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吧,少年!”摄影工作坊圆满结束

2014年12月05日10:32  新浪图片 收藏本文
导师和学员合影 摄影:耿昊12月3日,工作坊导师与学员合影。 摄影:耿昊

  7 天,4 位导师,12 名学员共同努力,新浪图片大学生摄影工作坊于 12 月 3 日结束,大家在云南省红河州留下了难忘的回忆。

  有的小伙伴在学习期间面对亚历山大的拍摄任务,表示自己晚上辗转反侧想着拍摄,几乎没有睡过一晚好觉,紧绷的神经现在才放松下来。

学员搭乘摩托车到偏远山区拍摄故事。摄影:林远学员牛博与邢磊搭乘摩托车到偏远山区拍摄故事。摄影:林远

  对此,有的小伙伴痛苦地喊出:“这简直就是在裸奔!”

  生活在网络时代的少年们纷纷在自己的朋友圈晒出了工作坊期间的照片,收获点赞无数。

  学员吴迪感叹这一趟被赋予了很多意义的工作坊是“大梦一场”,并期待着后会有期。

导师李楠、陈庆港、傅拥军和王身敦的亲笔签名版结业证书导师李楠、陈庆港、傅拥军和王身敦的亲笔签名版结业证书

  在工作坊结束后,小伙伴们的结业证书上,有着陈庆港、傅拥军、李楠与王身敦 4 位导师与新浪图片总监严志刚的签名。

  想必导师们对于小伙伴们 7 天的努力还是很满意,因为大家打印出来展示的作品居然在活动结束后,立刻被陈庆港老师与傅拥军老师给抢光了!

  在工作坊的最后评选环节,留学刚刚回国的吴越获得了 5000 元雅昌影像奖学金,这位重庆姑娘拍摄了组照《守疆·印记》,故事描述一位居住在边境的守墓人的故事,无论从题材还是拍摄上都获得了大家的认可。

《守疆·印记》吴越组照《守疆·印记》

  另一位获得 5000 元雅昌影像奖学金的是来自江苏的卢凯凯同学,他拍摄的故事《永胜一百万》讲述一位红河州个旧市的三轮车夫如何将平淡的日子活出尊严。通过影像将一位普通人的过往沉浮呈现出来,富有情感,编辑到位。

卢凯凯组照《永胜一百万》卢凯凯组照《永胜一百万》

  来自北京电影学院的新疆姑娘王丹穗获得了《秘境 Photo》导师特别奖,她拍摄的《少年阿阳》是关于建水小城中的年轻人,她进入这些年轻人的生活,用成熟的影像展示他们的困境。

王丹穗组照《少年阿阳》
王丹穗组照《少年阿阳》

  西安理工大学的汪海获得了 2015 大理国际摄影会邀请奖。她在个旧的作品《1730》呈现了锡都一个矿工村的状态,这个村子海拔 1730 米。

汪海作品《1730》汪海作品《1730》

  大理国际摄影会艺术总监鲍利辉为获奖的两位同学颁奖。王丹穗获得《秘境 Photo》杂志发行至今的全部期刊。汪海同学获得了大理国际摄影会 2015 年的参展邀请,并且免费印刷作品及装裱。

  再次祝贺获奖的小伙伴们!

  一些来自中年人的祝福:

  王身敦:“你们几天的共处是美好和幸运的。希望若干年后见到你们大美大爱的经典影像。”

  傅拥军:“每一位少年都棒棒哒!后会有期,杭州见!”

  陈庆港:“再见,少年。”

  李楠:“谢谢大家,也给了我很多启发和感动。勿忘初心,后会有期。”

  严志刚:“年轻就是一切,羡慕你们。”

  各位少年,从今天起开始各自崭新的旅程吧。

  勿忘初心,后会有期!

  想知道这张图片背后的爱恨情仇吗?我们会有劲爆工作坊记录视频陆续推出。

  剧透一下,每天都有人被虐哭!敬请留意 #拍照吧少年!#

 

(编辑:SN096)

文章关键词: 摄影 工作坊 拍照吧少年 报道摄影 新浪图片 教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