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1月12日10:37 新浪图片

分享
拍照吧少年第四季导师:贺建华拍照吧少年第四季导师:贺建华

  贺建华

  深圳市摆渡人摄影设计有限公司 执行创意总监、摄影师

  中国摄影家协会商业摄影委员会委员

  广东省摄影家协会商业摄影委员会副主任

  (PPA)美国职业摄影师协会高级会员

  深圳市广告摄影师专业委员会会长

  他是中国首屈一指的商业摄影师,从事商业广告摄影20余年,曾获得中国摄影界最高个人成就奖“金像奖”;他执着于奢侈品摄影及钻石珠宝摄影的探索与研究,注重影像表现中的内在精神与外在形式的完美结合;他本在医科大学工作,却对摄影热爱得不能自拔,于是听从自己的内心果断下海,并用摄影成就了自己富足的人生;他常置身异域,探寻无数个未知的惊喜与可能,感受生命的宽度与精神的深度。

  他说:“每一个生命都无法选择降临到这个世上的落足点,但可以通过努力去发现适合于自己生存的定位。我非常庆幸今生有摄影与我相伴,无憾当年所做出的选择。未来,我希望摄影是我手中的一只手电筒,让我在夜行的路上不断享受它带来的光明。”

 

  主要获奖项目

  2001-2003连续三年荣获中国广告协会授予“全国十佳广告摄影师”奖,

  2002年荣获“中国优秀摄影家称号”,

  2004年获得中国摄影界最高个人成就奖“中国摄影金像奖”创作提名奖,

  2008年荣获“影响中国十大商业摄影师”奖,

  2009年获得中国摄影界最高个人成就奖“中国摄影金像奖”,

  2009年荣获(PPA)美国职业摄影师协会授予“世界杰出职业摄影师奖”,

  2012年荣获广东省文联授予“鲁迅文学艺术奖”。

  其业绩被载入《中国专家名人辞典》、《世界名人录》。

  中国摄影金像奖评选委员会给金像奖获奖者贺建华的评语:

  技术是摄影语言形态建构的保证,扎实的摄影功力,娴熟的用光控制技巧,使贺建华完成了对物体艺术化摄影与语言的生成。面对独特的拍摄对象,在简洁、明快、细腻而又精雕细琢中,穿透物质的表面,淋漓尽致地表达了物质所具有的精神层面。

  导师部分作品欣赏:

钻石之光钻石之光
《钻石之光》《钻石之光》
《钻石之光》《钻石之光》
无忌的苏菲无忌的苏菲
路遇天使的眼神路遇天使的眼神

  》》直接投稿《《

  》》返回拍照吧少年专题《《

  2017“拍照吧少年”新浪图片公益性大学生摄影训练营第四季海选开始啦!本季“拍照吧少年”由中国农业银行总赞助,由5位中国顶级一线摄影师组成导师团,带领15名学员,分组前往创作地点进行为期5天的摄影集训。这一次,让你顿悟摄影,出人头地!

  “拍照吧少年”是由新浪图片主办的公益性摄影工作坊,面向全国热爱摄影的大学生以及26岁以下的年轻摄影师招募学员,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吸引上百万人关注参与。本季“拍照吧少年”工作坊依旧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以及26岁以下的年轻摄影师招收学员。活动初衷在于提升学员的摄影技术与理念,并向立志成为职业摄影师的大学生们传授职业经验,明晰个人风格,指导职业规划。

  如果你符合以上条件,即可报名参加。本次活动将最终甄选15名优秀学员入驻工作坊,接受最前沿的摄影训练和贴身指导。入选学员在活动期间的食宿、授课、当地交通等一切费用全免。

  》》直接投稿《《

  》》返回拍照吧少年专题《《

责任编辑:孙先进 SN216

相关阅读

升职绝招:加班不小心惊动领导

下属事情做得好,是她“领导有方”;捅了娄子,就是没领会指示。

为何自行车在中国消失又复活

如果我们回归到政府“为人民服务”的本质,那么,一切服务于民众需求的行为其实都可以算是政府职能的延续。面对新兴事物,政府的第一反应不应该是警惕、排斥或者戒备,而是应该迅速分析其优缺点,然后扬长避短地将其融入整个社会运作体系之中,满足民众需求。

一群人,智商就会严重降低

就好像在我们这个行业,如果不知道小程序,不夸它两句,就是什么很丢人的事情。

领导和领导为啥不一样?

有些领导倒是真爱读书,有些领导则有些叶公好龙,而且爱读书的领导和不爱读书的领导确实不同。

  • “中职足”真面目:只顾赚钱忘了球迷
  • 古时花样滑冰风靡曾被定为国俗(图)
  • 梁文道解读张爱玲名作《倾城之恋》
  • 迪丽热巴唯一的缺点竟然是这个?!
  • 租个对象回家过年这是一种善意谎言
  • 去了斯里兰卡,我才知道仙境真正的模样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