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10日10:31 新浪图片

分享

行走,能到达更远的远方;

双手,能触摸更多元的社会;

镜头,为我们展现一个更加丰富多彩的影像世界。

在摄影方式和呈现形式不断更新的今天,越来越多的创作者希望用摄影与大家沟通,用图片与世界对话。今天,中国互联网电子商务领导企业京东携手中国知名的摄影师社区图虫网,怀揣着用美好和极致影像观看世界的初心,共同打造2017京东摄影金像奖(JDPA)。本次活动旨在发现更多具有独立创新精神和尝试超越摄影自身局限的作品,让摄影的持久感动力传播到世界的每个角落——用更高、更广、更极致的眼界来定义世界。

 

【参赛资格】

大赛面向所有摄影人开放,年龄、国籍不限,拍摄器材、品牌不限。

【投稿要求】

2017京东摄影金像奖分设相机组和手机组两大类别。

[相机组]

分为纪实、肖像、风光、艺术、建筑五个主题门类。

纪实类:要求把握时代热点,关注社会民生,在环境保护、历史变迁、人文记录等方面有显著意义。单张或组照均可,鼓励组照(至少8张),且主题统一、完整。纪实类作品须有完整的标题及单张图片说明,并编辑不少于300字的总文阐释。

肖像类:要求具有明显人物肖像及环境人像特征。单张或组照均可,组照至少5张,且主题统一,并须有完整标题及单张图片说明。

风光类:表现所生活世界的唯美风光景观的摄影作品。单张或组照均可,组照至少5张,且主题统一,并须有完整标题及单张图片说明。

艺术类:使用摄影作为表现手段的多样化当代艺术作品,以多元化且新颖的观念驱动影像的构建。单张或组照均可,组照至少5张,且主题统一,并须有完整标题及单张图片说明。

建筑类:以人类建筑为表现对象,着力描绘空间美学的作品。单张或组照均可,组照至少5张,且主题统一,并须有完整标题及单张图片说明。

[手机组]

生活人像、人间风景、街拍故事、创意脑洞、人文旅行五个主题门类。

生活人像类:要求作品展现在自然生活状态中的人物形象,清新自然、生动和谐。单张或组照均可,组照至少5张,且主题统一,并须有完整标题及单张图片说明。

人间风景类:使用手机拍摄的风光、景观等类型的作品。自然风光、城市景观均可投稿。单张或组照均可,组照至少5张,且主题统一,并须有完整标题及单张图片说明。

街拍故事类:通过街头故事的手机影像创作,真切地展示当下社会生活的真实图景,传递正能量,表现真善美。该类别只接受组照(至少8张),且主题统一、完整。街拍故事类作品须有完整的标题及单张图片说明,并编辑不少于300字的总文阐释。

创意脑洞:利用手机拍摄、手机图像软件编辑完成的各种样式的天马行空的作品,借助现代高效且易用的后期工具,完成具有视觉张力强烈且想象力丰富的创意图片,展现创作者非凡的想象力和后期表现能力。单张或组照均可,组照至少5张,且主题统一,并须有完整标题及单张图片说明。

人文旅行类:使用手机拍摄的旅途中的影像,表现异国的风景和人文风情,展现地球之上不同的远方拥有的不同魅力。单张或组照均可,鼓励组照(至少8张),且主题统一、完整。人文故事类作品须有完整的标题及单张图片说明,并编辑不少于300字的总文阐释。

【活动时间】

[投稿时间]

手机组:2017年7月10日-8月6日

相机组:2017年7月10日-8月20日

[评选时间]

手机组:2017年8月10日-8月27日

相机组:2017年8月28日-9月14日

[颁奖仪式]

时间:2017年9月16日

地点:北京

【专属荣耀】

2017京东摄影金像奖总赛区奖项设置:

评委会大奖1名:将获得10万元人民币奖金、奖杯、证书一份

各单元奖项:(手机组、相机组各5个单元,共计50组获奖作品)

一等奖1名 :将获得2万元人民币奖金、奖杯、证书一份

二等奖2名:将获得 6000元人民币等值奖品、奖杯、证书各一份

三等奖2名:将获得3000元人民币等值奖品、奖杯、证书各一份

最受欢迎作品奖20名,将获得2000元人民币等值奖品、奖杯、证书各一份

【如何参赛】

图虫网投稿平台:

更加详细的参赛投稿说明,详见图虫网2017京东摄影金像奖专属活动页面。

[相机组]投稿页面:https://tuchong.com/events/483436/

[手机组]投稿页面:https://tuchong.com/events/483438/

责任编辑:孙先进 SN216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破破的桥:这样一家公司都能诈骗50亿
  • 从金钱豹到俏江南,都在玩资本故事
  • 宋朝故事:纵使辞官也风流
  • 脑洞故事:防火防盗防闺蜜之防不胜防
  • 豆瓣9分以上!同学,毛pian要看吗?
  • 你为什么总觉得自己不幸福?
  • 去新西兰南岛,不逛基督城市集就亏了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