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6年12月30日16:29 新浪图片

分享

  #快拍3365# 是快拍快拍网的一个传统活动。今年,想邀请你继续一起拍拍拍。每天一张,把日子拍成一本书。我们会在4月举办手工摄影书工作坊,手把手教大家编辑照片,制作手工书。到了年底还将选出20本优秀手工书入围“2017手工摄影书展”,并产生大奖,由浙江摄影出版社正式出版。等你到了2017年的尾巴,还可以把这本书作为送给自己的新年礼物,是不是特别有意义呢!

  先来看看之前快拍小友制作的手工书,保证你看完立刻想拥有一本自己的!

制作者:快拍小友 dhj1967制作者:快拍小友 dhj1967

  我的书叫《菜板书》,书里的内容都是菜 板上的菜拼起来的,我把这些菜拼成人像、拼成家庭生活,还拼成旅游经典和故事。里头还有真的小菜。

  我是怎么坚持下来的: 自从我第一天拍开始,老婆就不买菜了,最难的是每天都要构思把菜做成什么样的场景或人物, 但给自己 定下了目标,一定要完成,就必须要完成。

制作者:快拍小友 江流制作者:快拍小友 江流

  我的书名叫街面故事,我是山东潍坊的,上班3.7公里,以前是开车,自从参加快拍365这个活动后,就走路,发现每天都有乐趣、 有惊喜。

  我是怎么坚持下来的:刚开始就是想挑战一下,后来为了完成这 个拍摄,调整了很多生活习惯,每天早起一个小时,在 100 天左右有 过困难,有时候为了完成任务拍一张照片,但还是坚持下来了。

制作者:快拍小友 兜兜妈妈制作者:快拍小友 兜兜妈妈

  我这本书主要是拍2岁儿子的成长,没有书名,书分为两个部分,一个部分是睡着的儿子,一部分是好玩的儿子

  我是怎么坚持下来的: 我参加这个活动后不久,老妈就知道了,她经常会提醒我,到传照片的点了。有老妈和儿子,我好像没有遇 到什么困难,乐在其中。

制作者:快拍小友 冯星制作者:快拍小友 冯星

  我这本书共有30多张照片,其中是 9个国家的旅行,还有些花絮,书名叫做《为什么去欧洲》, 里面还有我在欧洲用过的地图、车 票、展览馆的票。

  我是怎么坚持下来的:一开始是有点兴趣, 后来遇到不少困难,天气差、不想动的时候,随便 拍一张也有,不过对自己说,既然定下来要做,无 论如何做下去,有时候有压力也是好的。

制作者:快拍小友 黄金的家制作者:快拍小友 黄金的家

  我拍的是7周岁的儿子, 书里有五个内容,一个是成长痕迹、一个是喜怒哀乐、一个是儿子和身边的朋友和家人的关系、一个是儿子让我们揪心的事、一个是他这个年龄段的一些特有的行为、思想。

  我是怎么坚持下来的:基本上没遇到什么困难,他是我身边最值得拍的,我每天给儿子拍的照片至少10张。

  在摄影手工书工作坊,你将学会:

  把平时拍摄的大量照片进行挑选、整理、编辑,再辅以形式上设计、纯手工打造产生电子书永远无法企及的质感。这将是一个神奇的过程!

杭州老潘的手工书《老潘的鸟世界》
古籍线装,大图呈现,最后一页的羽毛如惊鸿一瞥。杭州老潘的手工书《老潘的鸟世界》 古籍线装,大图呈现,最后一页的羽毛如惊鸿一瞥。
行者的手工书《杭州客人》
用窄册页的方式做一本珍藏版的书,配以行者的小楷,雅致迷人行者的手工书《杭州客人》 用窄册页的方式做一本珍藏版的书,配以行者的小楷,雅致迷人
应亭的手工书《家有儿女》
最最幸福的时刻,儿子女儿一起检验劳动成果~这是珍贵的成长日记和家庭相册!  应亭的手工书《家有儿女》 最最幸福的时刻,儿子女儿一起检验劳动成果~这是珍贵的成长日记和家庭相册!
占有兵的手工书《打工者》
这本手工书的制作过程,对于占有兵来说,是放空,立起,再循环的过程。利用做书的契机,停下思考,再重新上路…  占有兵的手工书《打工者》 这本手工书的制作过程,对于占有兵来说,是放空,立起,再循环的过程。利用做书的契机,停下思考,再重新上路…
张结的手工书《交错》
东方的纸基宣纸,西方的摄影技术,中西合璧,灰度迷人,老城风情尽显张结的手工书《交错》 东方的纸基宣纸,西方的摄影技术,中西合璧,灰度迷人,老城风情尽显
小慢的手工书《慢西湖》
西湖边的虚焦系列,印刷在硫酸纸上,营造出影影绰绰的朦胧美,不同照片的组合叠加,形成意想不到的效果,这是一本玩出来的手工书~  小慢的手工书《慢西湖》 西湖边的虚焦系列,印刷在硫酸纸上,营造出影影绰绰的朦胧美,不同照片的组合叠加,形成意想不到的效果,这是一本玩出来的手工书~

  如何参加?

  ◆ 打开快拍快拍网页(kpkpw.com)或App,上传你的照片,图说请务必注明拍摄日期,并自行按001、002、003、……364、365编号

  ◆ 为了方便自己查找和归档照片,推荐大家一个小方法,比如我的快拍ID叫九姑娘,那可以在每张照片图说中加一个标签 #九姑娘的快拍365 ,这是你的专属标签,即使没有建相册点击也能直接查看。

责任编辑:马俊岩 SN112

相关阅读

在美国顶尖研究所做博士后

这让我想起在中国已经消失的社会现象:单位。曾几何时,一群人工作在一起,生活在一起。

王石未来十年还有更大爆发

王石选择与人为善,他的价值被低估,未来十年还有更大爆发。

都是笔杆子,为何结局两不同

在体制内,笔杆子无疑是吃香的。如果被人称为“笔杆子”,那绝对是羡慕和认同。可同样在体制内,同样是“笔杆子”,结局却往往不一样。

电影评分真的会影响大众吗?

打分系统与电影票房没有直接关系,但是网络口碑确实会对电影的收入产生间接影响。

  • 雾霾又来了!中小学应该停课吗?
  • 烽火山:抗日湘军五百壮士杀身成仁
  • 喜欢一座城是喜欢上了那里的某个人
  • 全球最美女星林允凭啥排第14名?
  • 如何应对男人的那句我想你了?
  • 小印度:满是咖喱味儿的幻彩世界(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