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2月20日15:32 新浪图片

分享

  “拍照吧少年”第四季经过一个月的征集,共收到来自3095人投稿的20766幅作品,经过导师团的评选审核,最终15名学员脱颖而出,成为本季拍照吧少年的正式学员,他们是:丁刚、季怡雯、张景然、朱骏、蒋磊磊、吴佳星、史阳琨、陈德明、孔诗雨、罗凯、石万宁、裘诚、谢佳俊、尹航、郑泽絮。从2月22日起学员们将跟随各自导师,分别前往广西河池、贵州黔南州、云南大理、陕西商洛、西藏日喀则地区,开启5天高能的免费摄影之旅,并拍摄完成摄影训练营纪录片。3月底学员工坊期间创作的作品将在北京798映画廊进行公开展览,摄影训练营纪录片也将在全网放映。

 

“拍照吧少年”第四季第一组

  导师:张立洁

  工坊地点:广西河池东兰县

  集训时间:2017年2月22日-2月26日

学员:丁刚,22岁,湖南城市学院本科在读学员:丁刚,22岁,湖南城市学院

>>点击查看投稿作品<<

  导师点评:丁刚的几组作品展示了他在传统报道摄影和个人化影像艺术领域的探索。对现实和社会性议题的关注,又给了他坚实的出发点。这种对影像如生理需求般的“依赖”会带他走得更远。

学员:季怡雯,26岁,新加坡国立大学博士在读学员:季怡雯,26岁,新加坡国立大学博士

>>点击查看投稿作品<<

  导师点评:摄影从来就没有科班出身这一说,季怡雯的女博士肖像系列直截了当地挑战了社会对于高学历女性的刻板印象,“人分三类,男人、女人,女博士”,这是季怡雯作为宗教学女博士一种反抗,更是为女性常常被贴标签的一次“仗义执言”。期待不同的学术背景和思维视角能够以摄影这一形式展现新的风貌。

学员:张景然,26岁,自由摄影师学员:张景然,26岁,自由摄影师

>>点击查看投稿作品<<

  导师点评:张景然的照片一如他的网名“阿尔法狗”,混杂了某种不确定感、玩世不恭却又是一股“入世”的腔调。在他的几组作品里,可以感受到作者对于周遭的细致敏锐,同时又在努力寻找属于自己的语言风格。

 

“拍照吧少年”第四季第二组

  导师:赵亢

  工坊地点:贵州黔南州好花红村

  集训时间:2017年2月22日-2月26日

学员:朱骏,26岁,《嘉兴日报》摄影记者学员:朱骏,26岁,《嘉兴日报》摄影记者

>>点击查看投稿作品<<

  导师点评:朱骏对于“题材把握”和“技术控制”均准确有效,他突出个人化的观察方式,享受影像的趣味性,简洁地将每个看似平淡的生活场景截取出最具仪式感的瞬间。尤其对特定事实的阅读能力具有高度的敏感性,庙宇高堂、人文景观、乡野情怀、都归位于“影像存史”的社会价值。

学员:吴佳星,21岁,湖北美术学院本科在读学员:吴佳星,21岁,湖北美术学院

>>点击查看投稿作品<<

  导师点评:吴佳星的影像作品释放一种强烈的信号---“形式就是内容”。文字符号不仅是画面中的视觉元素,更像是横冲直撞的主角。色彩成为技法,数码成为材质,而涂鸦是对一幅传统纪实摄影作品的重新塑造,给予骨架,让它血肉相连。这个生命体乍看上去有些“突兀”,但正是这样的“突兀”赋予影像信息量新的读写,赋予传统新的生命。

学员:蒋磊磊,25岁,就职于影像中国网学员:蒋磊磊,25岁,就职于影像中国网

>>点击查看投稿作品<<

  导师点评:蒋磊磊的作品具有鲜明的视觉情感,每一个画面都渴望表达,黑白影调控制成为视觉主线的节奏铺垫。一定程度上,跳跃的叙事框架模糊了纪实摄影的边界。而“看花非花”的表现方式拓宽了记录的真实意义,将所有看到的物象书写成一首影像化的诗歌是一种能力。不仅是观看,这里还原伤感、喜悦、滋养若有所思的放空。

 

“拍照吧少年”第四季第三组

  导师:王轶庶

  工坊地点:云南大理地区

  集训时间:2017年3月1日-3月5日

学员:史阳琨,25岁,伦敦艺术大学学员:史阳琨,25岁,伦敦艺术大学

>>点击查看投稿作品<<

  导师点评:扑面而来的气息,很好的影像控制力,对色彩和画面结构敏感,尽管个别作品仍显单薄,但他知道什么是好照片自身无须解释自给自足的美感,知道这一行的秘密所在。

学员:陈德明,23岁,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学员:陈德明,23岁,湖南艺术职业学院

>>点击查看投稿作品<<

  导师点评:熟练的一组习作,对这类影像语言了然于胸,有这样的刀法就知道他还可以砍到什么。希望可以看到更多更丰富的尝试。

学员:孔诗雨,21岁,天津美术学院本科在读学员:孔诗雨,21岁,天津美术学院本科在读

>>点击查看投稿作品<<

  导师点评:纤细清冷空灵的影像,很好的强化了自身的敏感气质,尽管仍有习作感,其对摄影语言的尝试与摸索值得期待。

 

“拍照吧少年”第四季第四组

  导师:张巍

  工坊地点:陕西商洛

  集训时间:2017年3月1日-3月5日

学员:罗凯,25岁,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学员:罗凯,25岁,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

>>点击查看投稿作品<<

  导师点评:罗凯的作品《躯干》类似于早期3D建模后期的贴皮素材,将人体360度无缝拼贴平面化展开呈现,这是关于身体伤害和精神缺失的一组作品,摄影师以夸张的视觉呈现揭示的不仅仅是灾难给人的肉体伤害,更是现实世界对人无形的精神摧残。

学员:石万宁,25岁,毕业于北京印刷学院学员:石万宁,25岁,毕业于北京印刷学院

>>点击查看投稿作品<<

  导师点评:石头的两组作品都有非常到位的视觉呈现,图像拼图式的视觉日记和关于时间的精致摆拍,我觉得她有非常强的视觉图像把控能力,在两种风格中能自由转换,希望她能在这种优势下对自己关注的主题继续深入。

学员:裘诚,23岁,斯坦德大学学员:裘诚,23岁,斯坦德大学

>>点击查看投稿作品<<

  导师点评:在裘诚的sigh系列作品可以看到早期行为记录摄影的影子,用自我身体作为作品的主体,用抗议的方式将日常公共标识覆盖于脸部,以此来探讨关于限制与自由,惩罚与规训的这一主题。这组作品是她的一个起点,也希望今后能更好的优化自己的创作脉络。

 

“拍照吧少年”第四季第五组

  导师:贺建华

  工坊地点:西藏日喀则地区江孜县、白朗县

  集训时间:2017年3月8日-3月12日

学员:谢佳俊,23岁,商业摄影师学员:谢佳俊,23岁,商业摄影师

>>点击查看投稿作品<<

  导师点评:谢佳俊这一组缤纷多彩的作品,“妆”的很好,作品中流动着较强的时尚气息,看得出来在造型的学习上曾经花了不少功夫。善于从细节入手精致刻画,色彩运用艳而不俗恰到好处,有较强的影像后期处理及把控能力。

学员:郑泽絮,20岁,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学员:郑泽絮,20岁,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

>>点击查看投稿作品<<

  导师点评:郑泽絮的这组创意人物作品比较写意,作品里有一种漫不经心的情绪,表现出特定年龄段的一种茫然、思考与反叛,画面有一定的延伸性,调性的把控能力还是很强的,对于光与色运用在人物心里刻画的尝试可圈可点。

学员:尹航,22岁,北京电影学院学员:尹航,22岁,北京电影学院

>>点击查看投稿作品<<

  导师点评:尹航的命题创作《七宗罪》,以虚拟空间的气氛营造来烘托人物群像中的内心活动,在充满戏剧性的人物关系中,解读潜藏人心的 傲慢、贪婪、贪食、淫欲、懒惰、嫉妒、暴怒。看得出来,作者在画面中人物姿态与心理活动的关系上花了不少心思。听说他为了拍摄这一组作品,投入了三万元用来搭建布景和道具、演员,精神可嘉。

  第四季“拍照吧少年”在中国农业银行的大力赞助下,扬帆启动。

  “拍照吧少年”是由新浪图片主办的公益性摄影工作坊,面向全国热爱摄影的大学生以及26岁以下的年轻摄影师招募学员,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吸引上百万人关注参与。

  三年来,“拍照吧少年”培育出的学员们,逐渐成长为中国摄影界的新秀力量。在去年的活动中,新浪图片大胆突破,制作出全国首部摄影训练营真人秀,并邀请到李晨、姚晨、黄磊等演艺明星为摄影少年们助阵。本季“拍照吧少年”由中国农业银行总赞助,将扩大成员规模,由5位中国顶级一线摄影师组成导师团,带领15名学员,分组前往创作地点进行为期5天的摄影集训。同期拍摄的活动视频,将回归纯粹摄影,用纪录片方式展现学员和导师的摄影实战互动,聚焦摄影的魅力和无限可能性。

  本季“拍照吧少年”工作坊依旧面向全国在校大学生,以及26岁以下的年轻摄影师招收学员。活动初衷在于提升学员的摄影技术与理念,并向立志成为职业摄影师的大学生们传授职业经验,明晰个人风格,指导职业规划。入选学员在活动期间的食宿、授课、当地交通等一切费用全免。

  [工坊教学展]

  3月下旬将在北京798映画廊举办“拍照吧少年”第四集摄影作品展,同期也将在新浪网网展,工坊教学纪录片全网放送。

  》》返回拍照吧少年专题《《

责任编辑:孙先进 SN216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抹黑林妙可,折射的是成年人的肮脏
  • 豪放词人辛弃疾有过多段历史艳遇?
  • 潇湘蓝:木心谈张爱玲是才子不识佳人
  • 《五十度黑》的台词真不是琼瑶写的
  • 异地分居五年的夫妻如何挽救婚姻
  • 美术馆里赏红砖,是今年最酷潮流(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