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1月23日14:37 新浪图片

分享

  近日,由上海交通大学举办的首届全球大学生人像摄影大赛正式启动。大赛分纪实、非纪实两大类,另设#最美大学教师#、“我们”专项奖,奖金奖品总额超10万!30位摄影界大咖担任评委。毕业三年以内的大学生也可以投稿参加。

 

  首届全球大学生人像摄影大赛

  征稿启事

  这是你的时代,这是你的大赛。人生总要拍张像样的照片,不管是拍别人,还是被人拍。不管你拿起的是相机还是手机,人有多少种,摄影就有多少种。心有所动,手起相出。用你独特的摄影语言向我们展示你的姿态。我们期待,期待呈现在一张张人像摄影作品中的你的姿态。

  好的人像摄影作品,从来都不只是关于被拍摄者的故事。它往往包含着多元的信息,充满了想象力和故事性。它让你感受到暖流涌现或仅仅是美的观瞻,它让你心向往之或者是低头沉思。通过相中人的故事,每个人都可以在影像中完成对自我的再辨识,从而使看不见的被看见。

  一、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上海交通大学博闻研微网络文化工作室、理想岛

  战略合作:《人像摄影》杂志、新浪图片、视觉中国、微博校园

  媒体支持: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文汇报、中新社摄影部、东方网、新浪网、图虫网、梨视频、上海校园

  二、参赛对象及截止日期

  参赛者可以是摄影师,也可以是被拍摄对象。也就是说,如果你想参赛,既可以拿起相机或手机拍别人,也可以邀请摄影师拍自己。但参赛者本人须为高校在读学生,或毕业三年以内,即2014至2016届高校毕业生。

  投稿截止日期: 2017年1月15日23:59

  三、参赛类别及奖项设置

  1、纪实类

  可以是生活的记录,也可以是时代的见证;可以是人文的印迹,也可以彰显公益的力量。在反映真实场景的基础上,纪实类人像摄影,要能创造经得起注视的作品,让人透过照片,看见背后的纵深。

  金奖1名:每人5000元

  银奖2名:每人3000元

  铜奖3名:每人1000元

  佳作奖9名:每人500元

  2、非纪实类

  无论是精心营造,还是无心抓拍,不管是艺术写真,还是自我创作,光、影、你,都刚刚好。回忆是一条没有尽头的路,影像是错落其上的路标,凝固了时光的模样。身体任何部位,以及其作为一个整体皆有其美,角度自选,创意由你。

  金奖1名:每人5000元

  银奖2名:每人3000元

  铜奖3名:每人1000元

  佳作奖9名:每人500元

  3、“最美教师”专项奖

  优秀的摄影作品离不开景深,伟大的摄影作品更需要情深。“最美教师”专项奖旨在鼓励参赛者把镜头定格自己的任课教师或辅导员,或严肃、或动人、或谈笑风生、或优美舞姿……除了三尺讲台,他们还有更多的另一面值得发掘和珍藏。爱不我待,主动一点。

  9名,每人奖金2000元

  4、“我们”专项奖

  我们是恋人,我们是家人,我们是闺蜜,我们是偶遇,我们是他们,他们是我们,我们是一代人。人世间存在无数个“我们”。每一个“我们”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都有故事可讲述。用影像来记录,我们就是历史人物。

  9名,每人奖金2000元

  以上48名获奖者,均颁发获奖证书;均赠送上海交通大学时尚棒球服,其中,“我们”专项奖的获得者如果是恋人,将赠送两件。

  注:在纪实类和非纪实类,以及两个专项奖等四个类别之中,每位参赛者最多可同时任报两个类别,但同一幅(组)照片不可同时报两个类别。多报将不予评选。

  单日人气奖4名

  大赛征稿期间,组委会每天将在纪实类、非纪实类的入围作品中选出两位当日人气奖,在最美教师、我们专项奖入围作品中,同样选出两位当日人气奖。

  这四位单日人气奖,其中两人将各得到上海交通大学时尚棒球服一件,另外两人各得到上海交通大学青铜版精致钥匙扣一枚。

上海交通大学棒球服上海交通大学棒球服

  双周人气奖4名

  候选人为纪实类和非纪实类,以及最美教师和我们专项奖的单日人气奖获得者。每隔两周将产生四名双周人气奖。其中两人各奖励最新款Kindle一部。另外两人各奖励上海交通大学16G青花瓷优盘一枚。

  特别强调

  对于单日人气奖、双周人气奖的票选,主办方鼓励邀请他人投票。同时,主办方将委托上海交通大学大数据传播与创新实验室和云瓣科技进行跟踪监测,一旦发现有人通过技术等不恰当的方式刷票,主办方将立刻取缔其最具人气奖的投票成绩。

  四、评审方式及评委组成

  评审分为3个阶段,海选、初评、终评。

  组委会将直播入围作品。即,在征稿期间的两个月,组委会每天将按照相对固定的比例从来稿中推选若干作品入围,并通过新浪微博@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和微信公众号“理想岛”(ID:lixiangdao002)给予及时发布。每周直播6天,周日休息。

  除了直播入围作品,@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和理想岛也将及时发布初评和终评结果。大赛海选及初评评委由52名摄影、美术等相关专业,及爱好摄影的高校研究生组成。

  终评评委(排名不分先后)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人民日报》摄影部主任 李舸

  中国人像摄影学会副主席、《人像摄影》杂志社长 冀运表  

  视觉中国集团总裁、总编辑柴继军

  新浪图片总监     翟红刚

  图虫网运营总监 严志刚

  中新社摄影部副主任  任海霞

  梨视频副总编、纪录片导演 常河

  《人像摄影》杂志总编辑  丰硕

  《人像摄影》编辑部主任  曹娜

  《中国摄影》杂志社主编  晋永权

  《人民日报》社会版主编  李智勇

  《光明日报》摄影部主任  刘新武

  《工人日报》摄影部主任  于文国

  《中国青年报》摄影部主任  赵青

  《文汇报》摄影部主任  谢震霖

  《新民晚报》摄影部主任  刘开明

  《南方周末》图片总监  李楠

  《南方周末》文化记者、摄影师 王寅

  《新京报》首席记者、摄影师     陈杰

  上海交通大学新闻与传播系副主任 阎峰

  台湾政治大学广播电视学系主任   郭力昕

  北京服装学院摄影系教授  于捷

  著名人像摄影师  肖全

  摄影评论家、策展人  姜纬

  东方美学摄影艺术家  孙郡

  摄影师、纪录片导演  库尔班江•赛买提

  法籍职业摄影师  安娜依斯。马田

  新锐时尚摄影师  尹超

  新锐时尚摄影师  李欧文

  新锐人像摄影师  林初寒

  五、参赛要求及相关说明

  1、参赛作品的创作时间须为五年以内,即2012年1月1日之后。

  2、单照、组照均可参赛。每位参赛者最多可提供2幅单照,一组组照(最多6幅)。黑白、彩色均可。格式要求为JPG。相机、手机拍摄的作品均可参赛,提交的每张参赛作品不小于1M,不大于3M。需保存原图,以备入围和获奖后核实。来稿单照超过2幅或组照超过6幅者,均将被视为无效来稿。

  3、可对参赛作品进行适当裁剪,也可使用色彩调整工具等后期处理方式。但,不得在参赛作品上做任何改变原图的删减、添加等技术处理,否则将被视为无效来稿。

  4、参赛作品名称不多于12字,参赛作品介绍不多于120字(若是组照,也可分开写作品介绍,单幅仍不得超过120字)。参赛作品介绍具体内容不限,可以是创作心得、创作技巧解说、照片中的人物故事,也可以是摄影师或摄影作品主角的一段感想,甚至一首诗。

  5、参赛者须拥有参赛作品版权。参赛作品若涉及他人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须跟当事人充分沟通,并妥善解决。因侵犯他人权益而产生的一切法律责任及造成的一切损失均由参赛者本人承担。

  6、入围作品和获奖作品的著作权均归参赛者本人所有。主办方享有入围作品和获奖作品的使用权,并不再另付稿酬。主办方有权将入围作品和获奖作品授权给相关合作的出版社、报刊及各类网络媒体平台使用,并不再另付稿酬。未经主办方或参赛者本人许可,任何个人或机构组织不得转载使用大赛入围作品和获奖作品。

  7、参赛即视为认同上述规定,主办单位对大赛拥有最终解释权。

  六、投稿方式

  大赛仅接受邮箱投稿。投稿邮箱分别为:

  纪实类:rxsy001@vip.163.com

  非纪实类:rxsy002@vip.163.com

  “最美教师”专项奖:rxsy003@vip.163.com

  “我们”专项奖:rxsy004@vip.163.com

  邮件主题填写:[作品名称]+ 参赛者名字 + 学校名

  邮件正文包括以下三部分:

  1、参赛者名字、作品名称、作品介绍

  2、参赛者在读或毕业学校、年级和学院

  3、参赛者电话、微博名

  请直接将参赛作品添加至邮件附件,请勿要打包(打包上传者,将被视为无效来稿)。参赛作品的文件名和邮件主题一致,如果是组照,请在文件名最前面按照逻辑加上序列号,比如:

  01【最好的时光】薛席  上海交通大学

  02【最好的时光】薛席  上海交通大学

  七、大赛组委会

  负责人:赵冰操

  上海交通大学博闻研微网络文化工作室首席执行官

  策划人:何川

  上海交通大学博闻研微网络文化工作室首席运营官

  第一执行小组,组长赵冰操

  成员:肖霞、张志强、王思绮、郭廉卿、王天琦

  第二执行小组,组长何川

  成员:刘娜、周珍珍、王欣媛、张佳琪、杨劲业

  注:组委会或将根据实际情况采取相应的调整,一切以大赛官方微博@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和官方微信公众号理想岛发布的相关信息为准。

责任编辑:孙先进 SN216

相关阅读

政党更替与美国州政策变迁

在最近几十年,美国各州政党更替对政策变迁的影响增长了一倍。这种变化,折射了精英之间、选民之间的意识形态对立程度的加剧。

身为省领导秘书,我学到什么?

自己做秘书期间的那一件件事却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也许是专注,也许是压力,也许是自己赋予的使命。

我现在想着如何改变自己

回过头来看,一定要记住“在变应变”四个字,在变化中应对变化,其中,最重要的是自己要随时改变。

高校去行政化改革的秩序维度

关键是要实施教授治校,如果做到了教授治校,高等院校才能真正做到去行政化。

  • 马未都:川普让老牌政治家破了胆
  • TPP倒闭了!群主美国带着资金跑了
  • 杨广杀人原由:别人写的诗比他的诗好
  • 盘点村上春树作品的精彩电影改编
  • 江直树、袁湘琴,结婚十年还好吗?
  • 男朋友竟然和他兄弟女炮友疯狂热恋
  • 这样的三亚你一定没有见过(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