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8月01日11:34 新浪图片

分享

  2016\5\ 25  晴

  经历过一天的休整后,拍照吧少年摄影训练营进入了最后的“24小时拍摄”环节,其中最吸引人的除了三人中会决出奖金一万元的“金牌少年”大奖,还有机会在导师一对一的指导下进行拍摄。学员在24小时中通过选题拍摄将对摄影的困惑深入与老师沟通,是最终留下来的三位学员最可贵的成长机会。

  “24小时拍摄”并不限制学员选择的题材,对后期、呈现张数等都没有限制,给予学员充分的自由,发挥自己的能力。唯一不可逆的成本就是时间,在24小时之内必须有一定完成度的选题,好在学员们通过之前几天对扬州的熟悉,已经逐渐有了想法。

  王飞从淘汰赛第一轮不幸落选后,并没有立即离开,每日与其他学员一起共同学习,他的勤奋或许是被童梦老师选中复活的原因之一,另一个原因是他来到训练营之前有数年职业商业摄影师的积累,对于商业拍摄的技巧了然于心。为了拍摄顺利,童梦老师利用自己的资源,为王飞找来专业的模特,并在拍摄方向上给予指导。当天中午左右,王飞就开始了工作,带领着模特在户外拍摄一些镜头,尝试着看看自己的想法有无实现的可能,在数次尝试后,他调整了拍摄节奏——大家休息几个小时,晚上去扬州的一个专业摄影棚里继续拍,让他觉得惊喜的是,凌晨时分,童梦老师亲自前往影棚探班,对他的拍摄给予最大的帮助。拍摄一直持续到第二天大早,可王飞没有时间休息,他还有后期的工作要做。在时尚摄影领域,造型、拍摄、后期三个方面缺一不可,紧迫的时间对王飞是个不小的挑战。

  陈杰老师与卢小平在扬州市内寻找着他们感兴趣的选题,时间紧张仍然是一个大问题。在摄影史上许多优秀的作品背后包含着摄影师长期的累计。经过深思熟虑后,他们来到扬州的一个木偶戏剧团,打算展现这个剧团的故事,采访、拍摄一切都按部就班的进行着,直至当天下午,卢小平感觉到选题没有特别强烈的故事冲突,可能会稍显平淡后,冒出了放弃的的念头,在这个节骨眼上,陈杰老师一直耐心的鼓励,并且一起参与拍摄,身体力行的与卢小平探讨木偶剧团的故事,与切入角度。好在他们没有放弃,在规定的时间完成了拍摄与修图。报道类图片的后期调整空间较小,但更消耗时间的是照片的排序编辑,他必须从现有素材中挑出图片,让故事有视觉逻辑呈现出来,在这个环节中,又是陈杰老师以自己丰富的经验,给了卢小平建议。这24小时的拍摄时间虽然短,但因为陈杰老师的指导与鼓励,让卢小平的收获满满。

  蔡星卓一直在想,到底要拍什么才好,她希望自己能有构思,在这个过程异常的纠结。过往她的创作与自己的内心对话,探寻她所面临的问题,然后通过摄影转化成视觉。这次拍摄与以往不同的是,之前没有时间限制,没有压力,可以很放松的思考,所以刚开始的时候她感到焦虑,好在有孙彦初老师在一旁帮衬着,通过聊天,带她一起在可能有灵感的地方行走,逐渐去化解蔡星卓的压力,在第一天下午,蔡星卓决定去往扬州动物园,但是在这里并没有拍到几张她想要的照片,又恰巧赶上扬州的大雨,所以并没有什么收获,更多的是与孙彦初老师交流摄影的经历,在放松的交谈中灵感自然而然的就冒了出来。第二天上午,她去到一间寺庙,试着根据她过往的回忆,用摄影构建一些什么,从个人回忆或经验角度出发拍摄,可能只有自己能明白,但是她义无反顾的选择坚持。在她想通透了之后拍摄异常顺利,也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拍摄于后期,但是她的工作并未能结束,还需要在脑袋里想如何诠释,才可以让大家明白,毕竟这是要展示给全部人看的作品。

最后一天下午3点,在扬州市内的一家咖啡馆内,新浪图片总监翟红刚上台宣布评选环节开始,王飞、卢小平与蔡星卓依次上台展示自己的作品,面对着摄像机、导师、与其他学员的期待,他们面孔上有些许忐忑,都希望着作品能够再完美一些。

  未来他们有足够的时间和机会去让自己的作品完美,然而训练营更多是通过紧张的节奏暴露每个人在摄影道路上遇到困难与劣习,只要能超越之前的自己便是赢了。

  在评选过后蔡星卓获得了“金牌少年”奖,祝福她,也祝福其他的学员,希望大家在未来更加努力,在年轻的时候不留遗憾的拍照。

 

卢小平决赛作品卢小平决赛作品
卢小平决赛作品卢小平决赛作品
卢小平决赛作品卢小平决赛作品
卢小平决赛作品卢小平决赛作品
卢小平决赛作品卢小平决赛作品
卢小平决赛作品卢小平决赛作品

 

王飞决赛作品王飞决赛作品
王飞决赛作品王飞决赛作品

 

 

王飞决赛作品王飞决赛作品
王飞决赛作品王飞决赛作品
王飞决赛作品王飞决赛作品
王飞决赛作品王飞决赛作品

 欢迎登陆新浪微博搜索#拍照吧少年#话题词参与互动赢取精美奖品

  了解更多#拍照吧少年#第三季活动内容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登陆

 

 

 

 

责任编辑:于艳 SN217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方寸:恒大在烧钱上不再全心全意
  • 女教师猥亵男学生,为何不定强奸罪?
  • 为什么说皇太极是中国式摔跤的倡导者
  • 被宝钗抛弃史湘云竟让林黛玉不淡定
  • 《有毒蜂蜜》:爱情是彼此的砒霜
  • 有没有一个人,曾让你卑微成狗
  • 刺激!新西兰体验高空跳伞与蹦极(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