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18日17:49 新浪图片

分享

  著名摄影家、印尼归侨方学辉归国51年,他的首个个人作品展《京城百姓展》今天在北京开幕。

 参加方学辉《京城百姓》摄影展开幕式和研讨会来宾合影

  由中国华侨摄影学会和华人摄影网主办的方学辉《京城百姓摄影展》暨《方学辉摄影作品研讨会》2017年4月15日在中国华侨摄影学会世界华侨华人摄影交流基地举行。来自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国华侨摄影学会、北京市摄影家协会的摄影界及侨界人士出席了今天的影展开幕式和研讨会。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张桐胜到会,代表中国摄影家协会表示热烈祝贺。  

  方学辉与前来祝贺的中国摄影家副主席张桐胜、中国华侨摄影学会副会长杜海东、乔仲林、北京市摄影家协会主席叶用才、中央美术学院教授翁乃强、中国女摄影家协会理事吴强合影

    《京城百姓摄影展》作品是方学辉1976-2017年间用相机拍摄的“我眼中的京城百姓的市民生活”。展览以41年拍摄的40多幅纪实作品反映了方学辉眼中的《京城百姓》。方学辉说,从事摄影65年来,1966年归国,虽然曾多次参加国内外大型展览和联展,出版多部个人摄影作品集,但这是我的首个个人摄影作品展。归国51年一直生活在北京,作为北京市的市民,我时刻在关注着北京。要用四十多幅作品,来讲述北京半个世纪的巨大变化,丰富多彩的宏大故事,是很难的。我这些作品只能算是反映京城的点滴侧面,就算是一个八旬老人几十年关注北京的一点摄影感悟吧!

作品:骑车上班族 1982

作品:早高峰时的汽车族和骑车族 2009

作品:共享单车热闹 2017

   方学辉1933年出生于印度尼西亚,1952年在印尼从事新闻工作和业余摄影创作,至今从事摄影65年。1986年参与发起创建中国华侨摄影学会,先后任副秘书长和副会长。1995年参与创建世界华人摄影学会,当选为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和会员资格评审委员会委员。1986年和1987年先后获得新加坡影艺研究会和新加坡彩色摄影学会颁授的荣誉会士和荣誉高级会士名衔,1998年和1999年先后获得中国华侨摄影学会和纽约摄影学会分别颁授的荣誉高级会士名衔。2006年获得中国摄影家协会颁授的“突出贡献摄影工作者”称号,2007年获得中国华侨摄影学会颁授的“特别贡献奖”。2016年获得上海国际“郎静山摄影艺术奖”慈善摄影大赛金像奖。曾参与主编、出版多部大型摄影作品集和个人摄影作品集,多次担任全国和国际影展、大赛评委。曾撰写介绍海外华人摄影家的系列文章等。现任中国华侨摄影学会顾问、世界华人摄影学会名誉顾问、《摄影与摄像》月刊编委、中国知名摄影家作品档案网编委。

方学辉向观众介绍其作品

  参加座谈会的在京摄影界、侨界人士对方学辉几十年对摄影的热爱及对中外摄影交流做出的贡献予以高度评价,并对方学辉摄影创作的艺术特点进行了认真研讨。

方学辉在《京城百姓》摄影展开幕式上讲话

  在《京城百姓摄影展》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中国华侨摄影学会世界华人摄影交流基地的挂牌仪式。

责任编辑:孙先进 SN216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孙连城式“胸怀宇宙”现实中有多少?
  • 唐僧西天取经,取的真经究竟是什么?
  • 我是一个常年和尸体打交道的生意人
  • SHE出道十六年为何依旧相爱?
  • 女人一个动作就可以瞬间秒杀男人
  • 以奢华之名,揭开毛里求斯的神秘面纱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