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8月09日10:17 新浪图片

分享

  2016年8月4日上午,在中国摄影家协会和中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指导下,由中国摄影出版社和哈药集团共同举办的“世界之眼聚焦哈尔滨国际摄影展”在哈尔滨哈药美术馆开幕,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分党组书记王瑶出席并宣布影展开幕;中共哈尔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丽欣致辞;同时,由中国摄影出版社出版的《世界之眼聚焦哈尔滨》画册在开幕式上举行了首发仪式。

中共哈尔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丽欣在开幕式上致辞。摄影:徐申中共哈尔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丽欣在开幕式上致辞。摄影:徐申
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分党组书记王瑶参观展览。摄影:徐申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分党组书记王瑶参观展览。摄影:徐申

  摄影是瞬间的实录,亦可凝固永恒的美。“世界之眼聚焦哈尔滨”国际摄影展暨同题画册,特邀请包括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分党组书记王瑶、美国摄影大师罗曼·罗尼克等在内的10位国际摄影家及哈尔滨当地的摄影师,用镜头记录并展现了哈尔滨作为冰城和避暑之地各具特色的美。观看这些作品,不但能发现许多“外乡人”素未谋面,就连本地人都不很熟悉的“新奇”场景,通过摄影者各具特色的拍摄手法和摄影语言,让观者对哈尔滨有“耳目一新”般的再认识。精彩之处,是描摹刻画出哈尔滨既古老又年轻,既时尚又传统,既作为“冰城”又作为“夏都”,复合又独特的城市性格。

  既名为“世界之眼”,当融不同背景和语境下的摄影风格为一体。由多位来自国内外的摄影师,在不同的季节所摄,内容丰富,风格多彩,视角迥异。对同一事物,不同摄影者自有不同的观察和理解,成就各自的作品。为了让观者更好地欣赏,本次影展及画册特邀请诗人,为每一幅作品命名配诗。这种文字与影像的结合形式,是一种扩大摄影艺术意趣的有益探索。

  以摄影记录、诠释一个城市的美与性格,不仅是优秀的创意,更是一种睿智的选择。摄影人用图片留存生活美好的印记;影像在城市形象的塑造上,必将会发挥更大的作用。

  开幕式上,哈药集团董事长张利君与中国摄影出版社社长赵迎新共同为《世界之眼聚焦哈尔滨》画册首发揭幕。

  展览将持续到8月14日结束。

中国摄影出版社社长赵迎新(前排左一)与哈药集团董事长张利君(前排右一)共同为《世界之眼聚焦哈尔滨》画册首发揭幕。摄影:徐申  中国摄影出版社社长赵迎新(前排左一)与哈药集团董事长张利君(前排右一)共同为《世界之眼聚焦哈尔滨》画册首发揭幕。摄影:徐申
开幕式后王瑶主席与当地影友合影留念。摄影:徐申开幕式后王瑶主席与当地影友合影留念。摄影:徐申
《世界之眼聚焦哈尔滨》画册(中国摄影出版社出版)《世界之眼聚焦哈尔滨》画册(中国摄影出版社出版)

  部分参展作品

披旗的少女,摄影:弗瑞德·杜弗,法国。披旗的少女,摄影:弗瑞德·杜弗,法国。
江滨夕阳,摄影:李圭哲,韩国。江滨夕阳,摄影:李圭哲,韩国。
温泉冬宫,摄影:山地·巴利奥,西班牙。温泉冬宫,摄影:山地·巴利奥,西班牙。
冰雪的细节,摄影:平寿夫,日本。冰雪的细节,摄影:平寿夫,日本。
收稻,摄影:塔尼亚·D·亚维农,乌克兰。收稻,摄影:塔尼亚·D·亚维农,乌克兰。
雨后,摄影:罗曼·罗尼克,美国。雨后,摄影:罗曼·罗尼克,美国。

责任编辑:孙先进 SN216

相关阅读

你一定要少读董桥

文字是指月的手指,董桥缺个禅师帮他看见月亮。

是什么在左右住宅价格?

房价到底是怎么决定的?

朝鲜再发导弹 日本心中窃喜

朝鲜再发两枚“芦洞”导弹,用意何在?

这些年中国遭遇的“五大忽悠”

中广核出资达到了60亿英镑的欣克利角核电站协议,可能要泡汤了。这一次,中国又要被英国人给耍了

  • 日本天皇执意"生前退位"动因是什么
  • 里约奥运:请给巴西的担当以足够敬意
  • 中国历代的纸币是什么样子的(图)
  • 张爱玲笔下最令人瞧不起的女主角
  • 《声恋》看不到男主脸的日剧
  • 苏小昨:分手后,终于学会了如何去爱
  • 古北水镇:每一张照片都是风景画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