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2015《边城》凤凰全球摄影擂台赛将启动

2015年03月23日21:46  新浪图片 收藏本文
湖南2015《边城》•凤凰全球摄影擂台赛4月1日启动,总奖金近200万元。 湖南2015《边城》•凤凰全球摄影擂台赛4月1日启动,总奖金近200万元。

  湖南2015《边城》•凤凰全球摄影擂台赛将于4月1日启动,总奖金近200万元。

  演出精美绝伦,摄友镜采边城。作为摄影爱好者,你按下快门的那一瞬间,也许就被100万元砸中了!

  由湖南省摄影家协会和湘西烟雨凤凰旅游演艺有限公司主办的2015《边城》•凤凰全球摄影擂台赛,为拍出了《边城》的精髓和神韵,过五关斩六将、最终独占鳌头的摄友,准备了世界摄影史上最高的一笔单项奖金——100万元大奖。

  此次擂台赛主题明确,内容集中,是一台节目加一场影赛整合而成的一次营销大手笔。经过长达数年的编剧、排练和改编再排练,4月1日起,在凤凰古城将上演一台由沈从文原著改编的大型实景演出《边城》,这台演出将用唯美动情的民族舞蹈演绎神秘湘西、用荡气回肠的原生态音乐吟唱一段边城往事。而2015《边城》•凤凰全球摄影擂台赛,将紧紧围绕这台节目或相关内容进行集中摄影创作,大奖短短50天就揭晓,这也刷新了世界摄影比赛赛程纪录。可以说,用巨额的奖金、在极小的范围之内、用很短的时间来办一件最具震撼力的摄影赛。

  此次大赛面向全球范围,广泛征集摄影爱好者参赛,比赛时间从4月1日至5月20日截止,在此期间,参赛者自行前往湘西凤凰进行拍摄创作,要求参赛者用镜头捕捉《边城》这部大型情景演出的自然之美、民俗之美、人物之美、人文之美。参赛稿件一律投稿至HPA摄影网(湖南省摄影家协会官方网站www.hpa.net.cn),5月25日将由国内外知名摄影家、艺术家、知名媒体主编及图片总监等进行评审,包括百万元大奖的所有奖项将在5月30日的颁奖仪式上向全球公布。

  赛事组织者介绍:为一件摄影作品开出100万元奖金,此举史无前例,此前单幅作品的最高奖金产生于迪拜一次摄影比赛,最高奖金为12万美元(折合人民币744000元)。除了百万元现金的一名钻石收藏奖,本次大赛还设置了2名一等奖,各奖奖金8万元;4个二等奖,每人奖金5万元;8个三等奖,将各获2万元奖金;84个入围奖,2000元/名。同时,在比赛进行中,凡在HPA摄影网投票成功并扫描二维码关注《边城》和湖南省摄影家协会微信公众号的朋友,均可参与抢红包活动——每天都将派送10000元的微信红包。

  另外,此次大赛还把擂台赛的规则植入其中:既有大师与大师之间的巅峰对决、也有摄影爱好者之间的相互pk,最终引发各擂主之间的激烈攻守搏弈。

  湖南摄协主席谢子龙表示:希望将旅游文化与摄影文化完美结合,将本次活动打造成具有国际知名度和广泛影响力的艺术摄影盛典,在丰富湘西旅游文化产业链的同时,带动旅游文化和创意产业发展。

  “随着湘西凤凰旅游品牌影响力的不断提升,旅游产业正以其强大的力量成为凤凰县乃至大湘西发展的强有力支撑。旅游业是一个发现美、开发美、包装美、营销美的产业。而摄影就是发现美、营销美的直接推手。摄影人是旅游景点的掘宝人,为旅游景点打开了财富之门。”凤凰古城旅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叶文智这样解释此次大赛举办的初衷。

(编辑:SN092)

文章关键词: 摄影 边城 凤凰 湖南 比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