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1月29日10:35 新浪图片

分享

  2016年11月26日,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主办,包商银行协办的《光之炼金术——迪尔曼•克瑞恩铂金印相原作展》在北京中国美术馆隆重开幕。美国摄影家、铂金印相工艺专家迪尔曼•克瑞恩专程来华出席开幕式并举办专场学术报告会。

开幕式现场气氛热烈  郭玉明摄开幕式现场气氛热烈 郭玉明摄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主席李前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原成员、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副主席宋明昌,全国政协常委、国务院参事、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副主席李玉光,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分党组书记王瑶,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司长于慈珂,中国文联权保部主任暴淑艳,北京电影学院副校长尼跃红,全国政协委员、包商银行董事长李镇西,世界知识产权组织驻中国办事处主任陈宏兵,中国国际问题研究基金会副理事长、企工委主任张晓宾,美国驻中国大使馆公共事务司官员凯蒂·克瑞斯、宋晓涛、著名电影电视艺术家梅婷等文艺界、摄影界专家学者,以及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解放军报、法制日报、北京卫视、凤凰卫视、新华网、新浪、搜狐、网易、中新社等新闻媒体共6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迪尔曼·克瑞恩、李前光、宋明昌、王瑶、陈宏兵、李镇西、于慈珂等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展览。  丁玮摄  迪尔曼·克瑞恩、李前光、宋明昌、王瑶、陈宏兵、李镇西、于慈珂等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展览。 丁玮摄

  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副主席李玉光代表主办单位致辞,他讲道,举办《光之炼金术——迪尔曼•克瑞恩铂金印相原作展》,是增进中外艺术家文化交流的一次重要活动,让中国摄影人可以籍此重温摄影发展历史中的重要一页,从历史宝藏中吸取力量,推动自身的创作在未来持续发展。本次展览是继今年4月,在中国美术馆成功举办《黑白的冥想——保罗·卡普尼格罗直接摄影原作展》后,主办单位再次推出的世界摄影名家原作展。希望通过举办“原作展”, 强化广大摄影家的版权意识,促进摄影作品的有序传播,对繁荣发展摄影艺术事业起到积极的影响。

  克瑞恩先生在致辞中讲到:我与中国颇有渊源,曾多次造访并进行摄影创作,此次来华在中国美术馆举办个人专题影展,首先感谢主办单位的精心策划和细心安排,同时感谢开幕式的所有来宾、工作人员为我做的一切!

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高琴,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彭文玲为本次展览策展人李镇西、朱炯颁发策展人荣誉牌  邢光明摄  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秘书长高琴,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彭文玲为本次展览策展人李镇西、朱炯颁发策展人荣誉牌 邢光明摄

  开幕式结束后,克瑞恩先生在中国美术馆举办了专场学术报告会,与中国摄影人分享交流铂金印相工艺的创作经验和感受。他表示自己很享受这种纯手工制作铂金印相的过程,每一张慢慢做出的相片都会有所不同,具有独特的魅力。他十分重视后期制作和签名,并坚定的认为:“不是原作都不是真正意义上的摄影作品!”

朱炯对话迪尔曼•克瑞恩   丁玮摄朱炯对话迪尔曼•克瑞恩 丁玮摄
学术报告会现场  邢光明摄学术报告会现场 邢光明摄

  克瑞恩先生知识渊博,对摄影艺术的追求近乎苛刻,其作品影像表现力、视觉冲击力极强。无论实地拍摄和后期制作,都体现出国际一流摄影大师精湛的技艺,国内众多摄影人对这位铂金印相专家给予了高度评价。克瑞恩先生为人谦逊和蔼,在报告会结束后满足了众多观众签名与合影的心愿,给大家留下了难忘的印象。

迪尔曼•克瑞恩为热情的观众签名  邢光明摄迪尔曼•克瑞恩为热情的观众签名 邢光明摄

  本次展览展期为11月26日——12月4日,展出的100幅作品全部是迪尔曼•克瑞恩本人签名确认的铂金印相原作,具有高度艺术鉴赏价值。

迪尔曼•克瑞恩为热情的观众签名  邢光明摄迪尔曼向嘉宾介绍照片的铂金工艺和创作理念 邢光明摄

  据主办单位介绍,铂金印相工艺从19世纪后期至20世纪初,是少数对影像工艺制作有较高要求的摄影家所一致推崇的传统摄影手工印相工艺,至今仍有部分当代摄影家钟情于此工艺而进行个性化创作。铂金印相工艺属于铁盐影像系统(区别于银盐影像),采用稳定性最强的抗氧化贵金属铂金,以手工涂布感光材料、接触印相的方法获得“铂金照片”。现在的影像艺术家在传统铂金印相的基础上,以钯金来作部分替代,形成了反差可以调控的“铂金/钯金照片”,其图像稳定利于长期保存。铂钯印相的影像在暗部与高光区域比银盐影像有更为出色的影调表现,其可以调节的反差控制技术,令画面质感细腻,层次丰富且过渡自然。铂金/钯金印相因其独特的视觉美感和超长的稳定性而成为世界影像收藏市场的珍品。

主办和协办单位的领导与迪尔曼•克瑞恩合影  邢光明摄主办和协办单位的领导与迪尔曼•克瑞恩合影 邢光明摄

  迪尔曼·克瑞恩(Tillman Crane)1955年出生于美国阿拉巴马州,本科就读于田纳西州玛丽维尔学院艺术学,主修历史和宗教,1990年获新泽西州纽瓦克特拉华大学摄影专业硕士学位。迪尔曼·克瑞恩80年代初期开始拍摄并专注于大画幅摄影,师从约翰·塞克斯顿(John Sexton)。他与布列特·韦斯顿(Brett Weston)、约翰·塞克斯顿、保罗·卡波尼格罗(Paul Caponigro)等中国摄影人所熟知的摄影名家,一直保持着亦师亦友的良好关系。他的摄影作品被卡内基视觉艺术中心、范斯沃斯艺术博物馆等十余家文化艺术机构收藏。

迪尔曼等来宾对展馆和设计給予了高度的评价 丁玮摄迪尔曼等来宾对展馆和设计給予了高度的评价 丁玮摄
图为三层全部展厅的其中一角   张双双摄图为三层全部展厅的其中一角 张双双摄

  欢迎大家前往参观,入场需携带身份证。

责任编辑:孙先进 SN216

相关阅读

大国政治如何应对选举瑕疵

现在美国大选的结果开始出现了疑问,有三个州的选票可能被某国家黑客捣乱而需要重新计票。

"老机关"沙僧是如何有城府的

沙僧就这样在残酷的斗争中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像一名合格的“机关干部”,最终修成了正果,被封为金身罗汉。

他官运亨通,是巧合还是必然?

般来讲,批评的多少和进步的大小是成反比例关系的,包括领导挑自己的亲信来批评的。

我现在想着如何改变自己

回过头来看,一定要记住“在变应变”四个字,在变化中应对变化,其中,最重要的是自己要随时改变。

  • 空巢青年的生活状态:过得"惨"吗(图)
  • 男子为见马云,花百万整成“马云脸”
  • 诸葛亮真实的空城计比虚构的更绝妙
  • 动画大师宫崎骏为何不断“撒谎”?
  • 神奇动物生活习性与饲养指南快收好
  • 异地恋,女生特别没有安全感该怎么办
  • 看顶级海岛风光还是得来冲绳(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