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8月17日12:00 新浪图片

分享

  (2016年5月20日,上海)专注于艺术影像的顶级国际艺术博览会——影像上海艺术博览会(原名Photo Shanghai)将于2016年9月举办第三届。博览会于今日启动全国系列预热活动,在中国五大城市开启关于艺术影像收藏的讨论和对话。主办方同时宣布旧金山将成为“影像艺术博览会”品牌的最新目的地,成立影像上海艺术博览会的姐妹展会。

  “影像上海艺术博览会自2014年成立以来,已发展成为重要的国际艺术盛事,在亚洲艺术市场打下稳固基础。开幕之前的巡回路演,是我们接触中国各地收藏家、画廊、公共机构和艺术家们的重要方式,并能对区域内对摄影不断增长的兴趣和需求及时做出反应。”影像艺术博览会创办人和首席执行官斯Scott Gray解释说。

  博览会的全国预热系列活动于今日在上海启动,随后将前往杭州(5月21日)、成都(5月22日)、深圳(5月23日)和北京(5月24日)。中国大陆之外的城市将在未来几年加入。每一站都邀请了来自摄影行业的重要意见领袖发言,此外,上海和北京站还举办了题为《艺术影像收藏的新起点》的论坛。发言人包括:

  •上海:乔志兵(收藏家)、Steven Harris(M97画廊创办人)、林明杰(评论家)

  •杭州:李力(Vanguard画廊总监)、李泽宇(收藏家、色影无忌董事长及首席执行官)

  •成都:肖全(摄影家)、黎朗(摄影家)、刘杰(千高原艺术空间画廊总监)

  •深圳:张离(沪申画廊总监)、Arthur Wang(收藏家)

  •北京:靳宏伟(收藏家)、 林天苗(艺术家)、董冰峰(策展人)、贺婧(《艺术界》法文版主编)

  2016影像上海艺术博览会将于9月9日至11日回归上海展览中心,继续为观众提供一个真正国际化的平台,以欣赏和收藏东西方艺术影像界最为优秀的作品 。过去两年,影像上海艺术博览会吸引了超过五万名观众到场参观,并售出价格从1000美元到120,000美金不等的大量摄影作品。

  “我非常高兴能够把一个真正国际性的博览会带到上海,它的核心是呈现摄影的多样和丰富性”,影像艺术博览会艺术总监Alexander Montague-Sparey说道,“ 为了达到这个目标,我将亚洲摄影置于前沿,并与其他国际区域的影像作品创造有趣的对话,而这一切都发生在影像上海艺术博览会为人称道的亲密氛围内。”

  2016影像上海艺术博览会将继续保持深度策划,为成熟和新晋藏家提供优雅而充满活力的环境。第三届博览会的艺术内容将拓展为三大画廊展区:核心(Main)版块:汇集各类商业画廊;连接 (Connected)版块 :关注进行摄影与移动影像实践的艺术家;以及平台(Platform):聚焦从未亮相中国大陆的国际画廊。

  新一届博览会还将推出一些令人惊喜的新项目,包括:

  •洞见(Insights) :全新年度展览。今年的策划主题为《2000年以来的摄影艺术新方法》,已确认参加的艺术家包括陈顺築、Jungin Lee 、阿琦。路迷、耿建翌、蒋鹏奕等。

  •对话(Conversations):聚焦艺术家的讲座和对谈项目,来自当代国际摄影市场的一些熠熠生辉的名字将出现在这个板块,已确定的发言人包括:Michael Wolf、Denis Darzacq、任航、新井卓,等。

  •为新晋藏家提供量身定制的咨询服务,包括由艺术影像领域国际专家提供的私人导览。

  为提升移动影像和录像艺术在博览会上的关注度,著名策展人和评论家、何香凝美术馆艺术总监冯博一先生将受邀负责影像上海艺术博览会的“连接(Connected)”板块。该板块将聚焦在摄影和移动影像方面进行实践的艺术家,致力于呈现强有力的叙事。该项目在中国大陆首次亮相,作品亦在博览会上可售。

  冯博一先生说:“当代艺术家利用影像的媒介方式进行跨界创作已经成为一种趋势,影像艺术构成了当代艺术创作新的思考空间和赋予动感的视听语言。因此,影像艺术也必将成为艺术品收藏的主要类型之一,而这次“影像上海博览会”为影像艺术家和收藏家提供了一次不可多得的,集中展示、了解、鉴赏与收藏影像艺术的难得的机会。“

  2016年已确定的画廊包括:刺点画廊(香港)、香格纳画廊(上海、北京、新加坡)、CAMERA WORK(柏林)、Flowers(伦敦、纽约、香港)、Eric Franck Fine Art(伦敦)等。

  已确定的艺术家包括:Boomoon、Robert Capa、张乾琦、Patrick Demarchelier、蔡东东、Harry Gruyaert、任航、Mona Kuhn、王宁德、Robert Polidori、王友身等。

  影像上海艺术博览会的姊妹展——影像旧金山艺术博览会将于2017年1月在福特梅森中心举办。此次参加上海博览会的许多画廊和艺术家也会参加旧金山的博览会,将中国大陆及亚太地区的摄影艺术带到国际平台。

  影像艺术博览会由全球摄影活动中心——世界摄影组织(World Photography Organisation)创办和管理。

  影像上海艺术博览会安排信息

  •网址:www.photofairs.org

  •9月8日 - 藏家和媒体预展,谨凭请柬

  •9月9日 – VIP预展

  •9月10-11日 - 向公众开放

  •www.photofairs.org开放售票,票价为人民币100元

 

  部分展出作品

© Martin Parr, Ireland, Galway Race, 1997, Pigment print, 50.8x76.2cm, Edition of 25 + AP. Courtesy of Blindspot Gallery, Hong Kong  © Martin Parr, Ireland, Galway Race, 1997, Pigment print, 50.8x76.2cm, Edition of 25 + AP。 Courtesy of Blindspot Gallery, Hong Kong
© Herb Ritts, Cindy Crawford Blonde, 1993. Courtesy of CAMERA WORK, Berlin© Herb Ritts, Cindy Crawford Blonde, 1993。 Courtesy of CAMERA WORK, Berlin
©Elliott Erwitt, New York city, 1955, Courtesy of Beetles+Huxley, London©Elliott Erwitt, New York city, 1955, Courtesy of Beetles+Huxley, London

责任编辑:孙先进 SN216

相关阅读

文章千古事,70尚不知

60后个别人开始掉转身,亲市场求销量,顺应时代一起浮躁;70后在有了自己一间看得见风景的房间之后,个别人突发奇想,认为真正的牛逼来自虚无的不朽,开始逆潮流而动,抛开现世的名利,一点一点,试着触摸那扇千古文章的窄门。

中国渔船撞沉,日方最先救人

人命关天,情况紧急,中日双方都积极搜救,确实展现出了人道主义的精神,值得充分肯定。

妥协时,守住底线便能保存尊严

因各人底线不同,或者说,对世界的认知与自我的期许不同,故而对妥协或苟且的定性则有异。

日本天皇想退个休都难办

有几千年历史的天皇,如何适应现代社会?而对“万世一系”的天皇制习以为常的日本社会又是否要顺应时代,接受天皇制的改革呢?

  • 知情人:王宝强银行账户只剩十几万
  • 王宝强事件的几十亿阅读量显示什么
  • 京都屏障:永宁古城的特出之处(组图)
  • 从市民史诗到庸常生活的“起居注”
  • 金融八卦女:金融圈、娱乐圈离婚指南
  • 男人真的越是得不到的东西越珍惜?
  • 济州岛:东门市场吃韩国本地美食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