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驹奖摄影展作品点评之《绝对伏特加》

2014年09月11日12:16  新浪图片 收藏本文
《绝对伏特加》

  绝对伏特加(Absolut Vodka)是世界知名的伏特加酒品牌,我通过将绝对伏特加酒瓶分别与城市,小麦,藤蔓,原木相结合的有趣形式来阐述品牌的核心价值是纯净、简单、完美。

  本人拍摄构思与想法:

  绝对伏特加与夜景:利用长时间曝光,多重曝光的方法去拍摄了外滩的绚丽夜景作为背景,将城市的繁华与绝对伏特加相结合,展示绝对伏特加的高档次,以及喝了它世界是如此美丽之意。

  绝对伏特加与摩天大楼:将摩天大楼与绝对伏特加以黑白照的形式展现,将摩天大楼和酒瓶本身的玻璃质感表现出来,很好的体现绝对伏特加的酒瓶线条。同时这种黑白形式也很好的将照片层次更丰富,给人一种时代感。

  绝对伏特加与麦田:因为绝对伏特加的原材料是小麦,所以我拍摄了7,8月份的麦田与蓝天作为背景。我认为蔚蓝的天空与橙黄的小麦是对于绝对伏特加纯净,简单的完美体现。

  绝对伏特加与藤蔓:绝对伏特加与藤蔓是为表现一种纯粹的绿,如海报的设计,表现绝对伏特加销量顺藤而上。其背景来源于一个铁桶,使画面质感更好。

  绝对伏特加与原木: 因为伏特加酒口味烈,劲大刺鼻,是比较粗犷的一种感觉,所以我拍摄了一张排列着的原木,后期做成黑白的形式,使画面看上去更为干净简洁,层次也更为丰富。并且我特地将半瓶绝对伏特加以一种明亮的黄色标志,海报,浮雕的形式呈现在原木上,是画面更显趣味感及设计感。

  吴毅评说:

  这组商业摄影作品颇具创意,作者将产品——绝对伏特加(Absolut Vodka)巧妙的融入到各种现实的生活场景之中,既有具象的表现,也有抽象的表达,从而诠释出这款产品所蕴含的品牌特性与风格,是一次很好的尝试。

 

  关于评委

 

吴毅,艺术学博士、副教授,2003年至今任教于北京电影学院。主要从事数字摄影创作与理论、色彩管理和影视剪辑等专业的研究与教学。出版多种教材及专著,并有数篇论文入选《中国电影科技论坛文集》。2006 年至今担任《数码摄影》杂志“专家坐堂”栏目专栏作者,并在《商业摄影》等多家杂志发表摄影和视频制作相关专业文章。  吴毅,艺术学博士、副教授,2003年至今任教于北京电影学院。主要从事数字摄影创作与理论、色彩管理和影视剪辑等专业的研究与教学。出版多种教材及专著,并有数篇论文入选《中国电影科技论坛文集》。2006 年至今担任《数码摄影》杂志“专家坐堂”栏目专栏作者,并在《商业摄影》等多家杂志发表摄影和视频制作相关专业文章。

文章关键词: 金驹奖 商业摄影 吴毅 绝对伏特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