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1月15日10:46 新浪图片

分享

  纽约 (2016年10月23日)- 第14届年度露西颁奖盛典在卡内基音乐厅隆重举行。露西颁奖典礼 – 全球最受尊敬的摄影颁奖盛典,为业界最杰出的成就颁奖,从艺术摄影和纪实摄影杰出成就到涵盖时尚及广告等支持类别的杰出成就,是国际摄影界的奥斯卡盛典。

  “我们非常自豪再次于纽约卡内基音厅赞克尔厅举行露西颁奖盛典,大家欢聚一堂庆祝国际摄影界盛事,为优秀的摄影师颁奖,向最杰出摄影大师们取得的伟大成就喝彩致敬,这些个人及机构是业界最优秀的代表。”露西奖创始人侯赛因·法曼尼(Hossein Farmani)说:“我深感荣幸我们到达了第14届的里程碑。”

  2016年露西奖获奖名单如下:

  终身成就奖—笹本恒子(Tsuneko Sasamoto),由摄影家,Woodstock 摄影中心市场开发顾问Miriam Romais授奖。

  体育摄影杰出成就奖- 西蒙·布鲁缇 (Simon Bruty)由Flipboard 公司图片编辑,《体育画报》前摄影总监Steve Fine 授奖。

  艺术摄影杰出成就奖—安东尼·赫尔南德斯(Anthony Hernandez),由艺术家James Welling授奖。

  焦点奖 – 爱丽舍博物馆(Musée de l’Elysée),由Woodstock摄影艺术中心创始人Howard Greenberg授奖。

  远见卓识奖 –南森·里昂斯(Nathan Lyons),由休斯顿美术博物馆前策展人Anne Wilkes Tucker授奖。

  新闻摄影杰出成就奖—唐·麦库林(Don Mccullin),由《名利场》杂志创意开发编辑David Friend授奖。

  双重曝光奖 - 格雷汉姆·纳什(Graham Nash),由 曾拍摄过鲍勃·迪伦,The Band 乐队,Van Morrison 等肖像以及1969伍德斯托克音乐节(Woodstock Festival)的专门摄影师Elliott Landy授奖。

  肖像摄影杰出成就奖—罗莎林德·所罗门(Rosalind Solomon)由纽约现代美术馆摄影部策展人Sarah Meister授奖。

  此前先后获得露西“小金人”的摄影大师行列中,有亨利·卡蒂埃-布勒松、马克·吕布、塞巴斯提奥·萨尔加多、乔尔·梅耶罗维兹、约瑟夫·寇德卡、威廉·克莱因、布鲁斯·戴维森、玛丽·艾伦·马克、安妮·莱波维兹、斯蒂夫·麦克科瑞、大卫·伯耐特、李振盛、黄功吾、乔治•泰斯等等。

  本次颁奖典礼上还现场公布了露西奖的姊妹奖 - IPA国际摄影奖2016年度优胜者名单并颁奖,

  2016年IPA国际摄影奖‘年度摄影师’- Marinka Masseus(荷兰)

  2016年IPA‘年度探索摄影师’- David Nam Lip Lee(马来西亚)

  2016年IPA‘年度深度摄影师’- Andrea Star Rees(美)

  2016年IPA‘年度移动图像摄影师’- Lily Gilboy(英)

  IPA国际摄影奖在过去14年中已经颁发了超过$250,000美元的现金奖励。 2016IPA国际摄影奖中国大奖赛主要头衔获得者李大伟 , 王晴及顾磊入围了相对应的2016年度IPA国际头衔的紧张角逐。

黑白建筑摄影 摄影:李大伟黑白建筑摄影 摄影:李大伟
中国丝绸之路新疆段的宗教圣地 摄影:王晴中国丝绸之路新疆段的宗教圣地 摄影:王晴
Urban Farm(城市田地) 摄影:顾磊Urban Farm(城市田地) 摄影:顾磊

  颁奖典礼上也公布了下列七个支持类别的获奖者名单并颁奖:

  年度图书出版社奖- 经典(颁给出版社):Damiani/Matsumoto Editions:《Kitchen Table Series(厨房餐桌系列) 》,Carrie Mae Weems拍摄

  年度图书出版社奖- 限量(颁给出版社):21st Editions: 《Humanity(人性)》,Steve McCurry 拍摄

  年度策展人/展览奖- Britt SalvesenPaul Martineau 为罗伯特·梅普洱索普(Robert Mapplethorpe)共同策展的The Perfect Medium at LACMA and The J。 Paul Getty Museum (洛杉矶艺术博物馆与保罗盖蒂博物馆之间完美的介质)展览

  年度时尚布局奖-  发表于时尚杂志《T Magazine》,由Jamie Hawkesworth拍摄的“An Armor of Ones Own, Lineisy Montero & Shelby Hayes”

  年度摄影杂志奖 -  Burn Magazine(在线杂志,由马格南摄影师David Alan Harvey创办)

  年度图片编辑奖 -  David Furst,《纽约时报》国际图片部编辑,由摄影师Ben Lowy 拍摄的Coverage of Refugee Crisis (难民危机报道)

  年度平面广告媒体奖- MullenLowe,英国伦敦 “ Free the kids”,    (客户:Persil;摄影:Jesus Alonso)

  此外,印度摄影师 Souvid Datta从Scott Thode 手中接过了VISURA 新闻摄影项目经费。颁奖典礼上也对在过去一年中辞世的摄影人默哀致敬。

  来自纽约的摄影界大亨,知名照片收藏家,策展人及顾问W.M。 (Bill) Hunt主持了本届露西颁奖盛典。露西奖周末的高潮还包括了自周六下午开始的一系列活动:视觉+远见者,与露西奖获得者罗莎林德·所罗门(Rosalind Solomon),安东尼·赫尔南德斯(Anthony Hernandez)以及来自爱丽舍博物馆的Tatyana Franck圆桌研讨会,罗莎林德·所罗门(Rosalind Solomon)及安东尼·赫尔南德斯(Anthony Hernandez)新书签名会,由露西基金会和Phase One Visura 以及Splashlight共同举办;2016IPA最佳表现展览及酒会等。Visura.co总监Scott Thode 从露西姊妹奖IPA国际摄影奖2016参赛作品中挑选出40幅优秀作品并策展了本次展览。

 

  部分参展作品欣赏

《Time To Rush Home》  David Nam Lip LEE《Time To Rush Home》   David Nam Lip LEE
《Under the Same Sun》  Marinka Masséus《Under the Same Sun》   Marinka Masséus
《Disorder》  Andrea Star Reese《Disorder》   Andrea Star Reese

责任编辑:孙先进 SN216

相关阅读

官场到底有没有“小圈子”?

“不患无位,患所以立。”这话是孔夫子说的,意思是,不要担心没有自己的位置,要担心的是,自己到底凭什么立足于世。

全球精英为何挡不住特朗普

为在全球化过程中,遭遇不公平的民众实在太愤怒,如果没有一个君子能够代表他们发声,他们宁可选择特朗普这样的小人,也力图改变这个现状。

美国是民主之地还是监狱之邦

人口仅占世界总数5%的美国,拥有着世界25%的监狱人口。

特朗普当选如何影响全球经济

我对特朗普当选后会导致全球经济的大地震不以为然,这是比特朗普当选更黑的黑天鹅事件。

  • 中国游客为什么偏爱日本旅游?
  • 不是每个贫困娃都能长一张“马云脸”
  • 蜀汉为什么会在两个月内就亡国了?
  • 为何关羽是神孙悟空是仙白素贞却是妖
  • 娱乐圈女儿奴,宠女儿的男人才是最帅的
  • 男人在两性关系中有哪些习惯思维
  • 花园城市新加坡哪些地方值得去(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