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驹奖作品《进“城”》点评

2014年11月10日14:26  新浪图片 收藏本文
周亦作品《进“城”》周亦作品《进“城”》

  作品形式统一,寓意深刻,巧妙地通过数字后期技术,将目前中国现代化进程中的城市与农村的二元矛盾,以影像的方式直观展现出来。作者将观者视点用沙漏的形式天然一分为二,从“衣、食、住、行”四个角度,分别展现了都市和乡下的发展差距,进“城”也是都市化发展的“进程”,微缩世界反而折射出当下社会的发展现状。当然,作者在图中所表露出来的某些观点或某种情绪,略显简单与机械。

周亦作品《进“城”》周亦作品《进“城”》
周亦作品《进“城”》周亦作品《进“城”》

  点评作者:北京电影学院摄影学院 唐东平 教授
奖项介绍:“金驹奖”世界大学生摄影展,将于2014年11月在江西上饶举办。此大展旨在促进国内高校之间的学术交流和国际间的教学往来,对于我国高校影像教育工作、影像艺术学科建设和高层次的人才培养均具有重要意义。

【金驹奖入围作品公示】

 

(编辑:SN112)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