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驹奖:专访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分党组书记王瑶

2014年07月14日13:50  新浪图片 收藏本文

  2014年7月9日上午,由中国摄影家协会、北京电影学院、江西省上饶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4“金驹奖”世界大学生摄影展(以下简称大展)启动仪式在北京电影学院举行。新浪图片为独家网络合作媒体。在此,新浪图片专访了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分党组书记王瑶。

王瑶主席在太阳儿童村给父母在监狱服刑的孩子过生日、讲摄影。王瑶主席在太阳儿童村给父母在监狱服刑的孩子过生日、讲摄影。

  新浪图片:此次“金驹奖”世界大学生摄影展由中国摄影家协会、北京电影学院、江西上饶市人民政府合作主办。能否具体说明,举办本次摄影展的契机和目的是什么?

  王瑶:国以才立,政以才治,业以才兴。青年是祖国的未来、事业的希望。中国摄影家协会历来重视青年摄影工作,希望有个合适契机举办面向广大高校大学生的摄影展,发掘、培养、推介大学生影像人才。

  这次与北京电影学院、江西省上饶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金驹奖”世界大学生摄影展,可以进一步促进国内高校之间的学术交流和国际间的教学往来,对于我国高校影像教育工作、影像艺术学科建设和高层次的人才培养都具有重要意义。

  衷心希望从这个摄影展中走出的青年摄影师,未来能够成为中国摄影界的骨干力量,并通过大展让更多青年摄影人与世界对话。

  新浪图片:对于“金驹奖”世界大学生摄影展的作品,您有何期待。

  王瑶:青年大学生不仅拥有朝气蓬勃的创造力、丰富多样的表现力、积极向上的行动力,还具有对国家和社会的高度责任感。从这次摄影展,希望既能看到大学生拍摄的国计民生影像,又能感受到他们对艺术本体表现形式的探求。

  新浪图片:对于即将走向社会的大学生青年摄影师群体,您有何建议?

  王瑶:对于大学生摄影师而言,未来的人生道路和创作过程还很漫长。希望大家始终坚持积极向上的人生信念和艺术理想,将个人艺术追求与国家命运、社会进步紧紧联系在一起,不怕吃苦,积极奋斗,做推动中国梦早日实现的生力军。

 

(编辑:SN129)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