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7月20日11:00 新浪图片

分享

  7月15日下午,由中共金川区委、金川区人民政府、中国摄影报社共同举办的“时尚花都•美在身边”金川全国摄影大展“千人快拍•大美金川”大型摄影活动在甘肃省金昌市金川区开幕。

  金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银,市政协主席李生伟,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常家有,副市长孟有柱,金川区区委书记义战鹰,中国摄影报社总编辑曾星明,青海省摄影家协会主席蔡征,甘肃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吴健,四川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王建军,广东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李洁军以及张掖、定西、武威、嘉峪关市等地摄影家协会领导和来自中国网、央广网、《人民画报》等媒体的记者,以及甘肃省内外众多摄影爱好者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金川区区委书记义战鹰发表了欢迎辞,金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银、中国摄影报社总编辑曾星明为活动揭幕。同为中国摄影金像奖获得者的王建军和李洁军作为本次摄影训练营的特聘导师,为学员们授旗,宣布金川摄影训练营正式开营。

启动仪式

  7月15日—18日活动期间,举办了“摄影助推旅游,打造金川花卉名城”的“花之约”旅游摄影座谈会、摄影训练营、学员采风指导交流以及影友擂台赛等活动。座谈会深入探讨了摄影与旅游的关系,众多嘉宾为金川的旅游建设献计献策,更带来了成功案例的经验总结,会谈一直进行到深夜;摄影训练营讲座精彩纷呈,王建军以“天地玄黄,宇宙洪荒”为主题,讲述了对风光摄影的思考,他表示,摄影师仅仅停留在影像是不够的,还需考虑对社会的责任、民族的需求。李洁军主讲影像表现模式以及纪实摄影的方法,既有理论,又有实践。两场讲座既让学员们看到了摄影的高度,也学到了摄影的技巧;采风期间,导师带领学员们前往了紫金花城生态景区、十里花海、文昌园、九棵树沙漠景区、金水湖、紫藤长廊牵手林、龙首湖景区等地进行采风创作,并实地指导拍摄,用独特的镜头和视角,定格金川市绚丽花海、自然风貌、特色风光。

李洁军指导学员李洁军指导学员

  经过评委紧张的评选,作为重头戏的影友擂台赛24幅获奖作品花落各家,其中唐欣的《紫金花海祥云》和米宝明的《绘新图》荣获一等奖。

一等奖:绘新图 米宝明 摄一等奖:《绘新图》 米宝明 摄
一等奖:《紫金花海祥云》 唐欣 摄一等奖:《紫金花海祥云》 唐欣 摄

  自去年11月启动的“时尚花都•美在身边”金川全国摄影大展,目前正在面向全国征集反映金川区境内四季自然风光、城乡风貌、民俗风情、特色文化等内容的摄影作品。此次“千人快拍•大美金川”大型摄影活动既为金川全国摄影大展的核心内容,也是金川市即将举办的第二届香草美食文化旅游节暨第四届骊靬文化国际旅游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金川区建区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摄影活动。

责任编辑:孙先进 SN216

相关阅读

咪蒙为什么忽然爱国?

相比《永远爱国,永远热泪盈眶》所表达的观点,我更感兴趣的是,咪蒙为什么要写这样的文章,正如相比咪蒙“永远爱国”,我更感兴趣的是,她为什么忽然爱国。

有强烈的内心冲动,值得庆幸

庆幸我的内心冲动比较强烈,虽然并无太多后天因素。

两个“铁娘子” 各有各的好

因为半数选民选择了脱欧,英国首相卡梅伦不得不“赔偿”了自己首相职位。现在的焦点便是谁可以接替卡梅伦?

难民为主的小岛上如何讲人权

在任何社会中,‘保障人权’都不是一句空话,也不仅仅是道德伦理的问题,这实际上意味着要安排一整套制度,并且要有强大的预算来支持。

  • 关于HPV疫苗的18个问题您知道吗?
  • 如何评价英国历史上第二位女首相
  • 日本作家笔下的抗日武装是什么样的?
  • 张爱玲和苏青为什么会看不上冰心?
  • 《大鱼海棠》元素混搭太凌乱
  • 卢悦:如何区分一份爱的真正品质?
  • 这里美食堪比意大利美景胜地中海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