新闻荷赛(WPP)新媒体评委。

(编辑:SN096)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