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1月21日14:17 新浪图片

分享

  《空镜头——陈亚军摄影作品展》将于2016年11月22日在纽约时代广场开展,据悉,这是纽约时代广场首次举办华人摄影艺术展。展览具体地址为纽约曼哈顿时代广场7大道41街575号6楼。

  文|策展人苏月斫

  源于摄影,与摄影家陈亚军相识,有了一些年头。在长时间的旅美生活中,他用行走与观看丈量着美国的土地,用镜头记录了这片土地上的多元文化。他长期从事新闻媒体工作的经历,使其在海内外推出的《时差》、《曼哈顿》、《第五大道》等摄影作品呈现出经典的纪实风格。他以其敏锐、独特的观察视角,拍摄的那些颇具份量感的开放性的、充满诗意却又饱含忧郁的精彩作品,会让人想起罗伯特·弗兰克(Robert Frank)的《美国人》系列,而他置换了历史时空与影像语境。

  这次应邀请在纽约时代广场展出的《空镜头》,是陈亚军在寻求创作突破过程中的另一组新作。其影像外在与内涵,在“所指”与“能指”之间游走,用生动、诙谐、隐喻的视觉表达,探讨并解读了多元文化、多种族融合下的美国社会各个层面的状况。作为一位中国摄影家,在作品中隐匿着他对于东方文化的认识,用极富“美国人”的拍摄手法,游走于东西方之间,体现出了他在精神维度上的不断思考与碰撞。

  这里的三十余幅作品,我着眼并选取于陈亚军近几年在美国东部与中西部地区的大量拍摄,所展现的细节与场景,虽无人物出现却又无处不在,尽显“叙事”之情。视觉与观看上的“移位”,以及多语境下的艺术表达,正是摄影家还仍然在探讨和追求的方向。

  部分展览作品:

责任编辑:马俊岩 SN112

相关阅读

政党更替与美国州政策变迁

在最近几十年,美国各州政党更替对政策变迁的影响增长了一倍。这种变化,折射了精英之间、选民之间的意识形态对立程度的加剧。

身为省领导秘书,我学到什么?

自己做秘书期间的那一件件事却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也许是专注,也许是压力,也许是自己赋予的使命。

我现在想着如何改变自己

回过头来看,一定要记住“在变应变”四个字,在变化中应对变化,其中,最重要的是自己要随时改变。

高校去行政化改革的秩序维度

关键是要实施教授治校,如果做到了教授治校,高等院校才能真正做到去行政化。

  • 马未都:川普让老牌政治家破了胆
  • TPP倒闭了!群主美国带着资金跑了
  • 杨广杀人原由:别人写的诗比他的诗好
  • 盘点村上春树作品的精彩电影改编
  • 出轨男的后果都应该像这部电影一样
  • 刘銮雄的女人那么多,谁才最有心机?
  • 这样的三亚你一定没有见过(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