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1月14日15:45 新浪图片

分享
在诗会现场,北京房山区十渡镇人民政府党委书记刘金(左),新华社北京分社副社长、“共铸中国心”传媒专家委员会主席宗焕平(中)和“共铸中国心”组委会执行秘书长郑红兵(右)为“拒马河诗社”揭牌。  在诗会现场,北京房山区十渡镇人民政府党委书记刘金(左),新华社北京分社副社长、“共铸中国心”传媒专家委员会主席宗焕平(中)和“共铸中国心”组委会执行秘书长郑红兵(右)为“拒马河诗社”揭牌。

  “布衣暖,菜根香,诗书滋味长。”耕读传家是中国乡村由来已久的民风。 “十渡听禅”中国健康好乡村十渡小镇首届公益诗朗诵大会由北京房山区十渡镇人民政府、共铸中国心组委会联合主办,拒马河诗社、共铸中国心组委会、十渡镇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

  本届诗会以“凝心聚力十三五  共诵健康好乡村”为主题。现场开展了多人合诵、群口朗诵、配乐朗诵等形式咏诵。朗诵了杨志学、宗焕平、宗德宏、孤城、蓝珊、赵琼、李砚秋、周清印、刘克祥、祝雪俠、刘文江等诗人的诗歌。在大家欣赏诗歌的同时,书画家们也在挥毫泼墨,现场创作画作。《北京青年报》资深美编、著名京味画家杨信,书法家陈国华,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散文学会会员胡才春,中国书协会员、清华大学书法导师亢金马等书画家将作品捐赠给拒马河诗社。

  此次活动,旨在挖掘农村特色传统文化,让文化建设成为主流。打造绿色生态环境,推动共同发展致富。

  “共铸中国心”组委会还在十渡向广大志愿者倡议发起了“多背一公斤”图书捐赠活动,为十渡镇三所村图书室展开爱心图书捐赠。极大丰富了当地村民的文化生活。志愿者通过图书捐赠这样一种活动方式,更进一步的体会到了文化传递的重要性。此次“多背一公斤”图书捐赠活动是“共铸中国心”项目在十渡发起的首次图书捐赠活动,未来,还会有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对更多地区的各类文化帮扶之中。(图文:达明)

责任编辑:马俊岩 SN112

相关阅读

官场到底有没有“小圈子”?

“不患无位,患所以立。”这话是孔夫子说的,意思是,不要担心没有自己的位置,要担心的是,自己到底凭什么立足于世。

全球精英为何挡不住特朗普

为在全球化过程中,遭遇不公平的民众实在太愤怒,如果没有一个君子能够代表他们发声,他们宁可选择特朗普这样的小人,也力图改变这个现状。

美国是民主之地还是监狱之邦

人口仅占世界总数5%的美国,拥有着世界25%的监狱人口。

特朗普当选如何影响全球经济

我对特朗普当选后会导致全球经济的大地震不以为然,这是比特朗普当选更黑的黑天鹅事件。

  • 中国游客为什么偏爱日本旅游?
  • 坠井男童家属殴打医务人员可以谅解吗
  • 蜀汉为什么会在两个月内就亡国了?
  • 为何关羽是神孙悟空是仙白素贞却是妖
  • 《灵魂摆渡》:织女是被强奸的受害者
  • 男人在两性关系中有哪些习惯思维
  • 为什么说未来食物是很难吃的(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