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1月07日16:10 新浪图片

分享

  新浪图片一直在寻找优秀的图片故事并致力于推动中国纪实摄影和报道摄影的发展。《看见》栏目上线四年多时间以来苦心经营深耕图片故事在中国摄影圈逐渐形成了良好的口碑。几乎每期的高品质内容都能问鼎全站点击量排行榜。

  新浪图片把这些沉甸甸的专题集结成册,方才有了今天这本《看见·看不见》。

  阮义忠、刘香成、王文澜、陈小波、严志刚……这些摄影界大咖同时推荐了这本书:

阮义忠阮义忠

  阮义忠:图片故事曾是纸媒时代影响力最大的传播形式之一,全球各地的摄影师密切关注人类的生存环境,用相机报道、刻画了不同阶层人群的命运,用图像勾勒出整个世代的社会史。数码时代的纪实摄影师,发表阵地虽骤然转向网络,却依旧以同理心在观看世界,以平等心在对待对象。新浪的《看见》栏目为广大优秀的华人摄影师提供了为时代做记录、为人性留见证的平台。这些图片故事在网络发挥影响后集结成书,堪称名副其实的图像史册。

刘香成刘香成

  刘香成:“问题”在被解决之前需要有人首先将其发现并提出。《看见·看不见》以旁观者般冷静、客观的视角,有效揭示了一系列充斥在社会中,广为人知却被严重漠视,避而不谈的边缘化社会问题。它们多被归为“猎奇”的范畴,或成为昙花一现的热门话题,在全球网络化的今天,任何信息的烟消云散虽只需一瞬间,而纪实摄影与文学的恰当结合,却为当今时代的“正在发生”留下最直观的痕迹。

王文澜王文澜

  王文澜:我看见了?我说不清楚,我写不出来,我还是拍下来吧,摄影始于无言之处。拍照可以写实,也可以写意,看见与看不见游隐在虚实之间。我不能对周围的一切熟视无睹,我不是握着相机的机器。许多看不见的,可以慢慢用心去感悟,在看不见之中,我争取看得见。

陈小波陈小波

  陈小波:在中国做摄影,关注社会变迁、关注他人的命运应为第一要义。中国变化一日十年,中国百姓遭遇比小说精彩百倍。新浪的《看见》,是一个有命运感的栏目。在这里出现的所有记录者,秉承摄影最强大的记录与文献功能,他们训练有素,满怀悲悯,用盐巴面包一样朴素的视觉语言,完整陈述一些特殊人群的命运,替他们发声,替他们呼告。

严志刚严志刚

  严志刚:有人说,在传统媒体传播方式逐渐衰落的大环境里,图片的传播方式正趋于被视频和VR代替。在我几乎相信的时候,每一次观看新浪图片的《看见》栏目,那种对纯粹影像的信任和崇敬就会立马回归。用纸质书出版、赋予图片观看仪式感,是这个时代,向报道摄影守望者最好的致敬。愿《看见》能持续看见更多看不见的东西。

责任编辑:林宏贤

相关阅读

美国分裂为何如此猛烈

因为有“特朗普现象”——并非单指特朗普这个人,而是他参选后引爆的社会和政治现象。

科学家创业能成吗?

今天中国越来越多的科学家,包括相当资深的科学家,开始进入创业的行列。有人就问:科学家创业的风口是不是已经来了?

官场到底有没有“小圈子”?

“不患无位,患所以立。”这话是孔夫子说的,意思是,不要担心没有自己的位置,要担心的是,自己到底凭什么立足于世。

岁月凶猛

岁月像一趟慢慢开往前方的列车,人生的经历、角色、故事、成败则像路两边的风景;列车把我们带到越来越遥远的地方,而风景在我们的身后远去,它们最终将无影无踪。

  • 剧情大反转!FBI突然放过希拉里(图)
  • 挑战帝都雾霾,战斗民族机长微微一笑
  • 100年前的大清官员如何评论美国大选
  • 阿琪:我的隔壁住着不一样的张爱玲
  • 看不懂伍迪·艾伦? 这事儿真不赖你
  • 我们的性生活很合拍,但他不当我是女友
  • 鲜香热辣的麻辣香锅,就是这么过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