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驹奖作品《开学》点评

2014年11月10日14:10  新浪图片 收藏本文
李召召作品《开学》李召召作品《开学》

  《开学》以抓拍的形式,真实地记录了某大学新生正在办理入学登机手续时的一个极为自然的瞬间情状。画面中,父女二人神态严肃而专注,画面形象直截了当地凸显了他们内心各自的丰富与复杂,而作为陪体交代的行李箱与作为特定校园环境的操场等要素均,恰到好处地强化了作品的主题,画面看似平实,实则耐人寻味:“开学”,对于女儿来说,意味着一次人生的开启;而对于父亲则意味着期望的实现。然而,从父亲紧锁的眉头中,我们也不难发现,“开学”其实同时也意味着给一个普通农村家庭所带来的沉重经济负担。梦想与现实,同时并置,所言所感,令观者百般回味。

  点评作者:北京电影学院摄影学院 唐东平 教授

  奖项介绍:“金驹奖”世界大学生摄影展,将于2014年11月在江西上饶举办。此大展旨在促进国内高校之间的学术交流和国际间的教学往来,对于我国高校影像教育工作、影像艺术学科建设和高层次的人才培养均具有重要意义。

【金驹奖入围作品公示】

 

 

(编辑:SN112)

文章关键词: 开学 金驹奖 摄影 点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