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图片“摄氏2013度”大典年度摄影师揭晓

2014年03月01日21:29  新浪图片 收藏本文

  2014年3月1日,新浪图片“摄氏2013度”报道摄影师大典在北京举行,在200多位网友的共同见证下,经过“荷赛”摄影师组成的评审团队初评,线上网友投票,和最终专业评审团的现场投票,共计三关的层层筛选,最终诞生了3个专业大奖和1个微博公众奖。陈团结获得年度致敬报道摄影师奖、郭现中获得年度深度报道摄影师奖、陈中秋获得年度潜力报道摄影师奖,获奖者每人获得5万元奖励。新浪微博网友单超豪获得“记录身边”微博公众奖。【图文实录】

  与以往中国所有摄影比赛不同的是,此次“摄氏2013度”摄影大典,邀请所有在初评中获得提名的摄影师来到典礼现场,直接面对终审评委和广大网友,站在聚光灯下对作品主题进行阐释。最终获得年度深度报道摄影师大奖的郭现中,持续三年跟踪拍摄疫苗后遗症患者,他说,希望自己的报道能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中国的基层医疗体系,哪怕能促进社会进步一点点,自己也很欣慰,这比获奖更重要。

  来自春城昆明的张悦拍摄的《背奶妈妈》令现场观众动容,她说,自己去年刚有了小宝宝,她和她的拍摄对象一样,都是一群背着奶瓶上班的妈妈。她呼吁全社会关注母乳喂养,在公共场所建立母乳室。尽管最终没有夺得大奖,但张悦敏锐的女性视角和温暖的视觉影像赢得了现场持久的掌声。

  为了帮助和扶持摄影师完成长期拍摄计划大典,新浪图片同时启动了“新浪图片摄影创作基金”,该基金面向所有摄影师开放,申请通过的摄影师都将获得1至3万元的创作赞助。

  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王瑶女士亲临现场为获奖摄影师颁奖,一同出席颁奖仪式的还有新京报社长戴自更、雅昌董事长万捷、海航文化集团董事长杨浪、著名美籍华裔摄影师刘香成和新浪网总编辑陈彤等。

  摄氏度是温度的计量单位,通过“摄氏2013度”报道摄影师大典,新浪网旨在打造一项专业、权威和公众性的赛事。新浪图片频道以“有温度的视觉”为口号,致力于成为一个温暖而开放的网络平台,与中国最有活力、最优秀的报道摄影师一起共同成长。

  据新浪网总编辑陈彤介绍,2013年,新浪网图片流量实现爆炸性增长,比过去一年增长一倍以上,尤其是在移动端带来的全民摄影时代,以新浪微博为代表的自媒体信息传播年代,图片传播的作用更加重要。赛事组委会负责人、新浪图片总监严志刚说,“在信息泛滥的这个时代,举办这样一个摄影大典,目的是为了寻找这个时代中国真正的报道摄影师。希望能以年度奖励的方式,鼓励有理想的报道摄影师们,坚守内心寂寞,记录时代体温,给他们以应有的荣耀和光芒。”

    出席摄影大典的终评评委有王文澜、邓维、李舸、贺延光、陈小波、霍玮、柴继军、任悦、朱炯、柴选、曾璜、那日松、王保国、海杰、胡金喜、舒勇。

    据了解,新浪图片“摄氏2013度”报道摄影师大典,是中国互联网领域首次举办的大型专业报道和纪实摄影赛事活动。一经启动,就在媒体摄影圈引起轰动,吸引了超过500名专业摄影师参赛,收到作品19000余幅,微博1000多万条。

  获奖作品链接:

  年度致敬报道摄影师奖:陈团结《终南隐士》

  年度深度报道摄影师奖:郭现中《疫苗之殇》

  年度潜力报道摄影师奖:陈中秋《身边的劳动者》

    更多入围摄影师作品链接

 

(编辑:SN111)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