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微电影单元获奖公告

2014年10月15日18:36  新浪图片 收藏本文

  2014中国平遥国际摄影节微电影展前言

  平遥国际摄影节微电影展如期而至,微电影在数码时代不断发展的浪潮中应运而生,指专门在各类新媒体平台上播放的、适合在移动状态和短时休闲状态下观看的、具有完整策划和系统制作体系支持的具有完整故事情节的视频“类”电影短片。

  其主要体现出“三微”:“微时”、“微制作周期”和“微投资规模”。所以微电影拥有着自身的独特,低成本、小制作、影片长度适宜观看等特点。对于青年人来说,制作微电影是一个比较好实现的影像表达方式。能够讲故事、推敲画面、发掘生活中的题材,对社会、生活的一些感悟更快、更直接地呈现出来。此次参展的微电影作品中不乏一些优秀成熟的影片,从每一年的参展作品中都能够体会到青年电影人敏锐的视角,以及附有青春活力的视觉语言。

  影像是生活的注解,梦想是世界的前言,这是本届大展主题,同时借此题与各界同仁共勉,用影像去诠释生活,在简单和朴素的题材发现不寻常,寻找到属于自己的影像语言来表达对生活、对世界的领悟。此次平遥摄影节微电影单元将呈现给世界一场短暂而精致的微视听盛宴。

  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从 2005 年始设微电影(原影像短片)大赛单元,到现在已成功举办十届,在国内影视艺术界具有广泛影响力。组委会希望通过影像短片比赛能够全面展现当代中国微电影发展状况,为国内外的微电影爱好者及专业人士提供展示自我、交流互动的平台,让微电影的精神实质得到完美阐释!

  2014年,第 14 届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暨第十届“梦幻传奇杯”微电影大赛继续得到了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组委会的鼎力支持,由知名女摄影家、北京电影学院摄影学院院长宋靖教授任该大赛单元艺术总监,届时将邀请由国内著名电影人、视觉艺术家组成专家评委组,对报名作品进行专业、公正的评判,让优秀短片作品实至名归。 

  本活动由北京电影学院、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主办,北京电影学院摄影学院承办,西铁城(中国)钟表有限公司(http://www.citizen.com.cn)独家赞助。获奖作者将获得西铁城(中国)钟表有限公司提供的精美礼品。

  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微电影大赛单元获奖作品:

  最佳影片:《尿不出来》

  最佳导演:《回草原》

  最佳编剧:《家•人》

  最佳摄影:《鲤鱼》

  最佳美术指导:《明月的暑期日记》

  最佳电影剪辑:《站住别跑》

  最佳视觉效果:《鲤鱼》

  最佳纪录片:《衡器》

  最佳男主角:《回草原》宏通巴图

  最佳女主角:《明月的暑期日记》方嘉怡

  优秀奖

  《租房客》

  《大梦天保国》

  《爸爸的照相馆》

  《未•自由》

  《陈小晨17岁的爱情故事》

  《行走•发现》

  《时间的守望者》

  《左脸的告别》

  《空城》

  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 2014 平遥国际摄影大展V生活微电影单元组委会所有。凡递交作品,即视为同意上述法律问题说明。

文章关键词: 平遥摄影节 微电影 获奖作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