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1月08日12:05 新浪图片

分享
徐肖冰在延安采访的路上徐肖冰在延安采访的路上

  徐肖冰(1916年—2009年),浙江桐乡人,著名“红色摄影师”,中国革命摄影的奠基人之一。从事电影、摄影工作70余年,曾专职为毛泽东、朱德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拍照,为党的摄影事业贡献了毕生精力。2006年获中国摄影家协会授予的“中国摄影大师”荣誉称号,2007年获中国文联第六届造型艺术成就奖,2009年获中国摄影金像奖“终身成就奖”。

徐肖冰收到毛主席接见徐肖冰收到毛主席接见

  在数十年间,他用镜头创作了众多优秀的作品,记录了共和国历史上的大人物和大历史,被称为时代的记录者。他的作品兼具广度与历史深度,具有强烈的现实主义风格,又渗透着理想主义和浪漫主义色彩。作品展示了毛泽东、朱德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形象与风采,展现了百团大战等激烈的战争场面,反映了革命圣地——延安地区军民的日常生活,表现了全国人民热火朝天建设新中国的情景,是中国革命史上的重要历史影像资料。

徐肖冰在张家界徐肖冰在张家界创作

  今年是徐肖冰诞辰100周年。我们举办本次展览,缅怀这位老艺术家的艺术业绩和高尚艺德,以此激励广大摄影人为繁荣发展摄影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中国摄影家协会理论部

  2016年11月

  本次展览作为第十一届中国摄影艺术节重要展览之一,现正在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展出。

  部分展览作品:

责任编辑:孙先进 SN216

相关阅读

美国分裂为何如此猛烈

因为有“特朗普现象”——并非单指特朗普这个人,而是他参选后引爆的社会和政治现象。

科学家创业能成吗?

今天中国越来越多的科学家,包括相当资深的科学家,开始进入创业的行列。有人就问:科学家创业的风口是不是已经来了?

官场到底有没有“小圈子”?

“不患无位,患所以立。”这话是孔夫子说的,意思是,不要担心没有自己的位置,要担心的是,自己到底凭什么立足于世。

岁月凶猛

岁月像一趟慢慢开往前方的列车,人生的经历、角色、故事、成败则像路两边的风景;列车把我们带到越来越遥远的地方,而风景在我们的身后远去,它们最终将无影无踪。

  • 剧情大反转!FBI突然放过希拉里(图)
  • 总统身上哪一点最被美国人民看重?
  • 刘渊:一个特别想做皇帝的匈奴单于
  • 阿琪:我的隔壁住着不一样的张爱玲
  • 看不懂伍迪·艾伦? 这事儿真不赖你
  • 姑娘,再爱也给自己留条后路好吗?
  • 敲黑板!最另类的千岛湖攻略(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