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1月10日14:12 新浪图片

分享

  JIMEI×ARLES 专家见面会

  PHOTO FOLIO REVIEW

  一、专家见面会简介

  “2016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专家见面会将于2016年11月21日至22日在“三影堂厦门摄影艺术中心”举行。

  23位来自海内外著名的美术馆、摄影节、画廊、出版机构的策展人、出版人、摄影收藏家、摄影评论家等在摄影界具有重大影响力的专家组成强大的团队,为具有艺术才华和影像创作天赋的摄影师们提供了一对一面谈的宝贵机会。通过此次见面会,摄影师既可以得到创作上的专业意见,零距离接触摄影大师,更能与摄影圈决策者们直接对话,获得针对本人职业生涯的高水平指导,同时为成功踏入国际艺术影像市场争取到难得的自荐机会。

  参与专家见面会将会对您的作品和创作思考带来非常有益的帮助,能够与专业大师进行一对一、面对面的交谈,这种机会非常难得,您也可以将这次机会作为对个人学习和作品补充的一次有效投入。参与者将有机会与策展人、图片编辑、商业代表和画廊总监独自会面,展示你们的作品并建立联系。我们建议您准备一份精心编辑的作品集,方便沟通和展示作品,您将有可能得到个人作品的收藏、展览或出版的机会。

  每一位“2016 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专家见面会的参与者,我们将会为您颁发经组委会认证的专家见面会纸质证书。

  二、常见问题

  Q1:专家见面会的面向群体是谁?

  A:热爱摄影艺术,具有一定的摄影知识和实践能力,期待自己的摄影作品得到突破、认可甚至被收藏、展览或出版的摄影师。

  Q2:报名专家见面会是否有水平限制?

  A:我们欢迎广大摄影师们积极报名,并上传自己的作品样本,组委会将进行内部评审,通过审核后将电话/邮件联系参与者进行后续缴费和预约流程。我们将致力于保持现场会议的高水平。

  Q3:预约成功后需要作何准备?

  A:参与者缴费并预约成功后,将会获得一份关于当天会议流程的详细介绍资料。此外,我们建议您准备一份精心编辑的作品集输出样本(小样或画册;电子版请自备平板、笔记本电脑等显示设备)。每次会议限时20分钟,请提前准备一份有关您作品的简单介绍和提出问题。

  Q4:如果预约的是外籍专家,现场是否有翻译协助?

  A:有,现场外籍专家都将配有专业的翻译人员,无需额外缴费。

  Q5:会场当天是否需要提前到场?

  A:需要,请提前十分钟到场签到。由于专家见面会活动行程的安排紧凑,请确保参与者提前到达并遵照行程安排参与见面会。如因个人原因错过时间安排,可能无法再做调整,您需要自行承担。

  Q6:如果被影像专家推荐,将会有怎样的收益?

  A:如果您的作品获得影像专家的认可和推荐,您将有可能获得在国内/国际参展、出版,甚至与画廊签约接受代理销售作品的机会。你可以在会议结束后留下您的作品资料和联系方式,以便之后专家有合适的机会与您联系。

  三、专家见面会时间安排表:

  四、报名方式:

  报名链接:http://www.threeshadows-edu.cn

  报名二维码:

  (三影堂教育计划官方网站)

    其他说明:

  |专家的安排会根据实际情况做出调整,望参与者理解与配合。

  |专家的安排将基于先到先得的原则。报名时间越早,将更有机会与您期待的专家见面。

  |审核通过后,我们将通过电话来通知您确认预约,并提供付款方式(淘宝/支付宝/微信);在我们收到您的付款后,您将会获得一份关于会议流程更详细的介绍。

  |由于专家见面会活动行程的安排紧凑,一经收款,将不给予退换。请确保参与者及时到达并遵照行程安排参与见面会。

  |每次会议限20分钟。请遵照行程安排,提前准备见面会所需材料,并有效的完成作品讨论。

  |每一位参与的摄影师都将获得一张专家见面会活动所颁发的官方证书。

  |当天将为出席者提供小食,饮料和饮用水。请注意,活动不包含午餐。

  |参与者无需额外购买“2016 集美X阿尔勒国际摄影季”门票,当您在现场签到后,工作人员会附送上门票。

  |更多资讯请关注:http://threeshadows-edu.cn

  |咨询电话:180 3013 7230 / 0592-637 2135

  *此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三影堂教育计划所有

  了解更多专家见面会信息,扫描关注三影堂教育计划官方微信:

  (三影堂教育计划官方微信公众号)

  五、专家介绍

  萨姆·斯道兹

  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联合发起人&总监、法国阿尔勒国际摄影节主席

  作为一名图像专家,他的研究聚焦于它们的生产、传播和接受的语境。他多年来一直在研究图像的传播机制,专注于摄影、艺术和电影三者之间的关联。他做为独立的策展人组织了一系列的国际展览并出版了一系列的书籍,其中较著名的是《Le Cliche Verre de Corot a Man Ray》、《Dorothea Lange 和 Tina Modotti回忆录》、《卓别林影像集》、《费里尼》、《大游行》,和近期的 L’EsthétiquePhotomaton。他得到了美帝奇家族别墅(位于罗马法兰西学院)的奖学金。他还担任过爱丽舍宫博物馆的馆长和《ELSE》杂志 2010 年到 2014 年的总编。

  凯伦·史密斯

  OCAT西安馆执行馆长、国际策展人、评论家

  作为中国当代艺术重要的国际推介者,凯伦从1992年定居中国以来一直致力于中国当代艺术的研究。她对中国当代艺术不同时期发展状态的客观呈现,为中国当代艺术家撰写的专著,以及在国内国际专业刊物上发表的大量文章都已成为国际社会了解中国当代艺术的重要渠道,包括2008年出版的《九人传:新中国先锋艺术的诞生》,2012年开始的《发光体:亲历中国当代艺术现场》系列书籍。2013年,凯伦接受德国Taschen出版社的邀请,担任《Art Now Volume 4》中国部分的作者。

  凯伦曾在中国及世界各地为中国当代艺术策划过多项群展和个展,包括展览“醍醐”(上海外滩美术馆,2013),“目耳计划”(北京今日美术馆,2009),“微妙”(北京草场地站台中国,2008),大型群展“The Real Thing”(英国泰特利物浦美术馆,2007),“国人:中国当代摄影和录像艺术”(德国沃尔夫斯堡艺术博物馆,2004)等,以及艾未未、刘小东、徐若涛、贾蔼力等众多当代艺术家个展。2005年,凯伦成为OCAT深圳馆的学术顾问,并于2012年被任命为OCAT西安馆的执行馆长。

  黄锐

  星星美展发起人、798 艺术区发起人之一、著名艺术家、艺术活动家

  “星星画会”是活跃于1979年至1983年的艺术团体,主要成员包括王克平、艾未未、马德升和李爽等。这个由自由艺术家组成的独创团体是文化大革命后第一个公开抗议政府审查制度的艺术集体。

  黄锐在艺术生涯早期受到西方不同流派的影响,他汲取表现主义、抽象表现主义、野兽派和立体派的多种风格,创作自己的油画作品。然而,随着自身风格的发展,他的作品越来越具有实验性,并开始探索包括油画、雕塑、装置和行为艺术在内的多种领域。因此,他的作品也不易归类。

  对称和简约是黄锐作品的最大特点,于其中可见其对三原色的淋漓运用。他的作品独具美感。然而,他也极具社会意识,是中国最富正义的艺术家之一。在他的创作中,他一直为他的信仰发声——他视之为重的自由表达——但也因此遭受到政府的审查。

  黄锐是一位艺术家,他能够将自身的智慧与敏锐的个人探索相结合,发挥到极致。他的作品笔触细腻,一气呵成;于简约间可窥见其背后,源于中国古代哲学、反映共产主义虚伪、表达对当今社会现实之关切的巨大隐喻。黄锐的作品寓意深厚,正如他的思想,化零为整,璀璨繁盛。

  後藤繁雄

  编辑、策展人、G/P gallery总监、京都造型艺术大学教授

  1954年生。曾编辑过音乐家坂本龙一、摄影家荒木经惟、蜷川实花、筱山纪信等人的艺术书籍及摄影集等。

  90年代开始致力于推动日本现代摄影的发展。曾策划过Miwa yanagi、泽田知子等人的展览(麒麟KPO大厦、大阪),也曾企划过荒木经惟和南·戈尔丁的联展《TOKYO LOVE》。另编著了包括Honma takashi(ホンマタカシ)等90年代东京摄影家的摄影集。

  2008年以后,以G/P gallery总监的身份开始企划“新东京摄影”项目。并将横田大輔、細倉真弓、小山泰介、川島崇志等人通过Paris Photo(2008, 2009)、Useen Photo Fair (2012-2016)、Photo London(2015)等活动推向世界舞台。

  主要策划过的展览有‘anima on photo ― hidden sense of Japanse photography’(Amsterdam、2014)、‘hyper materiality on photo’(东京、伦敦、2015)、“爱知三年展2016”的“trancedimension-图像的未来形”专题展(愛知、2016)等。

  荒木夏実

  东京森美术馆策展人

  庆应大学文学学士、英国莱斯特大学博物馆学硕士,于1994年入职三鹰市艺术基金会并担任馆长。2003年起担任森美术馆策展人,2011年起在庆应大学任教。主要策展包括:“Yutaka Sone: Scoop” (1995), “Simon Patterson” (1996), “Bath Art: Scene Paintings of Public Baths” (2002), “The World is a Stage: Stories behind Pictures” (2005), “Roppongi Crossing 2007: Future Beats in Japanese Contemporary Art” (2007), “OdaniMotohiko: Phantom Limbs” (2010), “All You Need is Love: From Chagall to Kusama and HatsuneMiku” (2013), “Go-Betweens: The World Seen Through Children” (2014), “Dinh Q。 Lê: Memory for Tomorrow” (2015), “Roppongi Crossing 2016: My Body, Your Voice” (2016) 。其中的 “Go-Betweens” 荣获第26届Ringa艺术鼓励奖(2014)和第10届西方艺术基金奖(2015)。她还与首尔市立美术馆共同策展了“City_net Asia 2009”。

  王璜生

  中央美院美术馆馆长、中央美术学院教授、策展人

  美术学博士,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美院美术馆馆长,全国美术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文化部“国家当代艺术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广州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华南师范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特聘教授。

  2004年获法国政府颁发的“文学与艺术骑士勋章”,2006年获意大利总统颁发的“骑士勋章”,2013年获北京市颁发的“北京市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

  创办和策划“广州三年展”、“广州摄影双年展”、“CAFAM双年展”、“CAFAM未来展”和“北京摄影双年展”。策划“毛泽东时代美术(1942-1976)文献展”和“中国人本 · 纪实在当代”摄影展等大型展览。2000年至2009年任广东美术馆馆长。

  王璜生曾在中国美术馆、浙江美术馆、苏州博物馆、海德堡席勒画廊等国内外知名艺术机构举办过大型个展。作品参选过多届全国美展及国内外大型艺术联展,并被英国维多利亚与阿尔伯特博物馆、英国国家博物馆、意大利乌菲齐博物馆、中国美术馆等重要美术馆所收藏。从1996年起,王璜生还出版了多本个人画集,如《无边——王璜生作品(2009-2013)》等。

  靳宏伟

  摄影收藏家、法国Sipa 图片社董事会主席

  原上海画报摄影编辑,1989年自费赴美留学,1992年获美国马里兰艺术学院(MICA)摄影硕士学位(MFA),现定居美国Atlanta。法国Sipa 图片社董事会主席。2006年开始进行20世纪当代摄影大师作品收藏。10年共收藏了西方摄影大师作品1600多幅,中国当代摄影家作品400多幅。2011年以来,先后在北京CAFA museum,中华世纪坛,中间美术馆,何香凝美术馆,上海摄影中心先后举办了“原作100”,“从卡拉汉到杰夫昆斯”,‘’触摸经典‘’,‘’中国当代摄影150‘’,“20世纪世界摄影大师作品”等8个大型收藏展。作为华人世界最为重要的摄影收藏家,近年来他还在国际国内的一些重要影展跟摄影节担任过评委。

  荣荣

  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联合发起人&总监、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联合创始人及总监

  1968 年出生于福建,中国当代摄影艺术家,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创始人及总监。他以“人与生存环境”、“人与自然关系”为艺术表达核心创作了包括《东村》、《六里屯》、《草场地》和《富士山》等享誉国际的摄影系列。作品被包括 MoMA、美国盖蒂博物馆、瑞士尤伦斯基金会、东京都写真美术馆、森美术馆等国际顶级艺术机构和私人收藏。

  2007 年 6 月,荣荣与他的妻子,日本著名摄影艺术家映里共同创立中国首家非盈利艺术机构“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在此期间,他们多次负责并策划东西方国际摄影大师及学者的大型展览、讲座及沙龙活动,包括成功举办三届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草场地摄影季·阿尔勒在北京”、“荒木经惟:感伤之旅”展览及跨越了8年里程碑的“三影堂摄影奖(TSPA)”。

  刘香成

  上海摄影艺术中心总监、普利策奖获得者

  1951年生于香港,1975年毕业于纽约市立大学亨特学院人文和政治科学系。现工作生活于上海。是上海摄影艺术中心的创始人。

  1978年,《时代》周刊记者,创立《时代》周刊驻北京办事处。1979至1993年,美联社首席记者。1979至1983年,驻留北京、洛杉矶、新德里、首尔、莫斯科。1996至1997年,创办The Chinese杂志,并担任总编,该杂志在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中国大陆和中国台湾、香港地区广泛发行。

  冯汉纪

  香港文化博物馆及香港艺术发展局顾问、美国纽约《光圈》杂志评委

  著名摄影学者,1987年获美国芝加哥艺术学院艺术硕士,1975开始在香港理工学院(现香港理工大学)设计部教授摄影,并担任该校荣誉学士学位之副教授直至2000年荣休。2012年在香港大学专业进修学院创办及任教 “摄影深造文凭一年制课程”。

  1979至1981年期间,香港中文大学外进修部担任商业摄影证书课程统筹及讲师,1981至1988年创办摄影中心,执教摄影课程。1989年出任艺影会主席,1996年开始出任北京电影学院摄影学院客席教授,1997年担任艺术家年奖评审委员及香港艺术家联盟执行人员。2007年為广州国际摄影双年展策展人之一。2010年策展香港文化博物舘主办﹕“香港摄影系列二: 城市漫游者 - 社会纪实摄影展” 及香港摄影节之“四度空间-中,港,台,澳当代摄影展。 2014年香港国际摄影节《傳統-反傳統》摄影展策展人 及2016年 “Voices”法国香港当代摄影展之艺术总监。

  现任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博物馆专家顾问(香港摄影)、潘阳鲁迅美术学院摄影系客座教授、香港艺术发展局艺术顾问。民政事务局专家顾问及香港学术评审局课程专家。

  作品在中国及香港以外,曾於美国各州、芬兰、苏格兰、丹麦、日本及荷兰等地展出,亦获香港文化博物馆、中国广东美术馆及海外国际机构所收藏。

  李世雄

  世界华人摄影学会执行委员、中国摄影家协会教育委员会委员

  李世雄,长期从事摄影专业教学、摄影理论研究、摄影艺术创作、摄影组织工作及摄影商务运作,获中国摄影家协会授予“德艺双馨”和“中国摄影事业突出贡献工作者”称号,获厦门市委市政府授予“厦门文艺突出贡献奖”, 获福建省摄影家协会授予“福建摄影50年贡献奖”。现为世界华人摄影学会执行委员、世界闽籍摄影家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摄影家协会教育委员会委员、福建省城市摄影协会主席、福建省摄影行业协会副会长、福建省艺术摄影学会副主席、福建省高教摄影学会副会长、厦门市文联艺术委员会委员、厦门市摄影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社团法人)。任教于厦门大学传播学院。

  劉文邦

  香港宏亚传讯集团创始人、策展人

  宏亚传讯集团的始创人兼董事总经理,多年来投身商业印刷及艺术出版业务。

  曾在香港中文大学取得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并曾在多家外资银行担任要职,在银行及金融业拥有逾十年经验。1997 年决心转行,成功创立自己的印刷企业──宏亚印务有限公司。出于对艺术的喜爱,刘文邦先生创办的宏亚出版专注艺术范畴,是香港本地艺术出版界的表表者,预计至 2014 年年底将完成 100 本艺术书籍的出版。位于柴湾宏亚大厦地下的 AO: The Photo Book Center 更是全港最具特色的摄影书籍专门店,拥有超过 2300 个艺术摄影类书册。

  策展人是刘文邦先生的另外一个身份,由其创办的 AO Vertical 艺术空间可谓宏亚大厦的特色标识,至今已策划了 14 个展览。

  高志強

  香港国际摄影节主席

  高志强出生于香港,在加拿大Banff艺术学院学习摄影。回港一直为自由摄影人,同时开始分别任教于理工大学设计摄影系, 香港艺术中心,中文大学校外进修部, 大一及正形设计学院 ; 七十年代末, 与友人等创立影艺摄影学校及摄影中心(Photo Center), 致力推动摄影教育。 高氏曾获多个摄影奖项包括 1992 年香港艺术家联盟颁发的“摄影家年奖”,其摄影集《故宮 – 紫禁城宮殿》分别于 1982 年及 1984 年获当时的香港市政局颁发“最佳书籍年奖”及“最佳英文书籍奖”。高氏曾举办和参与多个本地及国际性的联展及个展,本地个展包括“中港印象”1993, 及“蓝调”1997,“夜祭” 2008  及  “懼曠 ”2012,作品为香港文化博物馆及私人机构收藏,  高氏为香港专业摄师公会创会会员,曾任两届主席,现为该会荣誉会员。 并由2013年开始担任香港国际摄影节主席。

  沈宸

  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的策展人

  沈宸,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的策展人,2016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策展人及发现奖提名人,2016卡塞尔摄影书节最佳摄影书奖提名人。其先后在北京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美国匡溪艺术学院学习并获得国际政治法学学士、新媒体理学硕士及摄影纯艺术硕士学位。 参与策展并执行的项目包括“2015年度第七届三影堂摄影奖作品展”(2015)、“第二届三影堂实验影像开放展”(2015)、“论方法——康迪达•赫弗个展”(2015)、“中国摄影:二十世纪以来”(2015)、“身形剧本”(2016)、“2016年度第八届三影堂摄影奖作品展”(2016)、“卡塞尔摄影书节 & Éditions Bessard | 北京特别展”(2016)、” 父与子 - 格雷格瓦·科尔加诺个展”(2016)、“上海2002 - 贝蒂娜·蕾姆斯 & 塞尔日·布哈姆利”(2016)、“山上的雅努斯——朱岚清个展”(2016)、“瓦莱:日常图景——苏杰浩个展”(2016)、“卡塔姿娜·科兹拉个展”(2016)等。

  海杰

  策展人、影像批评家、作家

  海杰,策展人、影像批评家、作家。成功策划“自助餐”2014艺术家工作室开放计划等大型项目。曾任2011、2012、2013三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资助奖评委会执行主任,2012、2014西双版纳国际影像展学术主持,第七届AAC艺术中国年度影响力评选摄影组初评评委,2013第三届成都纵目摄影双年展学术主持,2013北京国际摄影双年展爆名展策展人,2014浙江省摄影新锐评委,2014第十届连州国际摄影年展专家见面会嘉宾,“2014瑞象校园系列讲座”主讲嘉宾,2015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策展人。主要关注中国当代摄影个案研究、中国当代摄影口述史、中国摄影思潮分析与反思、中国当代摄影传播媒介与模式研究。出版有《照镜子的人》、《表态》和《屏幕生存》等书。

  高初

  摄影史学者、策展人摄影史学者、策展人、中国美术学院中国摄影文献研究所主任、研究员

  中国美术学院中国摄影文献(Social Archive of Chinese Photography)研究所主任。跨媒体学院客座教授。2008年至今整理并研究1930年代至1980年代摄影史的摄影家个案,并写作这一时期的摄影史。2011年起主持“海外藏中国影像”和“中国革命的视觉档案”两个文献与研究计划的展览与出版。作为联合策展人,高初和王烁关于1947年至1948年的华北农村的图像研究,在中国美院美术馆(2014)和上海双年展(2014)展出。

  最近出版的成果包含:主编论文集《史料与史识:摄影术传入至今的中国摄影书写》(2011),和晋永权共同主编《最前线:中国共产党抗战图像志》(中英文版,金城出版社,2015年9月),和王烁共同主编《大卫柯鲁克镜头中的中国1938-1948》(民族摄影艺术出版社,2016年1月);学术主持《中国摄影:二十世纪以来》(中英文版,中国美术学院出版社,2016年)以及即将出版的《文人与史诗:浙江摄影文献第一卷》(Literati Photography:Lyrical and Epic)(浙江摄影出版社,2017)

  曾璜

  影像艺术品收藏和投资顾问

  高初,摄影史学者、策展人。中国美术学院中国摄影文献(Social Archive of Chinese Photography)研究所主任。跨媒体学院客座教授。2008年至今整理并研究1930年代至1980年代摄影史的摄影家个案,并写作这一时期的摄影史。2011年起主持“海外藏中国影像”和“中国革命的视觉档案”两个文献与研究计划的展览与出版。作为联合策展人,高初和王烁关于1947年至1948年的华北农村的图像研究,在中国美院美术馆(2014)和上海双年展(2014)展出。

  最近出版的成果包含:主编论文集《史料与史识:摄影术传入至今的中国摄影书写》(2011),和晋永权共同主编《最前线:中国共产党抗战图像志》(中英文版,金城出版社,2015年9月),和王烁共同主编《大卫柯鲁克镜头中的中国1938-1948》(民族摄影艺术出版社,2016年1月);学术主持《中国摄影:二十世纪以来》(中英文版,中国美术学院出版社,2016年)以及即将出版的《文人与史诗:浙江摄影文献第一卷》(Literati Photography:Lyrical and Epic)(浙江摄影出版社,2017)

  何伊宁

  摄影史学者,独立策展人

  毕业于伦敦传媒学院,新闻与纪实摄影硕士。2010年开始从事摄影及人文类专题、专栏写作,策展,摄影类图书编写及翻译等工作,曾在国内外摄影和艺术媒体上发表过上百篇专栏、专题文章。由她所策划的中国当代摄影书展曾先后在英国Format国际摄影节,谷仓当代影像馆、北京第二届国际摄影双年展、2015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以及第三届丹麦奥胡斯摄影书周上展出。

  何伊宁目前是中国民族摄影艺术出版社“海岸线”系列丛书的主编,其学术研究方向包括“文化认知与摄影再现:1960年之后的英国摄影”,中西风景摄影比较研究及中国当代摄影书等等。 2014年年初创办Go East Project,旨在通过博客、展览、以及出版等方式向西方推广中国当代摄影,并帮助年轻摄影师搭建国际化的摄影平台,探索摄影的无限可能 。

  刘畑

  策展人、中国美术学院博士、2016年上海双年展策展组成员

  刘畑,2016年上海双年展‘何不再问?——正辩、反辩、故事’策展组成员。长期致力于‘研究-创作’的共同推进,工作贯穿策展、作品创作、理论研究及写作。

  2006年起,作为策展人参与策划了众多学术性展览,近期包括:‘灰/刃/框/洋(首届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参展主题展)’(2015)、‘虚空:禅意之维’(2015)、首届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青年策展人项目优胜项目‘大地备忘录’(2014)、‘偏好:汉雅一百’ (2014)、‘进程:首届西岸建筑与当代艺术双年展’(2013)、‘关于某物的报告:吴山专&英格•斯瓦拉•托斯朵蒂尔’(2013)等。

  2010年,创建独立研究-创作机构‘开放问题研究所(Open Matter Institute)’,开展广义的研究、创作和策展工作,也是进行跨学科发动的开放平台。

  现为中国美术学院跨媒体艺术学院当代艺术与社会思想研究所博士,当前的研究聚焦于‘媒体-现实’方向。

  言由

  假杂志主编、出版人、摄影书策划

  言由,出版人、摄影书策划。2009年创办假杂志,2011年发起“假杂志出版计划”,至今为止共为17位摄影师出版18本摄影书,其策划出版的摄影书曾入围法国阿尔勒摄影节、光圈-巴黎摄影博览会摄影书奖、德国卡塞尔摄影书奖等国际性摄影书奖的提名。他曾在2012年策划“假杂志与中国独立摄影书展”,2013年策划“中国手工摄影书展”。

  秦俭

  厦门大学艺术学院教授、策展人、艺术家

  秦俭,1957 年生, 厦门大学艺术学院教授。自2001 年起曾参与或进行了国内外多项艺术项目策划, 如2015 年于荷兰Kunstpodium T 举办 Apprentice/Master,2013 年于厦门大学艺术学院展出的Nothing Special 系列展,以及2011 年于美国多个画廊与机构展出的Hanging in Balance。除此之外,他的素描以及绘画艺术也在全世界展出,多次举办个展并曾获得诸多奖项。

  陈伟

  C-PLATFORM 总监、视觉文化研究者、策展人、艺术家

  陈伟,1981年生于中国福建,现定居生活于厦门。视觉文化研究者、策展人、艺术家。1996年开始研习艺术与设计;2009年毕业于厦门大学艺术学院,获文学硕士学位;期间负笈于荷兰里特维尔德皇家艺术学院桑德伯格研究院。主要从事综合材料与多媒体艺术、跨媒介视觉传达设计、艺术设计项目策划与传播方向的研究与实践工作。现担任C-艺术设计平台总监;曾担任广东美术馆策展人,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艺术设计系讲师。2016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策展人,2011年荷兰文化国际合作中心/荷兰蒙德里安基金会特邀访问策展人,2008年英国威尔士阿伯斯威艺术中心特邀访问艺术家。

  2009年至今参与策划/执行 “浮屿-2016集美·阿尔勒国际摄影季在地行动单元”“PechaKucha Xiamen” “小岛小鸟-泛概念展”“DOF景深-比利时当代摄影展”“WATW天下一家•中荷联合摄影展”“英国 VIEWING BOX影像项目”“复制的力量2010•当代国际艺术学院设计展”“VERDENSTEATRET世界剧院•挪威电子艺术展”“A+B+C/F= FUTURISMO未来主义之路艺术展”等国际艺术设计展览及文化项目。个人作品展出/发表于美国萨克拉门托当代艺术中心、澳大利亚墨尔本玛格丽特劳伦斯画廊、英国伦敦詹姆斯泰勒画廊、荷兰阿姆斯特丹W139艺术中心、中国上海非当代艺术中心、CEAC中国欧洲艺术中心等国内外艺术展览与机构。

  思故都•顾蒙逊

  艺术家、阿姆斯特丹皇家视觉艺术学院教授

  艺术家、阿姆斯特丹皇家视觉艺术学院教授。1942 年生于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1960-1963年在冰岛美院完成学习后搬来荷兰,分别在哈勒姆和格罗宁根学习和生活,并于1970年搬至阿姆斯特丹,九十年代他与夫人伊尼卡(Ineke)搬至中国厦门,并在厦门建立了中国欧洲艺术中心(Chinese European Art Center),现在在厦门和阿姆斯特丹两地生活与工作。他的作品也在全世界展出,多次举办个展并曾获得诸多奖项。

责任编辑:孙先进 SN216

相关阅读

官场到底有没有“小圈子”?

“不患无位,患所以立。”这话是孔夫子说的,意思是,不要担心没有自己的位置,要担心的是,自己到底凭什么立足于世。

全球精英为何挡不住特朗普

为在全球化过程中,遭遇不公平的民众实在太愤怒,如果没有一个君子能够代表他们发声,他们宁可选择特朗普这样的小人,也力图改变这个现状。

美国是民主之地还是监狱之邦

人口仅占世界总数5%的美国,拥有着世界25%的监狱人口。

特朗普当选如何影响全球经济

我对特朗普当选后会导致全球经济的大地震不以为然,这是比特朗普当选更黑的黑天鹅事件。

  • 张颐武:比希拉里败得还惨的是谁
  • 中国键盘侠集三大邪恶于一身
  • 嘉靖:一个永远无法落叶归根的皇帝
  • 沙僧西游原著中取经路上常说哪些话?
  • 王鸥已婚?男方与杨幂是大学同班同学
  • 漂亮老婆出轨了,我抱着三岁儿子痛哭
  • 广东连南:千年瑶寨竟然如此美丽(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