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越龙山绍兴酒“生活味道”全国摄影大赛获奖名单

2015年11月18日12:18  新浪图片 收藏本文

  由人民摄影报与中国新闻摄影学会、浙江省摄影家协会、中国绍兴黄酒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浙江古越龙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古越龙山绍兴酒“生活味道”全国摄影大赛在浙江绍兴进行了终评,来自全国及浙江省的摄影专家经过严格公正的评选,为本次大赛筛选出各个等级的129件获奖作品。

  本次大赛自今年一月份启动以来,就在新浪图片频道开设征稿专区,全程实行网络征稿,至7月15日正式截稿,共收到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及香港、澳门、台湾地区和美国、澳大利亚、比利时等海外参赛作者3082人的35330幅(组)作品,在新浪网的征稿页面点击量达到1635080次。

  作为战略合作伙伴,新浪图片,浙江绍兴日报社对本次大赛给予了大力支持。

  本次大赛以“生活味道”为主题,面向全国征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各阶层百姓的生活瞬间。从来稿中可看出,涉及生活方方面面的图片以生动的影像、巧妙的构思、含蓄的表达,在看似平凡的生活中框取或温暖或悲悯或坚强或柔弱或至真或至情的难忘瞬间,为匆匆流过的岁月时光留下丰富的注解;镜头前的相拥而笑、阳光下的慵懒无语、寻找失落的乡愁,为生计四处奔忙的身影……一帧帧一幅幅,无不沉淀着生活的百般况味与情绪,在欢笑与泪水、沉思与追逐中展现了生活的真谛。同时,这些真实记录社会生活的作品,也为中国社会大发展大变迁留下了时代的记录,为芸芸众生定格了日常生活的情感记忆。

  评委、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张桐胜认为此次大赛主题非常接地气,参评作品饱满地反映了多姿多彩的生活万象。社会发展变革中的众象生活令人回味、影像中蕴含的个中滋味耐人咀嚼,这样贴近大众、具有针对性的大赛为今后摄影赛事主题的选择提供了借鉴与方向。

  正如主办方之一、中国绍兴黄酒集团总经理孙国平所说,生活是背景,味道是灵魂。只有沉淀在生活中,通过眼睛的观察,心灵的感悟,抓取生活中最真实最感人的瞬间,将生活的酸甜苦辣咸透过影像呈现出来,才能让人回味悠长,为生活留下最真最感人的画面。因为只有最丰富最隽永最值得怀想的记忆,才能让人领略生活这杯陈年佳酿的醇厚、回甘。

  正是在这样的评选标准下,要从众多来稿中筛选出优秀作品,对于评委来说,无疑是一场对其生活感受与专业水准的考验,评委们本着公平公正的态度,从影像关注的题材、蕴含的深意及画面表达和社会导向等多方面进行了综合考量。

  评委、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长徐祖根评价此次评选,“来自新闻摄影与艺术摄影领域的专家以专业标准、专业操守评出了符合主题、思想与表现俱佳的优秀作品。”

  公示名单如下:

  获奖作品图集请点击:

  http://slide.news.sina.com.cn/y/slide_1_63957_91545.html

  最佳照片奖:

  “二宝”来了(组)-廖峥艳(浙江)

  金奖:

  播种味道(组)-丁永良(浙江)

  “仙居”-李红(云南)

  银奖:

  怀孕日记(组)-魏尧(北京)

  搬运工(组)-何永安(广西)

  大课堂上的“考研梦”(组)-江浩(山东)

  回家-陈拥军(浙江)

  自拍神器-陈欣(上海)

  用嘴“咬”出“微生活-鲍卫东(浙江)

  铜奖:

  被“星路”捆绑的童年(组)-白石(吉林)

  看社戏(组)-陈晓(浙江)

  上海弄堂夏日生活(组)-任国强(上海)

  手工冬酿(组)-郑学军(浙江)

  公牛“咄咄逼人”-李永智(澳大利亚)

  满载而归-钭建华(浙江)

  街头时尚面膜女-贺敬华(江苏)

  农民工-盛红旭(黑龙江)

  戏水歌-林建祥(福建)

  置身戏外-常青(江西)

  优秀奖:

  冲刺考研(组)-陈东(安徽)

  “跑酷”一族:携梦疾行(组)-郭芷汇(江西)

  37℃恒温母爱(组)-曹雪琴(广东)

  茶馆生活(组)-陈浩夫(四川)

  风雨同走-林子龙(浙江)

  大海人生(组)-laoxue(山东)

  洞庭湖上挖藕人(组)-夏斌(湖南)

  海带丰收的日子(组)-田宏耀(山东)

  河埠头(组)-孙乃坤(浙江)

  留守的童年(组)-夏世焱(广州)

  弄堂生活(组)-陈亮(江苏)

  陪读—培训教室外的家长(组)-袁婧(上海)

  摄味(组)-鲁慧川(浙江)

  生存之哈欠(组)-田鸣(江苏)

  背山工-单国军(辽宁)

  别亲我-段长林(黑龙江)

  布里亚特人-巴日苏(内蒙古)

  醇醇冬酿-朱丹(浙江)  

  跟着孩子走-杨茂林(天津)

  小桥人家-章安庆(浙江)

  工地奏歌-王鹏(山东)

  古楼灯火-范家庠(上海)

  古镇丽影-张晓陶(浙江)

  街头拔火罐-麻威武(浙江)

  梦圆知识宝库-种楠(上海)

  暮归-吕为昱(浙江)

  情不自禁-fanshenghua(上海)

  赛猪会-陈广程(福建)

  天路上-曾瑞韩(浙江)

  悬崖上的婚纱照-方晟(浙江)

  获奖作品图集请点击:http://slide.news.sina.com.cn/y/slide_1_63957_91545.html

文章关键词: 生活味道 摄影 获奖名单 古越龙山 人民摄影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