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6月08日09:50 新浪图片

分享

  看完这个视频, 不禁为执着的摄影人点赞!

  5位不同经历的街拍热爱者,来自天南海北。他们共同接到一个邀请,要在有限的时间和空间内,完成一项任务。而带领他们的导师,是曾经在国际通讯社有着丰富工作经验的摄影师。任务之前,所有人都满怀期待,同时有点忐忑。

  面对同样的街道,他们展开这次摄影之旅,有人兴致盎然,有人毫无感觉…… 对于导师荷赛前评委王身敦而言,时隔20年,再次以独立摄影人的身份站在哈尔滨街头,他面临什么样的质疑?如何身体力行,诠释街拍真正的意义。而最后的结果,给出了一个意外的答案……

点击图片,打开视频,为这些执着的摄影人点赞点击打开视频,为这些执着的摄影人点赞

  “我是一名时尚摄影师, 但在街拍当中,我能找到那种久违的冲动。我选择了哈尔滨火车站,我希望用街拍来表现那些躁动不安的人群的状态。”

  ——蔡暘(来自北京的时尚摄影师)

  “我是一个沉闷的人,摄影是我唯一的爱好,我对吃、穿没有任何要求,但我对摄影有很多要求。我不想作为一个去记录的人,我想拍能真正表达我想法的画面。”

  ——王大可(来自山东的设计师)

  “我甚至喜欢和那些在普通人看来很危险的边缘人群打交道,比如流浪汉、乞丐、小偷、甚至是吸毒的人。夜晚的世界充满了可能性。”

  ——唐俊(来自湖南的摄影记者)

  “这次的5个学员当中,我是年纪最大的,但是拿起相机,走在街头,我还是生猛的。我很庆幸这次有机会去拍拍那条老街,因为再过一个月它就拆了。”

  ——樊丽勇(来自山西的自由职业者)

  “王老师提出批评,这组图片里,丧失了我之前的灵性。这恰巧也是我的困惑所在,我也在想如何拍出哈尔滨的颜色和味道,”

  ——王曦(来自海南的公务员)

  “我对街拍其实是挺严肃看待的,我觉得他是纪实里面非常重要的一环,很多时候你看到很多东西但是你拍不到,最重要是你已经看到了。”

  ——王身敦(荷赛前评委、独立摄影人)

  “街拍中国”6月赛已经开赛,

  由街拍摄影师王轶庶带队的工作坊亦开始征稿PK,

  投稿请点击:https://tuchong.com/events/428263/

责任编辑:孙先进 SN216

相关阅读

认识到生命空无,就无往不胜

只要认识到空无的道理,生命就无往而不胜。生命想透了其实与一个晚期癌症病人无异,什么都不必太过执着,喜欢干点什么事就干点什么事而已。

下一个美国超级英雄特朗普

“特朗普现象”其实是美国新教文明进入衰退期以后的一次自救。特朗普和他背后的美国群众,是对内外挑战的坚决应战,是美国文明不甘沉沦的生命活力迸发。而与之对立的建制派,则是腐朽的、堕落的。特朗普参选的结果,将决定美国未来是走向中兴还是就此沉沦。

支持年轻人构建中国科学未来

中国的科技教育体制需要进一步完善,对这一点大家有广泛共识。完善体制的重要举措之一就是支持年轻人,特别是那些独立生涯起步不久、相当于国外助理教授时期的年轻科学工作者,以及当代科学研究的主力军:博士后和研究生。

当今世界的130多个共产党

从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有越来越多国家的共产党与社会党开始不同程度的互相交往、联合斗争。中共自1982年以来也与社会党国际和多国社会党建立联系,甚至多次派代表以观察员身份参加社会党国际每隔三年召开一次的国际代表大会。

  • 高考失败想毁灭自己的考生都是巨婴
  • “VR”是新词是否对所有考生都公平
  • 那些煤炭城市的“职二代”青年们
  • 虚拟现实:如何感受亦幻亦真的未来?
  • 张雨绮力驳胸大无脑凭什么被网民群嘲
  • 荷香心里:婚姻不幸可以向前任倾诉吗
  • 40天出笼的激素鸡会致宝宝性早熟么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