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5月27日17:30 新浪图片

分享

一、

三影堂X假杂志丨言由:一起来做一本摄影书

■课程概述

以假杂志出版计划制作中的一本书为例,一起参与编辑、设计、印刷的过程。工作坊都将涉及到整体概念、图片编辑、纸张选择、工艺选择、印制装订。

■课程安排

6月1日

了解假杂志出版计划的书籍

6月2日

上午:介绍陈萧伊的作品《Koan》以及自出版的书

下午:讨论、共同设计

陈萧伊《koan》陈萧伊《koan》

6月3日

确定初稿

6月4日

前往印厂做样书

6月5日

商讨第一版样书,并做修改

6月6日

做第二版样书

6月7日

回宁波做最后的讨论

■讲师介绍

言由:

摄影书策划人、出版人。2009年创办假杂志,2011年发起“假杂志出版计划”,至今为止共为16位摄影师出版19本摄影书,其策划出版的摄影书曾入围法国阿尔勒摄影节、光圈-巴黎摄影博览会摄影书奖、德国卡塞尔摄影书奖等国际性摄影书奖的提名。他曾在2012年策划“假杂志与中国独立摄影书展”,2013年策划“中国手工摄影书展”。

■合作艺术家

陈萧伊:

生于中国四川,于2014年获得伦敦艺术大学纯艺术摄影硕士学位,目前工作生活于成都。她的作品以摄影为主并结合版画、手工书、影像等形式,着眼于自然作为中间介质,探讨面对精神性的直观体验。她的作品曾获得中国第七届三影堂摄影奖大奖,入围2015年巴塞罗那摄影节,并参与诸多国内外展览,如个展项目“ The Inadequacy of Language”(罗马Matèria Gallery,2016)、“Art projects”(伦敦艺术博览会,2017),部分群展展出于英国Format摄影节、德国卡塞尔摄影书节、雅典Benaki博物馆、德国Folkwang博物馆、Photo Shanghai艺博会、巴黎亚洲艺博会等。

■合作机构

假杂志

一家以图书为媒介的影像艺术机构,致力于图像作品在纸上的呈现。我们的实践包括杂志、出版、书店、图书馆、展览。

假杂志网站:http://jiazazhi.com

经纬印业(工作坊协助):

经纬印业,以“一站式”顾问服务为基础,兼融创意和智慧,为客户的印艺需求提供创意设计、印前处理、色彩管理、出版策划、数码印刷、艺术装帧等全方位的印刷解决方案。以20多年专业技术自创的经纬“雅印”四色高保真分色制版印刷技术,实现“所见即所得”,真实还原影像之美。

■参与细节

费用:5600元

人数:限12人

时间:6月1日-6月7日,7天

课程咨询:18030137230

p.s.①言由与艺术家陈萧伊和学员们一起讨论、制作出版物《Koan》,该出版物也会写学员们的姓名。②第二场摄影书工作坊“给自己做一本摄影书”,8月14-日8月20日厦门。

二、

北京工作坊 丨 莫毅:从疑问和脉象出发

■讲师介绍

莫毅,生于西藏,1982 年 1月从天津开始自学摄影,开启了他“民族志学者”(巫鸿《莫毅:中国当代艺术的一位民族志学者》)的艺术创作。80年代起,莫毅以“拍烂自己”(莫毅语)的方式,创作出包括《一米,我身后的风景》,《一万名囚犯》等在内的一系列自拍作品。他的《骚动》(1987年),《我是一只狗》(1995年)以及从98年开始至今的“红色闪光灯”系列,都开创了世界范围内属于他自己独有的摄影语言和方法。

2015年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民间的力量”开放性的展览中,影像类金奖由艺术家莫毅获得。同年,曼努埃尔·里维拉-奥尔蒂斯基金会授予了莫毅纪实摄影奖,以表彰他多年对城市异化并不断推进自己的精神。

■课程概述

以学员的作品、项目、展览、疑问为目标。以交流、讨论、解析的方式推进;以中外优秀和失败的案例说明和比照……让所谓的理论溶解,让艺术的本质和规律化为你成长和觉悟的药引。

要求:提前准备好作品、项目以及所想要提问的问题。因为讲授的新观念将围绕着你本身进行。

■参与细节

费用:3000元

人数:限10 人

时间:5月28-30日,3天

课程咨询:18030137230

p.s.所剩名额不多

三、

厦门工作坊 丨 傅拥军:“擁有一本书”摄影工作坊

■讲师介绍

傅拥军,摄影记者、策展人。

著有《没什么意思》《那么西湖》《镜头朝下》等。

现为快拍快拍网发起人。第56届世界新闻摄影比赛(通称“荷赛”)以一组留守儿童的肖像荣获了荷赛表演肖像类组照三等奖。2009年,其凭作品《西湖边的一棵树》就曾获得第52届荷赛自然类组照二等奖。

出任“挪威孟加拉摄影工作坊”、“丹麦新闻学院摄影工作坊”“浙江摄影工作坊"、“新浪拍照吧少年"等工作坊导师。策划杭州市民摄影节、宁波国际摄影周并担任总策展人。有多件作品被中国美术馆等机构收藏。

■课程概述

学习一个摄影项目从计划到拍摄,编辑成书,出版推广各个环节中的重要知识,并在厦门进行有主题拍摄,最后编辑成册。报名需提交一组(10幅)正在进行的摄影作品。

■课程安排

第一天:以学员"带来的问题"展开讨论,以讲师“一个村庄的肖像"项目进行案例分析。

第二天:讨论后"带着一个命题"进入实地现场拍摄。晚上选片再进行讨论。

第三天:继续以讨论后,"带着一个命题"进入实地现场补充拍摄。晚上以讲师"没什么意思"进行案例分析,并编辑学员作品,讨论图书设计。

第四天:大家一起讨论关于摄影手工书的流程以及所需要注意的地方,一起动手制作完成一本有主题的手工书。

■参与细节

费用:2800元

人数:限15人

时间:6月8日-6月11日,4天

课程咨询:18030137230

p.s.课程内容中特指短语较多,可电话直接咨询。工作坊的组织架构涉及从前期拍摄到后续制作输出成册,不仅限于摄影书。

四、

北京工作坊丨海杰:进入中国当代摄影阅读和书写的诸多方法

■讲师介绍

海杰:

从事独立策展和影像批评。2011、2013 TOP20-中国当代摄影新锐展推荐委员会委员;平遥国际摄影大展艺术委员会委员,资助奖评委;2012、2014、2016西双版纳国际影像展学术主持;第七届AAC艺术中国年度影响力评选摄影组初评评委;2013第三届成都纵目摄影双年展学术主持;2013首届北京国际摄影双年展爆名展策展人;2014济南国际摄影双年展实验展策展人;2015集美x阿尔勒国际摄影季策展人;2016集美x阿尔勒国际摄影季发现奖提名人;2017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首届AMNUA国际摄影展策展人。先后在中国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厦门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院、歌德学院等多所高校和机构做近30场学术讲座。学术方向:中国当代摄影个案研究、中国当代摄影口述史、中国当代摄影语言流变与社会思潮。近期主要写作“看图说话”系列文章,针对典型的热点图像,以事件为切口,探讨其中图像与权力、意识形态、文化政治以及媒介理论之间复杂的样态和关系。

出版有《照镜子的人:16位中国当代摄影艺术家访谈录》(2012年8月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表态:与十四位中国当代摄影艺术家对话》(2013年6月中国民族摄影艺术出版社出版)、《屏幕生存:2000年以来的中国当代摄影切面》(2016年6月中国民族摄影艺术出版社出版)等书。

主持微信公众平台“海杰视界观”。

海杰《表态》海杰《表态》

■课程概述

通过作品的分析和渗透评论的路径,给学员提供认知当代摄影及其评论的入门知识,并且通过策展案例的分析,让学员对作品与空间以及作品与策展理念之间如何进行有效的契合有初步的认知。

■课程安排

第一天,中国当代摄影重要作品解析,评论的写作之道;

第二天,策展案例分析及学员作品(影像或评论)分析。

■参与细节

费用:1800元

人数:限12人(老学员、学生优惠)

时间:6月24-25日

课程咨询:18030137230

P.s. 海杰   9月2日-3日工作坊内容为《展览作为一种说话方式》

责任编辑:孙先进 SN216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AlphaGo来袭,谷歌在下怎样一盘棋?
  • 中国好人陈光标,与禁烟规定大唱反调
  • 名将关羽为什么死得那么惨
  • 黛玉如何让宝钗意识到自己人格的低劣
  • 《择天记》“纵欲系男神”张峻宁
  • 不是女人无德,而是男人不贤!
  • 在距珠峰峰顶19公里处是什么感受(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