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陈柯帆作品《高三那些日子》

2014年11月14日18:09  新浪图片 收藏本文

 

陈柯帆作品《高三那些日子》陈柯帆作品《高三那些日子》

  陈柯帆同学这组作品用了9张照片的篇幅清晰地记录了高三学生备考的历程。失衡的地平线清晰表达了作者的主观观点,一些典型的视觉要素如黑板上离高考还有38天的倒计时数字、山一样的书和试卷堆积在里同学们的书桌前、同学们紧张的模拟考试等等进一步强化了失衡的生活状态,也颇能引起人们的思考。尽管为理想而奋斗、苦中作乐的点滴瞬间会唤起我们对高考的回忆,但这种回忆却让我们感到压力和无奈。在构图处理上,这组作品的既有虚实结合也有拍摄角度的调整,在景别运用上也有一些变化,这种调整与变化运用到一组照片中时特别值得肯定。在表现内容上,作者特别注意了趣味性瞬间的表达,如两位同学戏剧性地一个桌上一个凳上的学习方式、教室进餐等瞬间,通过这些瞬间的表达,我们能够看出作者具有一定的细节观察的能力和熟练运用摄影的语言表达的能力。

 

  点评作者:北京电影学院摄影学院副教授 程铁良

  奖项介绍:“金驹奖”世界大学生摄影展,将于2014年11月在江西上饶举办。此大展旨在促进国内高校之间的学术交流和国际间的教学往来,对于我国高校影像教育工作、影像艺术学科建设和高层次的人才培养均具有重要意义。

【金驹奖入围作品公示】

 

 

 

文章关键词: 高三那些日子 摄影 金驹奖 点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