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0月31日11:39 新浪图片

分享

  为了扶持青年摄影人创作,搭建让他们成长发展的平台,由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主办,北京摄影函授学院、中国摄协教育委员会承办,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资助的城记——青年纪实摄影师联展,于2016年10月28日在中国摄影展览馆开幕。

  此次展览共计展出25位青年摄影师的250余幅作品,策展人为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主任刘宇。参展摄影师多数是来自全国各地的摄影记者、图片编辑,部分摄影师是荷赛、华赛、“金镜头”、《国家地理》等摄影大赛热门奖项的获得者,他们各自用自己的摄影作品诠释了对所处城市的洞察和思考。

 

  部分入展作品展示:

  2014年1月14日傍晚时分,广州冼村处于拆迁停滞状态,村民们在一个小学废弃的篮球场上踢足球。  摄影:黎湛均  2014年1月14日傍晚时分,广州冼村处于拆迁停滞状态,村民们在一个小学废弃的篮球场上踢足球。  摄影:黎湛均
十字架前   摄影:倪黎祥十字架前   摄影:倪黎祥
北京,板车上的瑜伽。 摄影:浦峰北京,板车上的瑜伽。  摄影:浦峰
2013年3月26日,湖北武汉,一位拾荒者在旧城改造中的拆迁楼里穿行。  摄影:许少峰2013年3月26日,湖北武汉,一位拾荒者在旧城改造中的拆迁楼里穿行。 摄影:许少峰
2014年,广州。一场结合万圣夜主题的青年活动在广州创意园举行,装扮成“鬼”的男女青年在到处游荡。随着东西方文化交流的加深,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热衷于西方节日。  摄影:林宏贤  2014年,广州。一场结合万圣夜主题的青年活动在广州创意园举行,装扮成“鬼”的男女青年在到处游荡。随着东西方文化交流的加深,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热衷于西方节日。 摄影:林宏贤
59岁的莫顺海和58岁的周群兴结婚已经34年。  摄影:冯海泳59岁的莫顺海和58岁的周群兴结婚已经34年。 摄影:冯海泳

 

  参展摄影师之一、《新京报》资深摄影记者浦峰说:“参展摄影师秉承以‘捡拾微影像,汇集大时代’的宗旨,在探寻城市本质和时代无意识的过程中,留下具有个人印记的时光断片,这也是当代中国图景的一种记录。这次展览是一次尝试和总结。”

  开幕式后,举办了城记——青年纪实摄影师联展论坛。与会专家和摄影师就城市纪实摄影和青年影像的相关议题展开对话,畅所欲言。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1月11日。观众可以持身份证免费观展,现场感受这群城市纪实摄影师的理想和热情。

 

  展览:城记——青年纪实摄影师联展

  主办:中国文联摄影艺术中心

  承办:北京摄影函授学院  中国摄影家协会教育委员会

  媒体支持: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影像中国网

  展期:2016年10月28日-11月11日

  地点:中国摄影展览馆(中华世纪坛当代艺术馆负一层)

  策展人:刘宇

  参展摄影师(排名不分先后):

  沈伯韩  陈中秋  崔  力  冯海泳  冯中豪  华  剑  

  赖鑫琳  黎湛均  梁莹菲  林宏贤  刘  嵩  刘  阳  

  刘有志  倪黎祥  浦  峰  田卫涛  王  翮  王  警  

  王  效  萧君玮  许少峰  杨一凡  袁  烽  周  馨  

  朱  骏

责任编辑:孙先进 SN216

相关阅读

不让讲排场,接待领导更难了

工作需要,我也参与了一些接待工作,深知接待工作的酸甜苦辣,也见识了在当前形势下一些官员在应对吃喝问题上的招数。

乡村少年你要去哪里呀?

对我和复生这些少年离乡的乡村人而言,故乡是回不去了,大都市不再是驿站,而是我们必须在此栉风沐雨、开花结果的归宿地。我们别无选择。

干政朴槿惠的崔顺实是谁

有人说,朴槿惠的亲信干政丑闻,比希拉里的邮件门要严重得多。希拉里邮件门,只是可能泄露重要信息,而朴槿惠的做法,则是事关国家安全和前途的东西,送给他人看。

食色

一个人应该用一生去明白欲望就是虚幻呢,还是用一生来追求一个又一个欲望的满足?

  • “养老院杀手”震惊了整个加拿大(图)
  • 追砸运钞车被击毙?真相没那么简单!
  • 邺城:古代中国最黑暗历史的开端
  • 莫言和村上春树那方面描写为何大不同
  • 王全安新欢是克隆版的张雨绮?(图)
  • 我爸刚去世,后妈就带不同男人回家过夜
  • 我在台湾旅行买茶叶蛋的真实经历(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