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09月30日17:29 新浪图片

分享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闫晓宏,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主席李前光,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李云泽为“摄影家银行卡”揭牌 吴承欢 摄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阎晓宏,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主席李前光,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党委委员李云泽为“摄影家银行卡”揭牌 吴承欢 摄

  9月30日上午,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和中国工商银行在京举行“摄影家银行卡”的发行仪式。中国摄影界首张专属银行卡的面世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维护文艺工作者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标志着中国摄影版权保护事业站上了新的起点。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阎晓宏,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主席李前光,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党委委员李云泽为“摄影家银行卡”揭牌,并为首批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会员代表颁发了“摄影家银行卡”。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高琴、中国工商银行总行个人金融部总经理宋建华分别致辞。

  发行“摄影家银行卡”是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创新会员服务手段的一项新举措,也是保护摄影家版权和资金安全的一次有益尝试。协会将通过此卡向会员转付和分配各种形式的摄影作品稿酬和使用费。此卡除了享有普通工商银行借记卡的功能外,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会员还有在工商银行境内营业网点、自助设备,以及在工商银行的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进行异地、跨行间的现金存取、转账汇款等免收手续费的优惠。同时工商银行还向会员提供储蓄、理财、贷款、结算和金融资产管理等各类金融服务。

  中国工商银行是世界五百强企业,拥有境内营业机构1.7万多家,400余家境外营业机构覆盖42个国家和地区, 5亿多个人客户群,是中国最大的商业银行,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互联网银行和网络融资银行。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是全国唯一,并经法律授权的摄影版权保护组织,拥有会员8000名。这一次双方强强联合,完成了版权保护与金融服务的首次联姻,充分体现了社会各界对版权保护工作的高度重视,对繁荣摄影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必将极大地推动摄影版权保护事业的发展。

  经广泛征求中摄权协会员和广大摄影家意见,“摄影家银行卡”定位为借记卡。“摄影家银行卡”的外形设计采用了鲜明的摄影元素,用简洁的相机轮廓勾勒出图形,银行卡的芯片巧妙地与相机取景器形成有效地呼应;同时其内核采用了业内最安全的“单芯片”介质,将最大限度保护资金安全。整张卡片在具备金融功能和保护资金安全的同时,更加体现了摄影的行业特色。业内人士认为,摄影家银行卡在工商银行发行的千余款卡中设计最为精美,优惠力度最大。

  国家版权局领导对摄影家银行卡的发行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这是版权保护领域和金融服务领域业务探索与服务创新的重要举措。

  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副司长汤兆志、中国文联权益保护部主任暴淑艳等出席了活动。

责任编辑:马俊岩 SN112

相关阅读

移民与文化融合:强扭的瓜不甜

对于移民现象,“建墙”,还是“建桥”?刚结束了第一场美国总统候选人辩论的特普朗一直支持第一个选项。也有另一些搞政治的人觉得后者要好些。

奥巴马遭到国会“一记重击”

9月28日,奥巴马遭到国会“一记重击”——参议院和众议院以绝对多数推翻了他对一项法案的否决,从而让“9·11”恐袭受害者可以在美国联邦法院起诉沙特政府。

李敖:台湾的遗物

台湾不曾败坏他,他反而拖累了台湾。早在三十年前,他便沦为台湾的遗物。

她颜值最低,却最先做了处长

师傅领进门修行靠自己。看到官话上有一些咨询想考公务员如何选择等等,我就觉得世上事,事在人为。

  • 一名网约车司机的狂欢与捆绑(图)
  • 湖南“透明厕所”:挑战游客尊严底线
  • 孙越:苏联情报局高官为何叛逃西方?
  • 《红楼梦》研究那些说不得的潜规则
  • 《爵迹》一场明星荟萃的校园打人事件
  • 海菱:打着爱情名义跟女人借钱的渣男
  • 安利澳门最好的吃喝玩乐场所(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