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7月25日15:34 新浪图片

分享

  2016\5\ 23  晴

  在第三天拍摄后,童梦老师组的刘陈宇被淘汰,孙彦初老师组的田帅也没有避免被淘汰的命运,参与的人数逐渐减少,在今天的拍摄后,还将淘汰两位学员,一切都变得残酷了起来,特别是童梦老师组,仅剩下了王玲茈,她得付出全部努力才能确保晋级。

  “拍照吧少年”训练营进入第四天,拍摄的内容为“时尚变身”,这一天导师将带领学生去到扬州市附近的农村,对,没错!学员的任务需要把朴素的村民拍出时尚达人的感觉。不仅仅考验审美与创造力,包括如何运用现有的道具与资源,来诠释时尚。

  大家照常在大本营领取任务卡后便乘车出发,到达的庙山村在扬州城外二十公里的位置,村里没有工业与大规模乡镇企业,大部分村民靠务农为生,从外界到达村里只有一条马路以供选择,这里的村民仍然保持着古朴的生活,所以对于学员与导师来说,遇到的首要问题是如何选择合适的村民,并让他们在镜头面前时尚起来。

  陈杰老师组的两位学员,卢小平、张笑宇对这个选题都感到忐忑,包括一直在纪实与新闻摄影领域工作的陈杰老师都说“走一步算一步”,他们三人在到达后立刻开始了行动。常年拍摄新闻报道的历练让陈杰老师有着一身与人打交道的本事,他们三人在村里,见到村民就主动上前沟通,但是“时尚变身”这个任务又不那么容易出清楚,本来有答应拍的村民来到拍摄地点看到要化妆以及换衣服后,心里略有抵触转身走掉了,这让他们原以为顺利迈出的第一步踏空了。

  有一位身体行走不便的村民因为方言口音太重,被卢小平误会同意参与拍摄,背着她走了好一段路,遇到其他的村民翻译才明白是误会。好在陈杰老师,带着学员们继续与村民沟通,把拍摄计划不胜其烦的给村民们介绍清楚,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有合适的拍摄对象。但是具体怎么拍,怎么让拍摄对象时尚起来,又给陈杰老师他们出了难题,最后无论如何他们是完成了,每个人对时尚的理解不一样,同样也需要根据拍摄对象来调整。

  孙彦初老师带领杨博炜、蔡星卓在村子里转悠,他们三个人身上有着艺术家的浪漫与自我,所以并不太着急找拍摄对象的样子,寄希望于遇到符合他们感觉的人。

  要说他们对“时尚变身”这个题目的理解,最后可能还是会上升到艺术创作上去,杨博炜邀请当地的村委会工作人员参与拍摄,大家都很好奇,他打算如何将这个年轻人村干部打造成时尚人士。在拍摄的时候孙彦初老师当起了摄影助理,为杨博炜调整灯光,打杂的同时也为杨博炜解答创作上的疑问,将创作的主动权交给学员自己。

  因为杨博炜拍摄对象造型简单,为蔡星卓的拍摄对象节约了很多时间。蔡星卓经历了几次寻找拍摄对象失败后,最终选择了一对老夫妇,她在造型上最大的要求是还原,褪去日常生活的痕迹,再结合摄影师的选择,呈现一个人的状态,在最后蔡星卓又将两位老人的照片以左右各半边脸的形式拼合在一张照片……至于这是否属于时尚,她有着自己的理解。

  不得不说,童梦老师是今天拍摄最引人瞩目的一组,她作为中国最前沿的商业时尚摄影师对这个选题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与其他两组一样,最开始的环节仍然是找到拍摄对象。与其他两组不同,她们花费了更多的时间去寻找与沟通,在一所学校里找到四位五、六年级的学生。童梦老师与王铃茈的眼光独特,找到的模特有一种独特的气质,经过他们与造型师一个多小时共同的改造后,还真有点超模的感觉。化妆完毕后,又是服装上的改变,模特们身着白沙,替换掉了日常上学穿的衣服。

  相比起其他组,童梦老师对王铃茈的指导要更多一些,因为王铃茈此前缺乏棚拍经验,童梦老师在拍摄现场也尽心帮她调整拍摄的器材。然而在王铃茈来看,今天的拍摄并不是她个人意志或想法的呈现,她只是听从导师的吩咐按下快门,而拍下并不属于自己的作品。在时尚行业中,摄影师经常需要服从创意总监或者甲方的安排,自主权力相对要少很多,所以王玲茈当下遇到的问题,在以后的从业中仍然不可避免。无论如何,她们最终也完成了作品。

  最终作品的呈现,包括被拍摄对象在“时尚改造”之前与之后的照片,需要展示一种对比,导师通过两种状态下的反差进行评判,淘汰两位学员。张笑宇与杨博炜在这一轮不幸被淘汰,然而童梦老师认为王玲茈的表现不足以进入第三轮,要求了特别的复活环节,从之前两天被淘汰的选手中再挑选一位,参加最后一天的导师学员一对一拍摄任务。

  蔡星卓、卢小平、王飞三个人在导师激烈的讨论后进入了最后一天。经历过之前辛苦的拍摄与残酷淘汰后,他们终于赢得了与导师单独完成 任务的机会。

张笑宇时尚改造作品-改造前张笑宇时尚改造作品-改造前
张笑宇时尚改造作品-改造后张笑宇时尚改造作品-改造后
卢小平时尚改造作品-改造前卢小平时尚改造作品-改造前
卢小平时尚改造作品-改造后卢小平时尚改造作品-改造后
杨博炜时尚改造作品-改造前杨博炜时尚改造作品-改造前
杨博炜时尚改造作品-改造后杨博炜时尚改造作品-改造后
蔡星卓时尚改造作品-改造前蔡星卓时尚改造作品-改造前
蔡星卓时尚改造作品-改造后蔡星卓时尚改造作品-改造后
王铃茈时尚改造作品-改造前王铃茈时尚改造作品-改造前
王铃茈时尚改造作品-改造后王铃茈时尚改造作品-改造后

  欢迎登陆新浪微博搜索#拍照吧少年#话题词参与互动赢取精美奖品

  了解更多#拍照吧少年#第三季活动内容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登陆

 

责任编辑:于艳 SN217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方寸:恒大在烧钱上不再全心全意
  • 女教师猥亵男学生,为何不定强奸罪?
  • 为什么说皇太极是中国式摔跤的倡导者
  • 被宝钗抛弃史湘云竟让林黛玉不淡定
  • 《有毒蜂蜜》:爱情是彼此的砒霜
  • 有没有一个人,曾让你卑微成狗
  • 刺激!新西兰体验高空跳伞与蹦极(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