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煤》艺术环保展开幕式在上海市举行

2015年11月10日11:34  新浪图片 收藏本文

  9日下午6时30分,《冰+煤》艺术环保展的开幕式在上海市徐汇万科中心举行,多位国内外顶级艺术家、摄影师和登山家出席开幕式。多位展览主创致辞。

  “冰+煤”大型纪实摄影展是由亚洲协会中美关系中心主办的视觉艺术展,曾在北京、美国阿斯彭展出,即将登陆法国巴黎。

  展出包括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马来西亚、俄罗斯、匈牙利、波兰、挪威、意大利、德国、荷兰和英国等等12个国家30多位摄影师的作品。9日当天,数位摄影师也来到现场。

  这一展览将环保与摄影、新媒体艺术、探险相结合,通过视觉形式揭示了人类对煤炭的开采利用所触发的连锁反应。

  据介绍,参加机构还包括玛格南图片社、英国皇家地理学会、美国国家档案馆等。

  展览大致分为三个展厅,10个展区。在第一个展厅,是由美国传奇登山家大卫布雷西尔斯拍摄的珠穆朗玛峰与喜马拉雅山脉的巨幅照片,同时,古今矿工的照片背靠背地悬挂在一起。煤与冰究竟存在怎样的联系?在下面的几个展厅便可以找到答案。

  其中,在交互式展厅展出的喜马拉雅山脉100年间冰川变化的全息投影让人驻足,将多位探险家拍摄的相隔近100年的同位照片比对,可以明显发现由于气候变暖而消融的冰川。

  展览主创之一的布雷西尔斯在开幕式致辞后向新浪网介绍,王石在珠峰大本营看过展览中出现的一些照片。

  这也是此次展览能顺利举办的原因之一。

  据介绍,该展览从今年11月9日到2016年3月1日。美中关系中心副主任欧阳斌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将进行教育类活动,将展览理念传递给学生。主办方负责人表示,这次环保的理念也体现在展览的空间上,这个展览空间未来将被改造成停车场。

展现现场展现现场

  【展览介绍】

  “冰+煤”是由亚洲协会中美关系中心主办的视觉艺术展,曾在北京、美国阿斯彭展出,即将登陆法国巴黎。展出包括来自美国、荷兰等12个国家32位世界顶级摄影大师的作品, 以视觉形式揭示了人类对煤炭的开采利用所触发的隐秘连锁反应。

  【分享人介绍】

  David Breashears,著名摄影家,“冰+煤”展览主创之一,四次获得艾美奖,首位多次登上珠峰的美国人。他在巨大雪崩中拍摄第一部IMAX珠峰纪录片,侥幸逃生,是好莱坞大片《绝命海拔》原型人物,该片即将登陆中国,有多位《纸牌屋》主演加盟。

  如今他已年至花甲,却依旧关注气候变化。目前他担任NGO组织Glacier Works执行总监,致力于提高公众对于气候变化及冰川消融严峻性的认知。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文章关键词: 冰+煤 开幕式 环保 展览 上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