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4月25日15:14 新浪图片

分享

  “拍照吧少年”第三季征稿倒计时11天,在所有的参赛者中,拍摄功力、创作思维成熟的少年的确不在少数。作为这活动的主办方——“新浪图片”为更好的挖掘摄影少年,特选出几位参赛少年开启参赛者系列采访,来听听他们为什么而拍照吧!

本期受访参赛者:王铃茈本期受访参赛者:王铃茈

  新浪图片:你好美女,先介绍介绍自己吧。

  王铃茈:我叫王铃茈(zǐ),微博名:@ling_茈 ,20岁,辽宁人。初中毕业上的中专,后来想上鲁美,就参加高考了。现在在鲁迅美术学院视觉传达专业读大二,学渣一枚。我性格还好吧,不算怪人。平时只在微信朋友圈和微博上发发作品,不会宣传也不懂社交。

  新浪图片:你喜欢现在所学的专业吗?

  王铃茈:我喜欢我现在的专业,只是自己学的比较渣。视觉传达这个专业,按理说应该和摄影相互影响,但目前就我来看并没有。

“拍照吧少年”第三季参赛作品:《修女的故事》摄影:王铃茈“拍照吧少年”第三季参赛作品:《修女的故事》摄影:王铃茈

  新浪图片:学习美术对拍照有加分吗?

  王铃茈:具备美术功底对摄影确实很加分,会比别人对色彩和构图相对更敏感,对人体结构透视也更理解,也正因为这样可能思想会有一些固化,就像你知道怎么把圆画圆,就不会去尝试瞎画了。

  新浪图片:怎么开始的摄影?

  王铃茈:以前给别人当模特,然后自己的想法越来越多,就不想借别人的手去实现了。到现在拍照应该有一年多了。

  新浪图片:专业课中有摄影课程吗?

  王铃茈:没有,全是自学的。

“拍照吧少年”第三季参赛作品:《东方》摄影:王铃茈“拍照吧少年”第三季参赛作品:《东方》摄影:王铃茈

  新浪图片:那遇到瓶颈时怎样突破呢?

  王铃茈:遇到过瓶颈、不知道自己在拍些什么时候就觉得起码我没因瓶颈和迷茫放下相机就不算什么了,所以也没刻意做过什么改变,就安安稳稳做好当下,什么坎都会过去。

  新浪图片:你认为女性摄影师有优势吗?

  王铃茈:女性视角和男性不同,侧重的东西也不一样,更细腻,看中的不单是构图和色调,会更看重模特的表情和情绪,这属于优势吧。不过来着大姨妈还要背着相机、架子、反光板出门拍照这也就不是什么优势了吧,所以你看,拍的好的女摄多数都是拍商业的。

“拍照吧少年”第三季参赛作品:《修女的故事》摄影:王铃茈“拍照吧少年”第三季参赛作品:《修女的故事》摄影:王铃茈

  新浪图片:在“拍照吧少年”第三季中你投的几组片子中,印象最深刻的是《修女的故事》​,你是怎么选拍这个主题的呢?

  王铃茈:这组是看到模特以后才有的想法。之后我们约拍在一个小旅馆,当时正赶上日落,所以自然光时暖时冷,主题很复古,我也喜欢浓重的色彩对比,所以在后期时也有意向欧式复古的效果调整。

“拍照吧少年”第三季参赛作品:《东方》摄影:王铃茈“拍照吧少年”第三季参赛作品:《东方》摄影:王铃茈

  新浪图片:还有一组是叫《东方》,是以东方不败为题吗?

  王铃茈:确实是指东方不败,但他太经典了怕被喷,就叫《东方》了,你也可以当成是东方的女人,哈哈哈。

“拍照吧少年”第三季参赛作品:《爱丽丝的梦》摄影:王铃茈“拍照吧少年”第三季参赛作品:《爱丽丝的梦》摄影:王铃茈

  新浪图片:看你投稿的这几组造型做的都很好,是请了造型师吗?

  王铃茈:我拍摄的所有照片基本上都是我画的妆做的造型,有时妹子自己准备一下服装,反正我就一个人,也没团队什么的,有时拉来闺蜜帮忙打个灯。

  新浪图片:看来你化妆很厉害嘛。

  王铃茈:化妆好是因为长得丑,不得不学好化妆,哈哈。

“拍照吧少年”第三季参赛作品:《爱丽丝的梦》摄影:王铃茈“拍照吧少年”第三季参赛作品:《爱丽丝的梦》摄影:王铃茈

  新浪图片:这些拍摄都是以摆拍为主吗?

  王铃茈:拍摄动作都是我设计过的。我觉得设计过的就是设计过的,抓拍的就是抓拍的,我把拍的人像和扫街拍的纪实分的很开,所以你会觉得浮。

“拍照吧少年”第三季参赛作品:《电玩少女》摄影:王铃茈“拍照吧少年”第三季参赛作品:《电玩少女》摄影:王铃茈

  新浪图片:拍摄中会有火花吗?

  王铃茈:遇到喜欢的合得来的模特拍时候会很兴奋,现在都能记得起的兴奋,然后我就不停的拍啊,就像看见好吃的不停的吃一样,还怕吃完,最后看片子时拍300张能出200张自己喜欢的。

  新浪图片:你的片子受那些人的影响多些?

  王铃茈:我也不知道有没有受别人的影响,我看的片子不多,知道的人也不多。

  新浪图片:现在是商业拍摄呢还是纯粹兴趣拍摄呢?

  王铃茈:有靠这门手艺挣饭钱。

“拍照吧少年”第三季参赛作品:《电玩少女》摄影:王铃茈“拍照吧少年”第三季参赛作品:《电玩少女》摄影:王铃茈

  新浪图片:你家人和朋友对你拍照怎么看呢?

  王铃茈:我妈妈还是挺支持我的,她说这辈子不要留遗憾,想做什么就去做,我也不知道身边朋友觉得我拍的照片怎么样,但他们喜欢就会赞。

  新浪图片:那你会一直拍下去吗?

  王铃茈:会一直做下去的。我这辈子就这么点儿想坚持的了。

实验影像《欲动》gif实验影像《欲动》gif

  新浪图片:看你微博还有做过实验影像?

  王铃茈:做过一组实验性gif,也不知道哪来的点子,就是看到投影时就会想能不能把人和投影的图像结合一下,然后就做了一组,看起来还不错,以后应该还会做。

  新浪图片:你是第一次投稿参加吗?对“拍照吧少年”的玩法有什么印象?

  王铃茈:第一次参加。征稿开始后是一个玩摄影的朋友告诉我的,他说:你试试没准儿有戏。“拍照吧少年”工坊有一种在画室写生的感觉,拍的纪录片也很真实,不做作。

  新浪图片:三位老师你喜欢哪一位?

  王铃茈:三个老师我还都挺喜欢的,每一位都有值得我学习的地方。

  采编/新浪图片 楚辞

  查看全部《修女的故事》作品请戳:http://aipai.sina.com.cn/activity_album/detail/127117/

  查看全部《爱丽丝的梦》作品请戳:http://aipai.sina.com.cn/activity_album/detail/133961/

  查看全部《东方》作品请戳:http://aipai.sina.com.cn/activity_album/detail/133920/

  查看全部《电玩少女》作品请戳:http://aipai.sina.com.cn/activity_album/detail/127221/

  4月5日,2016“拍照吧,少年”——新浪图片公益性大学生摄影训练营第三季将正式启动,这里有最华丽的导师阵容,最具挑战的摄影选题,最残酷的淘汰赛制;这里有青春、热血、拼搏,以及一切你对摄影的渴望!

  快快行动起来,别错过这个属于你的出人头地的机会。

  ● 报名征集:4月5日-5月5日

  26岁以下(含26岁)热爱摄影的年轻人均可参与报名,报名者需在拍照吧少年投稿通道(http://aipai.sina.com.cn/activity/detail/300)上传自己的摄影作品,至少一组(不少于5张),作品类型不限。

  本次活动将最终甄选9名优秀学员,入驻工作坊,接受最前沿的摄影训练,还将有机会参与摄影真人秀录制,与明星一起搭档。活动期间食宿、授课、当地交通等一切费用全免(学员往返授课地交通须自理),参与者还有可能获得大礼包和终极万元大奖。

   》》返回拍照吧少年专题《《

责任编辑:孙先进 SN216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阅读

抗震救灾,中日有何差别?

民间个人的行为方面,应是同为儒文化圈之故,无论在日本还是在中国,少有趁火打劫者,多自动守序,相互救助;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日本和中国的不同之处,在于政府行为和企业行为方面,为了震后救灾这一永恒课题,比较和互鉴是需要的。

老男人要玩,小男人要思考

老男人要玩,小男人要多思考!这是因为,老男人如果还看《三国演义》《水浒传》,人们会觉得他们老谋深算,不敢接近他们。而如果小男人整天只知道玩,老了将会一事无成。

垃圾焚烧厂建市政府旁可好?

作为最近几年愈演愈烈的“邻避现象”,在国内很多地方,人们现在是闻垃圾焚烧厂而色变。如果某地要开建一个垃圾焚烧厂,除非是特殊安排的听证会,否则必定是一片反对声;在某些地方,激动的周边居民甚至还可能集体散步,乃至与你拼命。

人类告别奴役之路关键是什么

奴隶、奴役,这样的语词,在文明时代,在法治年代,本应只存活在历史书籍或文艺作品中。近200年前,奴隶制已经在西方世界废止;而2000多年前,奴隶社会就已经远离古老而文明的中国。然而,全球范围内仍有大约2700万的奴隶受剥削。

  • 钱克锦:特朗普为何突然换"军师"(图)
  • 高价垃圾箱掉进西湖搅起一场风波
  • 汉高祖皇后的那枚玉玺流落何处?
  • 《金翅雀》中的名画清单有多厉害
  • 《奇幻森林》不像少年派也不像动物城
  • 两个人之间面包和爱情一定冲突吗?
  • 探访莫干山最有特色的5家民宿(图)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