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1月14日12:01 新浪图片

分享

  一道坚固的大坝拦洪之后错峰泄洪,两位水利职工在风雨中艰难测洪取样,一群武警战士在水中推着“生命之舟”转移受灾群众,一队解放军官兵在激流浊浪中手拉手筑起不倒的“堤坝”……11月15日上午,“见证——2016抗洪纪实摄影展”在北京世纪坛和陕西省水利博物馆同时展出。一幅幅精彩照片,一个个感人瞬间,组成了一张抗洪全景图,又一次把现场的观众带回了那段抗洪的记忆。

  今年我国遭遇多年罕见的特大汛情及严重洪涝灾害。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国家防总会同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超前部署、科学调度,广大干部群众众志成城、顽强拼搏,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冲锋在前、敢打硬仗,在中华大地上演了一场可歌可泣的抗洪故事,彰显了中国精神,取得了重大胜利。

  “见证——2016抗洪纪实摄影展”从8月起向全国进行征稿,共收到参展作品4611件(10561张),这些作品多角度、多侧面、多层次反映了2016防汛抗洪中的英勇事迹、救灾场面、备防备汛、重建家园等内容。这些作品真实记录了防汛抗洪的精彩瞬间,讲述感人的抗洪事迹,展现当代中国伟大的抗洪精神,生动描绘了2016年波澜壮阔的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历程。

  本次抗洪纪实摄影展由中国摄影家协会、水利部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中国水利文学艺术协会主办,中国水利摄影家协会、中国水利报社、北京碧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大展评审委员会根据大展征稿规则,坚持高标准、重质量、严要求,认真、客观、公正地评审每一幅参展作品,经过初评和终评,最终120件作品入选。

  据介绍,“2016抗洪纪实摄影展”将持续到11月28日。

  展览时间:11月15日-11月28日

  展览地点:北京中华世纪坛和陕西省水利博物馆同时展出

部分展览作品:

责任编辑:孙先进 SN216

相关阅读

官场到底有没有“小圈子”?

“不患无位,患所以立。”这话是孔夫子说的,意思是,不要担心没有自己的位置,要担心的是,自己到底凭什么立足于世。

全球精英为何挡不住特朗普

为在全球化过程中,遭遇不公平的民众实在太愤怒,如果没有一个君子能够代表他们发声,他们宁可选择特朗普这样的小人,也力图改变这个现状。

美国是民主之地还是监狱之邦

人口仅占世界总数5%的美国,拥有着世界25%的监狱人口。

特朗普当选如何影响全球经济

我对特朗普当选后会导致全球经济的大地震不以为然,这是比特朗普当选更黑的黑天鹅事件。

  • 中国游客为什么偏爱日本旅游?
  • 坠井男童家属殴打医务人员可以谅解吗
  • 1909年纽约版《大清帝国丽影》是这样
  • 为何关羽是神孙悟空是仙白素贞却是妖
  • 成龙拿终身成就奖,怎么来了半个好莱坞
  • 男人在两性关系中有哪些习惯思维
  • 为什么说未来食物是很难吃的(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