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位佳丽将角逐“中国大学生平面模特十佳”

2014年11月16日13:44  新浪图片 收藏本文

  首届世界大学生摄影“金驹奖”将于上饶揭晓

  20位佳丽将角逐“中国大学生平面模特十佳”

 

  2014年11月16日,由中国摄影家协会、北京电影学院和上饶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中国首届“金驹奖”世界大学生摄影展将于江西上饶市正式开展。届时,将有30位摄影界专家齐聚上饶担任评委评出获奖作品并举行颁奖晚会,而入围的 900件作品将在市民公园连续展出3天。

  “金驹奖”世界大学生摄影展,是国家级最高艺术奖项之一,也是我国首次面向国内外大学生的一项国际性摄影赛事,旨在促进国内高校之间的学术交流和国际间的教学往来,以及与地方政府间的合作,加强我国高校影像教育工作、影像艺术学科建设和高层次的人才培养,为广大大学生摄影爱好者搭建一个展示自己、增进交流的良好平台,发掘、培养、推介大学生影像人才。

  本次摄影展从7月初开始启动,邀请了中国摄影报、《中国摄影》、大众摄影、人民摄影报、人民日报、新华社、新浪网等单位的30名摄影专家担任评委,共设置了金驹奖单元-图片摄影、金驹奖单元-多媒体影像、金驹奖单元-金驹伯乐奖、感知上饶单元、平面模特单元、最佳组织院校将等6大奖项。据组委会介绍,本次影展共吸引了北京电影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中国传媒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以及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法国巴黎第八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等219所国内外知名大学参赛参展。至报名截止期,共征集到7484组3.5万余件参赛作品,经专家初评,选出900件作品参展。为了扩大比赛影响、提升参赛水平,邀请国内外著名专家、教授研讨中国摄影教育,把这场活动办成一场大规模的高校摄影作品展示、一次高峰国际影像教育大会、一次数码和高等教育的完美碰撞、一次全新推出的影像器材交流盛会、一场聚集人气的影像大PARTY。

  活动期间,经过初选的20位大学生平面模特将在上饶角逐“中国大学生平面模特十佳”的荣誉。

  本次摄影展在国内外大学中产生了广泛影响,吸引了大量大学生的关注,推动了大学生摄影水平的提升,达到了举办这次影展的初衷和预期。中国摄影家协会和北京电影学院还在上饶市的婺源篁岭景区设立摄影创作基地,使上饶成为大学生摄影创作的永久性基地和世界大学生心仪向往的旅游目的地。上饶市也借此契机,把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推向全国、推向世界,为上饶市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旅游业的发展营造浓厚人文环境和外部舆论环境。

  据悉,2014中国首届“金驹奖”世界大学生摄影展在上饶市完美落幕,上饶市还计划连续举办五届,上饶将一跃成为国内继“金像奖”国展、国际影展等十个国家级的国际性影展举办城市之一。

 

(编辑:SN096)

文章关键词: 大学生 佳丽 摄影 模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