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摄影研讨会之“故乡的路”

2015年07月10日19:28  新浪图片 收藏本文

  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映艺术中心/映画廊协办,中国摄影家协会理论委员会、中国摄影家协会理论部承办的中国摄影研讨会之“故乡的路 ”于2015年7月10日上午在北京市798艺术区映画廊举行。

  中国摄影研讨会是中国摄影家会全力打造的与摄影界名家、学者沟通合作的平台也是贯彻习总书记文艺座谈会精神,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的体现。此次研讨会借首届“故乡的路”中国少数民族摄影师奖展览成功举办之机,邀请到了摄影界、学术界的诸多名家学者出席,就中国少数民族摄影相关的问题做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为新人新作的涌现架设桥梁,铺垫道路。

研讨会现场研讨会现场

  其间中国少数民族摄影师奖代表库尔班江、德戈金夫就获奖作品的创作体会和感想展开话题。中国少数民族摄影师奖评委巴义尔、鲍昆、高波分别对这次赛事的定位特点、整体作品水平、民族摄影的立足点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探讨。

huo'jiang'z库尔班江现场发言少数民族摄影师代表库尔班江现场发言

  随后巴力、殷德俭、陈亚强、李江树、李波、郑茜等少数民族摄影学者代表及摄影界媒体代表结合民族摄影的历史,围绕当下民族摄影的发展、挖掘、传播等方面展开辩论和探讨。

著名评论家鲍昆fa'yan著名摄影评论家鲍昆现场发言

  最后中国摄影家协会的代表刘宇、陈瑾以及本次展览的策展人那日松对本次研讨会做了总结性发言,并共同期许有更多的优秀少数民族摄影师涌现,去记录朴实的民族影像、留存真实的少数民族生活和变迁。

 

文章关键词: 中国摄影研讨会 少数民族 摄影 故乡的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