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1月12日10:48 新浪图片

分享
拍照吧少年第四季导师:赵亢拍照吧少年第四季导师:赵亢

  赵亢

  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2004年加入新京报。曾荣获11次“人民摄影金镜头”奖项、荣获3次“中国国际摄影比赛”奖项、2011年,获年度杰出新闻摄影记者奖等多个新闻摄影类重要奖项。

  他是《新京报》摄影部主编,中国杰出摄影记者,十几年来斩获大奖无数!他常奔波在新闻发生的地方,无论是地震灾区,还是“拆迁”现场;他常有一种紧迫感,今天没有记录,明天就可能失去,日后再也不能亲见。

  他说:“从我个人而言,‘影像存史’这四个字我更有体会,现在的摄影师、摄影记者更应该着眼于眼下,着眼于记录历史。大家拍的所有图片故事,从细节入手都是在记录我们的生活,但若干年后都会成为历史,承载历史小小的片段。”

  导师部分作品欣赏:

2016年,四川马尔康,一位身穿少数民族服装的女士走过街边的人群。2016年,四川马尔康,一位身穿少数民族服装的女士走过街边的人群。
2016年,江西瑞金,革命纪念馆前,等待参观的游人。2016年,江西瑞金,革命纪念馆前,等待参观的游人。
2010年,两位“彩虹先生”在更衣室换装,准备上台。在京举行的首届中国彩虹先生大赛在临开赛前半小时突然取消。这是世界同志先生大赛的中国选拔赛,首次在中国大陆举行。  2010年,两位“彩虹先生”在更衣室换装,准备上台。在京举行的首届中国彩虹先生大赛在临开赛前半小时突然取消。这是世界同志先生大赛的中国选拔赛,首次在中国大陆举行。
2008年,绵阳市安县精神病医院在地震中已经成为一片废墟。震后,医院内95名病人被安全的转移到大院中的帐篷内,一位病人躲在帐篷的角落里吃午餐。  2008年,绵阳市安县精神病医院在地震中已经成为一片废墟。震后,医院内95名病人被安全的转移到大院中的帐篷内,一位病人躲在帐篷的角落里吃午餐。
2016年,春节临近,中国广西一处乡村山路上交通繁忙,入夜,狭窄的村路上,骑着摩托车赶路的行人时常汇聚在一起。  2016年,春节临近,中国广西一处乡村山路上交通繁忙,入夜,狭窄的村路上,骑着摩托车赶路的行人时常汇聚在一起。
“如果强拆的人冲进来,手里有剑,我才安心!”2010年,一男子躺在沙发上午休。他的身旁,放着一把已经开刃的“宝剑”。山西太原某小区,因赔偿款数额的问题,该男子在断水断电的房间内“坚持抵抗”。  “如果强拆的人冲进来,手里有剑,我才安心!”2010年,一男子躺在沙发上午休。他的身旁,放着一把已经开刃的“宝剑”。山西太原某小区,因赔偿款数额的问题,该男子在断水断电的房间内“坚持抵抗”。
2014年,处理MH370的中国特使一到马来西亚,就成为全球媒体追逐的焦点,当地安保人员在围堵的人群中“推开”一条道路。  2014年,处理MH370的中国特使一到马来西亚,就成为全球媒体追逐的焦点,当地安保人员在围堵的人群中“推开”一条道路。
2009年,新疆的一次集体婚礼上,两位新娘分别身穿西式婚纱和维族传统婚纱。2009年,新疆的一次集体婚礼上,两位新娘分别身穿西式婚纱和维族传统婚纱。
2009年,新疆75事件后,公共汽车上的一位乘客在向车窗外张望。2009年,新疆75事件后,公共汽车上的一位乘客在向车窗外张望。
2009年,北京地铁早高峰异常拥挤,一男子在长时间等待后,终于坐上了座位。2009年,北京地铁早高峰异常拥挤,一男子在长时间等待后,终于坐上了座位。

  》》直接投稿《《

  》》返回拍照吧少年专题《《

  2017“拍照吧少年”新浪图片公益性大学生摄影训练营第四季海选开始啦!本季“拍照吧少年”由中国农业银行总赞助,由5位中国顶级一线摄影师组成导师团,带领15名学员,分组前往创作地点进行为期5天的摄影集训。这一次,让你顿悟摄影,出人头地!

  “拍照吧少年”是由新浪图片主办的公益性摄影工作坊,面向全国热爱摄影的大学生以及26岁以下的年轻摄影师招募学员,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吸引上百万人关注参与。本季“拍照吧少年”工作坊依旧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以及26岁以下的年轻摄影师招收学员。活动初衷在于提升学员的摄影技术与理念,并向立志成为职业摄影师的大学生们传授职业经验,明晰个人风格,指导职业规划。

  如果你符合以上条件,即可报名参加。本次活动将最终甄选15名优秀学员入驻工作坊,接受最前沿的摄影训练和贴身指导。入选学员在活动期间的食宿、授课、当地交通等一切费用全免。

  》》直接投稿《《

  》》返回拍照吧少年专题《《

责任编辑:孙先进 SN216

相关阅读

升职绝招:加班不小心惊动领导

下属事情做得好,是她“领导有方”;捅了娄子,就是没领会指示。

为何自行车在中国消失又复活

如果我们回归到政府“为人民服务”的本质,那么,一切服务于民众需求的行为其实都可以算是政府职能的延续。面对新兴事物,政府的第一反应不应该是警惕、排斥或者戒备,而是应该迅速分析其优缺点,然后扬长避短地将其融入整个社会运作体系之中,满足民众需求。

一群人,智商就会严重降低

就好像在我们这个行业,如果不知道小程序,不夸它两句,就是什么很丢人的事情。

领导和领导为啥不一样?

有些领导倒是真爱读书,有些领导则有些叶公好龙,而且爱读书的领导和不爱读书的领导确实不同。

  • “中职足”真面目:只顾赚钱忘了球迷
  • 古时花样滑冰风靡曾被定为国俗(图)
  • 梁文道解读张爱玲名作《倾城之恋》
  • 迪丽热巴唯一的缺点竟然是这个?!
  • 租个对象回家过年这是一种善意谎言
  • 去了斯里兰卡,我才知道仙境真正的模样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