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4月28日16:58 新浪图片

分享

  4月22日早上,新塘镇瓜岭古村里锣鼓齐鸣,热闹非凡,虽然下着大雨,但丝毫挡不住大家的热情,这里依然聚集了几百名扛着长枪短炮的摄影爱好者和来看热闹的老百姓。原来,“聚焦新塘”2017年全国摄影大展开镜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这次活动由《中国摄影》杂志社、中共增城区委宣传部、增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增城区新塘镇人民政府主办,新塘镇科教文体办、增城区新塘摄影协会协办。这是我镇首次举办的全国性摄影大展活动,本次大展面向全国征集作品,展现新塘历史和新塘发展建设过程,彰显“新塘经济名镇和礼仪之乡”的自然及人文之美,创造经济环境和谐相处,彰显新塘历史老照片等内容的作品均可参展。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李伟坤,《中国摄影》杂志副主编李波,广东摄协专职副主席郭小宁,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吴琨 新塘镇镇长袁成光,区文联主席周扬波,区摄协主席蒋南惠,镇文化基金会理事长湛福明,香港大众摄影会荣誉会长陈炳洪,新塘摄影协会会长湛剑辉等嘉宾出席了开镜仪式,参与这次典礼的还有新塘镇人民政府,新塘湛甘泉文化促进会,新塘文化协会,新塘群众文化基金会等社会各界人士,广州市各区摄影协会等二百多名摄影爱好者也一起用镜头记录了仪式的整个过程以及瓜岭古村独特的建筑和风土人情。

  “聚焦新塘”2017全国摄影大展

  征稿启事

  2016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广州•增城站)在新塘镇瓜岭村的成功举办,让更多群众发现了广东美丽的古村落、古驿道和感受到了当地的风土人情。

  为传承和发展新塘文脉,让更多的人了解新塘,认识新塘,特此举办“聚焦新塘”全国摄影大展征稿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摄影》杂志社、中共增城区委宣传部、增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增城区新塘镇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新塘镇科教文体办、增城区新塘摄影协会

  征稿背景:

  新塘镇是增城南部的经济重镇,也是广东省、广州市示范中心镇,被称为广州“东部板块”的黄金走廊。新塘文化源远流长,清朝同治年间,已是贸易发达、商船穿梭的鱼米之乡,明代湛甘泉的思想学说,在中外学术界均有影响,有“礼仪乡”之称。这里还有文人题咏酬唱的陈家林,有广东最深的海蚀洞,有广州地区唯一的水上清代建筑民居群和唯一的水碉堡楼,有增城县第一间民办小学——瓜洲小学,有增城第一个地下党组织,坭紫村现尚存“中国共产党增城县委员会暨增(城)番(禺)工作委员会办事处(1943-1946)”遗址。大革命时期,增城第一个地方党组织和第一个增城县委的诞生地也在新塘(伍氏祠堂);新塘的帅府爷出巡、龙船景等民俗无不彰显着新塘的历史。

  改革开放以来,民营工业是新塘的特色产业,特别是牛仔服装已成为新塘民营经济的特色,已成为新塘的一张通往世界的名片。如今的新塘已形成牛仔服装、摩托车及零配件、房地产业等多个行业为骨干的工业体系。新塘镇美丽乡村建设和宜居环境的打造,更是紧连着近代工业文明步伐新塘被称为广州东部板块的黄金走廊。民营工业是新塘的特色产业,特别是牛仔服装已成为新塘民营经济的特色,也是新塘一张通往世界的名片。希望通过本次大展,汇聚全国地区摄影家们已有的作品与再创作的佳作,展现镜头中新塘之美。

  主题宗旨:

  通过本次大展的主题“聚焦新塘”,将汇聚全国各地摄影家们聚焦新塘之美,再现新塘经济发展的新图景。

  截稿时间:

  2017年10月31日

  展项设置:

  入展作品100幅(组) 稿酬各800元

  征稿细则:

  1、本次大展面向全国征集作品,展现新塘历史和新塘发展建设过程,彰显“新塘经济名镇和礼仪之乡”的自然及人文之美,创造经济环境和谐相处,彰显新塘历史老照片等内容的作品均可参展。具体征稿内容:①开放经济系列②新塘交通枢纽系列③新塘历史文化系列④新塘非物质文化系列。欢迎国内外专业摄影师、摄影爱好者积极投稿。参展作品须为参展者本人独立完成的原创作品,不得抄袭、拷贝、仿冒他人作品。

  2、参展作品不分类别,凡符合主题的作品均可参评。参展作品创作时间不限,作品形式、风格不限,单幅、组照(组照指以多幅照片阐释一个主题,每组数量限4~10幅)、彩色、黑白均可。

  3、本大展只接收电子数据投稿,提交的摄影作品为JPG文件格式,文件量不大于500K,图片长边边长不大于1024像素,每幅作品请以“作者姓名+作品名称”的形式进行命名,并认真填写参展表相关信息(参展表下载请登录新塘镇摄影协会微信平台XTPHO),随参展作品一并发至征稿邮箱:gzxtpho@vip.163.com(参展表只需填写一张,如有多张作品投稿,请在参展表中注明所有作品的名称)。

  4、本大展不接收电脑创意和改变原始场景的作品(照片仅可在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等适度调整,不得做合成、添加、大幅度改变等后期技术处理)。

  5、评审委员会为评选最终评判人,评选结束后可酌情要求入选者提交未经任何改动的底片或者原始数字影像以供审查鉴定,未提交或未通过审查,主办方有权取消其入选资格。

  6、已在全国摄影大展中入展的作品不得参加本次大展。

  7、投稿者应保证其为所投送作品的作者,并对该作品拥有独立、完整的著作权;投稿者还应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投稿者应承担由其稿件及投稿行为所引发的一切后果与责任。

  8、对于足以妨害公序良俗的作品及行为,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入选资格。“妨害公序良俗的作品及行为”包括但不限于可能严重误导公众认知、具有欺诈性质等一切违反法律、道德、公共秩序或善良风俗的情形。

  9、违反征稿规则者,特别是冒名顶替者,主办方将视情节取消其入选资格,且永久谢绝投稿,并在相关媒体上予以公布。

  10、本次活动所有入展作品,举办单位有权在举办展览、出版画册、媒体网络等非商业行为的相关宣传中使用(使用过程中尊重参展者的署名权),不再支付稿酬;所有入选作品如涉及著作权、版权、肖像权或名誉权纠纷,均由作者本人自行负责。

  11、本次大展不收报名费、不退稿。

  12、入展作品作者将颁发入展证书,并在《中国摄影》2017年增刊上刊登,可作为申请加入中国摄影家协会条件之一,具体分值参照中国摄影家协会相关入会规定。

  13、重要声明:凡投稿者均视为已同意本征稿启事之所有规定,不符合有关规定的作品不能参加评选。其他相关新塘比赛获奖作品不予参评。

  14、本次活动的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大展评选:

  大展评选将由主办单位邀请国内知名摄影家进行评选。

  活动咨询:

  北京:《中国摄影》杂志社 石碧璇010-65280529 王知临 010-65253197

  新塘:增城区新塘摄影协会湛剑辉:13602228685陈志佳:15918601883

责任编辑:马俊岩 SN112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五月天石头:回到舞台才终于眼耳同步
  • 中国的户口重复数量何以高达300多万?
  • 老照片:新中国劳模的青春岁月
  • 王小波:这个在海底沉醉的绿毛水怪
  • 《繁星四月》:坚强的女人也需要安慰
  • 志明与春娇:这对“狗男女”天造地设
  • 权力的游戏西班牙取景地,比剧中更美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