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1月02日12:10 新浪图片

分享

第二届普惠新闻奖

征稿启事

在技术进步的巨变时代,价值书写与普惠理念至关重要

  过去的2016年,技术的进步与媒体形态的演进让我们更快速的感受到了时代的变化。这一年,里约奥运开了,但比奥运冠军更火的是创造了一系列表情包的90后运动员傅园慧;这一年,杭州成功举办了G20,但比风景如画的西湖更火的另一张“名片”,是更有现代化质感的“全球移动支付之城”;这一年,股市震荡,房市飙升,一二线城市的一家之主们感受到了财富如过山车般起伏的心跳,远在甘肃农村的一家6口,却由他们的家庭主妇亲手结束了贫困无望的生活。

  这一年,世界纷繁依旧,爆点和网红一波波的俘获人们的注意力。我们认为,那些真正需要温暖的,渴望包容的群体现状和个体命运不该被忽视;

 

  这一年,中央一号文件要求“推动金融资源更多向农村倾斜”、国务院印发“普惠金融发展五年规划”、人民银行等七部门联合发文“加大金融扶贫力度”。我们渴望,更好的普惠视角解读国是,更深度的调查样本播散经验。

这一年,小小的公益众筹APP创造了一个个爱心筹款奇迹;一篇千字公号网文吸纳善款250多万,却让“罗一笑事件”检测了互联网公益的厚度和灰度;而数幅无人机高空摄影,让凉山“悬崖村”孩子的命运牵动众人心。我们认为,技术演进和媒介形态的变迁,商业机构和媒介组织的合力,将创造更多的普惠和包容;我们鼓励,新闻工作者,每一个拍客,每一个记录者更积极的利用新媒介,将温暖散播给更多人,将普惠和包容的理念传达给更多人。

我们依然坚信,优秀的财经报道与传播作品,它需要关注经济金融政策,更要体察社会与行业在新经济新金融时代的变化;它理所当然地会追逐大公司与关键人物,也要关注小微企业与普通个体的金融状况;它履行社会监督的职责,也要普及金融与商业常识。我们坚信,普惠新闻的生产与传播,意义非同寻常。

  基于此,我们将在首届普惠新闻奖的良好基础上,举办第二届普惠新闻奖

  第二届普惠新闻奖由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蚂蚁金服商学院等机构联合主办,由中国新闻史学会应用新闻传播学研究会和中国银行业协会担任学术指导机构。我们旨在鼓励新闻传播业界在新金融、新经济时代以更加包容,更多普惠的思想理念,更创新的媒介技术,关照普通人的生活、权益和温度。

  我们欢迎机构、个人在征稿时间内,根据奖项设置,自荐或推荐优秀普惠作品。

第二届“普惠新闻奖”征稿相关信息

一,奖项设置:

普惠新闻奖-年度公共服务奖

普惠新闻奖-年度消息类奖

普惠新闻奖-年度深度报道奖

普惠新闻奖-年度新闻评论奖

普惠新闻奖-年度融合报道奖-影像作品

普惠新闻奖-年度影响力机构奖

普惠新闻奖-年度学子奖

二,面向群体:

国内机构及个人。每个机构或个人自荐或推荐的作品数量不超过10篇(件)。

三,参评要求:

2016年1月1日至截止日期间,在机构媒体或自媒体上公开发表的以“普惠”理念为主旨的财经类作品。体裁包括但不限于新闻报道、评论、图片,电视专题片等。

四,征稿时间:

2016年12月12日—2017年1月12日

五,评选方式:

截止日后,将由我国新闻学界、金融经济学界权威专家组成的评委会进行初评、终评,最终获奖者每人将获得奖金2万元和相应奖品,纪念奖杯;学子奖针对以实际行动践行“普惠”理念的在校学生,每人将获得奖金5000元,以及纪念证书;“影响力机构奖”将颁发奖杯,并获得权威媒体报道。

六,申报方式:

 

第二届普惠新闻奖-作品申报表

https://jinshuju.net/f/0f5yha

咨询邮箱:puhuixinwen@126.com

 

 

 

责任编辑:王怡 SN065

相关阅读

中国经济必须打赢的一场硬仗

对于如何维持人民币汇率的稳定,李稻葵先生给出的答案是“严格限制资金外流。”

创业就像告白,坚持才能成功

在新的一年,为自己增添一份自信,五分智慧,七分把握,和十二分的成功与喜悦。

女性何时成为“政斗剧”主角

女人当然可以拥有更大的舞台。而她们的选择,也不应听从某一个权威的指指点点。

拧巴的日子何时是一个头?

拧巴的城市,拧巴的农村,拧巴的工作,是不是希望2017年我不再有拧巴?

  • 小官下河喝水,省部级“河长”敢吗?
  • 齐白石83岁高龄续弦生子的传奇
  • 三毛与撒哈拉:一代文青的集体情殇
  • 陈赫晒女儿却从来不敢晒妻子的原因
  • 男友太变态,居然要我室友裸照
  • 毛里求斯不仅美女多,而且很开放(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