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0月25日16:30 新浪图片

分享

      摄影是时间的标本,沉淀当下的瞬间。每个取景框都是一面镜子,当不同取景框组合起来,则成为照见现实的多面棱镜。从中,我们得以窥见社会万象的不同切面。

      纪实摄影师是如何记录当代中国人日常生活的变化的呢?从10月28日起至11月11日,观众们可以在这场名为“城记—青年纪实摄影师联展”中找到答案。

      据了解,此次展出的250余幅作品都出自25位青年摄影师之手,他们各自用自己的摄影作品诠释了自身所处城市的洞察和思考。

      此次展览的策展人、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主任刘宇说,在浅阅读、轻趣味的时代,坚守严肃的纪实摄影未必讨巧。当今的社会并不缺少照片,但缺少专业纪实摄影师对生活的用心描摹。这些青年纪实摄影师打破传统束缚,认真思考摄影的本质,重新审视我们所处的时代和生存环境,对城市现状进行全景记录,将对中国社会发展留下独特的影像观察和注解。

      而之所以举办这样的一场展览,刘宇称中国摄影家协会一向把扶持青年摄影人创作作为工作重点,致力于搭建让他们成长发展的平台。

      展览详情请见以下海报:

责任编辑:林宏贤

相关阅读

从新政看出租车公司囚徒困境

中国的传统出租车行业实行所谓公司制管理,长期以来豢养了一大批既得利益者,他们成为出租车行业在信息化时代试图转型的最大障碍。

美国眼里的菲律宾总统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真让美国头痛。尤其是前几天还声称要“与美国分手”,引起不少媒体注意。也是“几家欢乐几家愁”。

自由反抗民主:特朗普的战争

过去的美国总统选战,只是两个人之间的竞争,是两党的竞争,这一次美国总统选战,已经变成了一场自由和民主之间的战争。

时代的烙印就像屁股上盖的戳

如果没有这种价值观,我们说不清楚为什么能坚持几十年、为什么能幸存下来。

  • 被前夫咬掉鼻子的女人:遭家暴要说
  • <阴阳师>:中国开始“玩弄”日本文化
  • 一份唐诗的使用指南应该是这个样子的
  • 叶辉:从张爱玲的小说里看她的食谱
  • 冯小刚炸了!范冰冰路演被强行赶走
  • 女友把我当炮友?为何初夜后就甩了我
  • 冲绳:那霸购物不完全攻略(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