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7月04日10:09 新浪图片

分享

  2016 年 7 月 1 日,“奇台摄影英雄” 的评选在新疆奇台举行,经过一上午紧张有序地开放式评选,最终,来自北京摄影函授学院队的女摄影师张帆凭借一组反应电厂建筑的极简主义风格作品《物语》,从北京摄影函授学院队、影像中国队、图虫队的 45 名队员中脱颖而出,夺得 “奇台摄影英雄” 称号,并获得 1 万元创作基金和荣誉证书。

评选现场

  当天的评选一改以往封闭评选的方式,在评选现场,45 名学员围坐在评委身后,观看评委们对每一个队员作品的打分。本次评选的评委由两部分组成,其中专家评委为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张桐胜、新华社新疆分社副总编辑沈桥、中国青年报视觉中心主任赵青,媒体评委包括奇台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韩春茂,中国摄影报总编助理、视觉总监车万坤,中国艺术报记者、编辑马李文博,腾讯图片频道编辑李佳,新浪网图片编辑于艳。“奇台摄影英雄” 评选由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副主任、中国摄影家协会信息资源部主任吴砚华主持。经过两轮激烈的评选,张帆以《物语》最终胜出。

张帆在阐释自己的作品。

  身为 IT 工程师张帆从 2013 年开始学习摄影。她说,这是她第一次来到奇台。为了拍摄好这个题材,她连续三天驱车去几百公里外的电厂,争取拍到最好。对于这次摘冠,她非常高兴,她感谢中国摄影家协会和奇台县政府搭建这样一个平台,能和来组五湖四海的摄影师切磋摄影。“所有队友都是全国百里挑一的而来,他们拍得也很棒,我在他们身上学到了许多摄影知识和技巧,也收获了友情。” 张帆说。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张桐胜(右)奇台县委常委徐宝霞(左)与张帆合影。

  奇台摄影英雄会”大型摄影活动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新疆奇台县人民政府、北京摄影函授学院、影像中国网、图虫网共同承办,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对少数民族边疆地区进行文化惠民,全方位、立体宣传奇台旅游资源,进一步发展奇台旅游业,提升奇台知名度和美誉度。

  6 月 27 日 - 7 月 2 日,北京摄影函授学院队、影像中国网队、图虫队分别由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主任刘宇,中国国家地理杂志图片编辑、摄影师马宏杰,PRPHOTO 创始人、《百度百家》专栏作家储璨璨带领,深入奇台当地进行摄影创作。

  有 “金奇台旱码头” 之称的奇台县地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东北部,从南到北地理环境独特,地形地貌复杂多变,集沙漠、戈壁、河流、绿洲、山谷、平原、草原、森林和冰雪等自然景观为一体,是集地球立体化地理景观于大成的奇特地域。2000 年悠长岁月,20 多个少数民族生息聚居,沉淀出深厚且丰富的历史遗存与民俗文化。  

  关于《物语》,评委们说:

  作品带有理念性,能看出摄影师对题材是很下功夫,体现了奇台的现代发展。——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张桐胜

  《物语》体现了奇台的特色。——新华社新疆分社副总编辑沈桥

  很见功夫,体现出了摄影师的观察力。——中国青年报视觉中心主任赵青

  《物语》体现了奇台工业的新发展。——奇台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韩春茂

  《物语》是工业题材的新形式表现,作为女摄影师,有这样的视角,很独特。——中国摄影报总编助理、视觉总监车万坤

  看得出摄影师来到一个新的地方没有被表面的东西影响,而是沉下心在创作,能体现出摄影师比较好的创作心态。——中国艺术报记者、编辑马李文博

  没想到这组作品是女性视角。整组的影像感很统一。——腾讯图片频道编辑李佳

  《物语》视角独特,很出挑,作品把奇台体现的很当代。——新浪网图片编辑于艳

张帆(右)在电厂创作(来源北京摄影函授学院)

  获奖作品《物语》

责任编辑:于艳 SN217

相关阅读

转基因问题是如何撕裂中国社会的?

每次有关“转基因”的报道都会引发观点两级分化非常明显的“论战”,双方似乎难以心平气和地沟通。《知识分子》特独家对话贾鹤鹏,探讨“转基因”问题是如何撕裂中国社会的。

万科之战的“精典肉论”

万科的事情,说来说去,也就是一块肉的事情!

十问冯仑:太关注成败该怎样反省

‘学而不思则惘’,如果只是凶猛地吸收知识、狂奔在路上,那总有一天会消化不良的。适当的反省,能让我们积蓄更强大的力量

  • 杀死青年才俊的是疾病不是工作
  • 别让学生弃婴成为苍凉的都市表情
  • 苏轼是高俅能飞黄腾达的第一推手
  • 我们为什么不愿意回家陪伴父母亲?
  • 七月网剧井喷:捉妖、灭罪、倒斗忙
  • 总说分手的姑娘容易失去爱情的主动权
  • 四明山,这里不过是桃花源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