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氏2013】评委常河点评:更多时间换更优质深度报道

2014年01月05日23:01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评委常河点评:今年新浪网投入了巨大的资本,来支持青年摄影师从事报道摄影,我们看到无论是从奖金还是支持力度上,都是非常给力的。我希望更多的年轻人能热爱这个事业,喜欢这个事业,能为这个事业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把深度的、优质的内容能生产出来。

  可能大家会对今年最终的获奖的作品有很多的想法或者异议,当然这是我们众多的评委从众多的来稿中间做的一个平衡和选择。当大家看到这些获奖作品的时候,我更希望年轻的摄影师可以对自己严格要求,通过不断的学习,可以提高自己看问题的方式,还有影像叙述的表达能力,希望能在来年取得更好的成绩。

  在现在多媒体的报道领域,对年轻摄影记者从业的资质要求更高,对我们投入这个职业的热情要求也更高,当然,互联网需要大量的更深入、更优质的报道内容,这也给了我们更多的机会。我觉得我们是生活在一个最好的时代,对于年轻摄影师来讲,真是太幸福了。我希望更我一样的摄影师还能使认真研究问题,多学习,做好自己的报道,生产更多的优质内容来。

 

  评委简介:

  常河,1997年山西大学中文系,新闻学专业。2008年英国波顿大学摄影研究生。由2003年担任上海东方早报副主编至今,曾担任中国新闻周刊、城市画报、人民摄影报之图文编辑,CFP内容总监。所编辑版面《刚玉之路》获中国新闻奖版面编排奖三等奖、《中国动物园》获世界新闻摄影比赛(WPP)自然环境类二等奖。2007年作品《玻璃盒子》参与法国法国巴黎fotoquai摄影展。

(编辑:SN096)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