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1月23日11:27 新浪图片

分享

  DJI大疆创新旗下航拍社交平台SkyPixel天空之城宣布,为期两个月的2016年天空之城摄影大赛圆满结束,获奖作品同期公布于众。这些作品体现了过去这一年全球最顶尖的航拍水准。

  本次大赛共收到来自131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27,000份作品,其中,中国成为投稿数最多的国家,投稿数超过10,000份,将近上一届的四倍。本次大赛评委,著名风光摄影家王建军说:“本届大赛无论是参赛作品的数量还是作品的质量,都远远超过了上届,形成了一个具有国际专业水准的航拍赛事,真是令人欣慰和鼓舞。无人机给予了我们更多的影像尝试和视觉的可能,以及生命的感悟和生活的乐趣!”

  经过评选,一幅名为《渔夫收网》的作品最终摘得年度大奖,成为天空之城2016年度最佳照片。这幅作品由中国摄影师郑戈创作,拍摄对象是一位日出时分在海上收网的渔夫。

天空之城2016年度最佳照片《渔夫收网》,作者:郑戈天空之城2016年度最佳照片《渔夫收网》,作者:郑戈

  年度大奖获奖者郑戈接受采访时说:“照片拍摄地是在福建霞浦县的一个著名拍摄点。以前玩单反,经常都是一群人在抢同一个拍摄位置,创作空间往往受很大限制。航拍让我轻而易举地获得不一样的视角,用更自由的方式创作。”著名环球旅行家,《漫旅Travel+Leisure》大使Christina Tan评价年度大奖获奖作品时说:“《渔夫收网》以一个独特的视角展示了美妙的光影和构图,美得让人心生向往。”

  本次大赛共设立29个奖项,年度大奖包括最新推出的大疆“悟”Inspire 2、“御”Mavic Pro无人机以及赞助商提供的Adobe Creative Cloud摄影计划一年期会员、Epson Moverio BT-300智能眼镜和Epson SureColor P400打印机。

  除年度大奖外,大赛在专业组和业余组的“美”、“飞行中的无人机”和“空中全景”三个评选类别中分别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得主,此外,在天空之城社区内获得点赞数最多的作品赢得“人气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大赛新增空中全景类别,鼓励参赛者将航拍技术与360全景图结合,以全新的方式诠释航拍艺术。

  本次大赛评审团由美国《时代周刊》摄影副主编Josh Raab、美国《悦游Condé Nast Traveler》杂志数字媒体总监Brad Rickman、日本尼康摄影学院导师Koji Ueda、以及中国著名风光摄影家王建军等人组成。(全部获奖作品详见http://slide.news.sina.com.cn/y/slide_1_63957_107366.html

  关于SkyPixel天空之城

  SkyPixel天空之城创建于2014年11月,是一个聚集了来自全球各地航拍爱好者和专业摄影师的社交平台。天空之城自诞生之日起发展迅速,近期用户数量月均增长超过10%,每日有数以千计的优秀航拍作品被上传到该平台。2016年底,天空之城举办了全球最大规模的航拍摄影大赛,两个月中收到了超过2万幅参赛作品,被全球数百家媒体广泛报道。

责任编辑:孙先进 SN216

相关阅读

没有奥巴马,就没有特朗普

奥巴马当年承诺的那些“change”,到底实现了多少呢?

副镇长的审批权就这样被撸了

“你自己揽的破瓷器,自己解决。”

雾月十八帮我们理解美国政治

《雾月十八》提醒我们,特朗普的上台,完全可以看作是资本主义的政治调适、或者资产阶级统治方式的转换而已。

柳传志:人活着要勤于复盘

人要分两种,一种属于过日子的人,一种属于奔日子的人。

  • “打车难”重现,我们正在为新政买单
  • 高难度动作:狄仁杰如何劝武则天戒色
  • 射雕隐藏剧情:大侠如何克制性冲动
  • 大神带你分析《歌手》们的唱歌技巧
  • 老公劈腿三种情况下女人不必再忍
  • 五星酒店弱爆了,十星酒店见过吗?(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