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18日15:24 新浪图片

分享

  2017年7月13日,由河北省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承德硒缘功能马铃薯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北京天下星农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色影无忌联合承办的承德围场马铃薯花海摄影大赛在在被誉为中国十大最美梯田景观之一的木兰围场开幕。

承德硒缘功能马铃薯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丁明亚先生承德硒缘功能马铃薯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丁明亚先生
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局、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委常委、副县长曹广明先生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局、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委常委、副县长曹广明先生

  活动共邀请到了40位摄影发烧友及赵良鹏老师(又名:东子)、王牧老师、苏旭老师、指南针老师四位摄影导师。在这为期两天的活动中,四位导师分别带领各组组员在木兰围场进行了实地拍摄,并使用了航拍无人机等技术记录下了这辽阔的马铃薯花海景象。

泡菜们的大合影泡菜们的大合影

  围场马铃薯梯田,在中国十大最美梯田景观中所处纬度最高。由于这里山多地少、丘陵起伏的地形,智慧的劳动人民依据地形,在山坡上建起了一道道梯田,把瘠薄的山地变成一条条小平原,养育着世代围场人。

  放眼望去,木兰围场上的梯田如流似带,层叠掩映,回转铺陈之间尽显恢弘之气,高低错落之间又充满细腻之美,更有蓝天、白云相映,树木、村庄交错,宛如室外桃园、童话仙境。

东子 摄东子 摄

  木兰围场的马铃薯梯田如同一条条蜿蜒的流水,层叠掩映。这高低错之间,呈现出了层次之美。

指南针 摄指南针 摄

  马铃薯的既有白色的花朵,也有紫色的花朵,它们点缀在这浓郁的绿色之间,显得格外美丽。

  拍摄之日,正是盛夏时分,碧绿的垄脊在大地上勾勒出了迷人的线条,漫山遍野的马铃薯正在开花,蜜蜂们蝶飞蜂忙,好不热闹。

这位泡菜在导师指导下认真地进行拍摄这位泡菜在导师指导下认真地进行拍摄

  导师们携带着的航拍无人机更是将这壮阔的美丽准确地捕捉了下来。

  木兰围场的马铃薯梯田拍摄,因为拍摄时间不同,天气状态变化,以致于大家捕捉到的画面也不大一样。然而,两场拍摄相同之处则在于,大家对于马铃薯梯田美景的恋恋不舍与意犹未尽。

工作人员们正在对本次的活动进行直播讲解工作人员们正在对本次的活动进行直播讲解

  木兰围场,曾是历史上清王朝最大的皇家猎苑。

  公元1681年清帝康熙为锻炼军队,在这里开辟了一万多平方千米的狩猎场。清朝前半叶,皇帝每年都要率王公大臣、八旗精兵来这里举行以射猎,史称“木兰秋狝”。那么,“木兰秋狝”究竟是什么呢?“木兰”,本系满语,汉语之意为“哨鹿”,亦即捕鹿。而这“木兰秋狝”意指清年间皇室权贵的秋季的围猎盛事。

  7月14日上午,40位摄影发烧友与四位摄影导师共同参观了这名为“木兰秋狝”的博物馆。

木兰秋狝博物馆的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围场的历史木兰秋狝博物馆的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围场的历史

  同治元年(1862年),随着开围放垦,作为“皇家贡品”的马铃薯传入围场,因其生长期短、抗寒耐旱、营养丰富、口感良好,适合围场独特的神态条件,又符合“关外人”的饮食特点,一经传入,就被人们迅速接纳,并视为“保命粮”世代耕种。

  多年来,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县委、县政府大力发展马铃薯产业,把马铃薯作为富民立县的农业主导产业,经过多年强势发展,围场已被农业部确定的“全国马铃薯种薯和商品薯基地县”“全国马铃薯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县”,围场2009年被命名为“中国马铃薯之乡”,“围场马铃薯”2010年被评定为中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015年被评为全域马铃薯国家级科技示范园区,2017年被评为最受消费者喜爱的中国农业区域公用品牌。

  在参观过程中,大家不仅品尝到了许多超级美味的马铃薯佳肴以及深加工食品,并在随后参观承德硒缘功能马铃薯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时,亲眼见证了马铃薯深加工的制作流程。

本次同行的泡菜在品尝由马铃薯制成的月饼本次同行的泡菜在品尝由马铃薯制成的月饼
大家在承德硒缘功能马铃薯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门口合影大家在承德硒缘功能马铃薯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门口合影

  以下为摄影师们的作品:

责任编辑:孙先进 SN216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独家:孙宏斌柳传志不得不说的事(图)
  • 女主播涉黄被抓之后,未来何去何从
  • 乔玄与大小乔是不是亲生父女?
  • 故事:去寻找亚特兰蒂斯的赵教授
  • 被骗了!这部九分美剧,很黄很丧气
  • 没有一份工作是不辛苦的
  • 这里没有人挤人,只有百分百的好风景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