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3月21日16:39 新浪图片

分享
辛晨 摄

  3月21日,“2017中国首届扶贫公益摄影大展”在京正式启动,面向海内外摄影人征集相关影像作品。本次大展由安徽省扶贫办、中国摄影家协会艺术摄影专业委员会、《大众摄影》杂志社主办,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独家公益支持,安徽省企业家摄影协会承办,安徽省摄影家协会协办。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  张桐胜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  罗更前

  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秘书长  高琴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原党组成员、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副主席 宋明昌

  原安徽省常务副省长,安徽省人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  任海深

  安徽省扶贫办副主任  周勇

  原安徽省投资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安徽省企业家摄影协会会长  杜长棣

  安徽古井集团常务副总裁、财务总监  李培辉

  安徽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  乐卫星

  等嘉宾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辛晨 摄

  张桐胜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扶贫开发工作,不仅能够切实解决民生问题,造福于民,而且关系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顺利实现,意义重大,利见长远。摄影是距离生活最近,具有强大记录功能的艺术形式,更应当在记录历史、讴歌人民的事业中发挥更大的价值。他希望大展能够为有更多的摄影人提供机会和平台,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用手中的相机描绘扶贫地区自然环境、人文景观、生产生活及扶贫工作成果,将伟大时代中有情感的故事、有温度的细节记录下来,传播出去。

  杜长棣在讲话中指出,安徽省企业家摄影协会成立以来,开展了各种形式的摄影展览、比赛活动,支持群众性摄影活动,致力于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在本次活动期间,安徽省企业家摄影协会将竭诚为广大摄影人提供服务。他也希望大家在这次创作中,才思泉涌,灵感迸发,创作出一幅幅高质量高水平的优秀作品,为国家的扶贫事业做出一份贡献。

  李培辉在讲话中指出,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到安徽金寨考察时,就特别强调了要打好脱贫攻坚战,让老区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生活。古井集团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积极开展因地制宜、因人而异精准扶贫工作。2016年,古井集团取得了一定成绩,这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与爱护,更离不开党和中央的好政策。因此,古井集团更要义不容辞地发挥行业带头作用,参与到国家扶贫战略中来!

  周勇在讲话中指出,在脱贫攻坚的历史征程中,那些牵动心弦的贫困景象、温暖人心的守望相助、自强不息的贫困群众、可歌可泣的脱贫事迹,都值得也应该被记录、被珍藏、被铭记。他邀请广大摄影人到安徽去,用镜头全方位记录安徽扶贫的生动点滴,创作出更多更优秀的作品,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关爱贫困群众、关心扶贫事业、参与脱贫攻坚。

辛晨 摄

  扶贫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的一项重要战略部署,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举措。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我们党的重要使命。2017年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深化之年,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再次提出了减贫1000万以上的目标。适时推出本次大展,旨在号召摄影人通过手中的相机,拍摄扶贫地区自然环境、人文景观、生产生活及扶贫工作成果, 并为各扶贫地区搭建合作平台,推动当地旅游、文化宣传,带动当地的多种经济发展。

  启动仪式上,嘉宾们胸前佩戴的小苗,寓意扶贫公益的理念,就像刚刚萌发的幼苗,充满了生命的活力,最终深植于每个人的心中。主办方希望通过这项需要全社会关注和参与的工程,让更多的人拍摄、记录、参与和践行,让扶贫公益的理念通过影像生发、传播、成长。

辛晨 摄

  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的《大众摄影》杂志每年均会和各地政府、单位等联合举办多场全国性摄影展览征集活动,通过摄影为当地累积影像资料、宣传地区优势、促进和带动旅游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其中很多项目因成效显著而在业界赢得广泛好评。同时,《大众摄影》也一直热心于公益事业的推动和实践,在山西朔州山阴县贫困中、小学开展了助学扶贫工作,不仅为孩子们带去学习用具、相机、电脑,还为孩子们制作装裱摄影作品,并成立了摄影班,普及摄影教育、开拓孩子们的视野。

张一 摄

  作为本次活动独家公益支持企业、中国知名的老八大名酒企业,安徽古井贡酒股份有限公司一直秉承“做真人、酿美酒、善其事、济天下”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在企业快速发展为社会经济做出贡献的同时,全力投身各项公益事业,曾连续三年冠名“CCTV感动中国人物评选”, 携手“爱佑基金”、“阿拉善see生态协会”等开展系列公益行动,以弘扬贡献精神,精准扶贫回馈社会。

  据了解,本次活动只接受网络投稿,面向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含香港特区、澳门特区、台湾地区)和海外各地摄影家、广大摄影爱好者,征集全国范围内贫困地区自然风光、人文景观及生产生活方式的相关影像;扶贫成果及扶贫工作的精彩的照片。征稿期间大众摄影网站将设计专门的收稿专区,介绍活动内容、扶贫地区目录,以及活动的相关其他介绍。

  此次大展征稿日期截至2017年9月30日。

责任编辑:孙先进 SN216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新一轮调控将把中国房地产市场带向哪
  • 自闭症少年之死:托养中心成了“黑店”
  • 抗日名将张自忠将军的妻子后代
  • 闫文盛:我们为什么会亲近文学?
  • 还记得催泪电影《忠犬八公》吗?
  • 家有挑剔婆婆,认为我配不上他儿子
  • 在日本,感受纯正的东京小资生活(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