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31日11:24 新浪图片

分享

  近日,一场由京东主办的国民级摄影盛宴——“2017京东摄影金像奖”正在图虫网上如火如荼地展开,相机组、手机组两大类别涵盖了10个主题奖项,短短不到2周就吸引了近万名投稿者踊跃参与。

  如此声势浩大的比赛,评委阵容也不容小觑哦!这里有玛格南的“色彩大师”,有“中国最好的肖像摄影师”,有书写风光奇观的山水诗人,有“中国建筑摄影第一人”……他们均是顶尖的摄影师,有着对摄影执着的热情,并纯粹地享受着摄影带来的乐趣。

  看看这些“主考官”们究竟是谁?

  相机组“纪实”主题评委

布鲁诺•巴贝(Bruno Barbey)——他记录真实,也执着于美感,他是玛格南的“色彩大师”布鲁诺•巴贝(Bruno Barbey)——他记录真实,也执着于美感,他是玛格南的“色彩大师”

  布鲁诺•巴贝(Bruno Barbey),法国著名摄影师,他25岁时成为玛格南图片社的成员,1978—1995年时任玛格南图片社欧洲区主席。

  布鲁诺•巴贝拍摄时会避开热点新闻,但从未错过任何一次见证历史的机会。五十年间,他的足迹遍布五大洲,见证了无数次军事冲突。与玛格南摄影师执着拍摄黑白影像不同,布鲁诺•巴贝很早就开始用彩色胶片观察世界。他在记录现实的同时坚持自己的审美情趣,在玛格南图片社独树一帜,被誉为“色彩大师”。他用诚实、精致、仁慈的镜头语言记录着属于全人类的珍贵记忆。

  上世纪70年代,布鲁诺•巴贝随同法国总统蓬皮杜代表团一行到访中国,为世界留下了许多那个特殊年代中的中国影像。之后他就迷上了中国这片土地,至今先后4次来到中国拍摄,可以说,他用镜头见证了中国的发展。

  布鲁诺•巴贝代表作:

1972年,在美军轰炸之后,越南1972年,在美军轰炸之后,越南
1973年,中国1973年,中国
  1980年,豫园,上海  1980年,豫园,上海

  相机组“肖像”主题评委、手机组“生活人像”主题评委

肖全——他用十年追逐《我们这一代》,用二十年《跟着马克•吕布拍中国》肖全——他用十年追逐《我们这一代》,用二十年《跟着马克•吕布拍中国》

  肖全生于四川成都,曾在海军航空兵部队飞行4年,后成为摄影记者、摄影杂志编辑。张艺谋、巩俐、姜文、崔健、顾城、三毛、杨丽萍……这些几乎成为新中国八九十年代时代符号的人物影像均被肖全收入镜中。他与玛格南图片社前主席马克•吕布相交二十余年,拍遍全中国,记录下处于时代变革洪流中的真实影像,被人们称为 “中国最好的肖像摄影师”。

  肖全的摄影生涯一直专注于时代中人物灵魂的表现,1996年出版《我们这一代》摄影画册,2016年出版《跟着马克•吕布拍中国》,自上世纪九十年代至今,举办过二十余个大型的肖像摄影展览,2012年6月在北京为联合国拍公益片《2032:我们期望的未来》,画册被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收藏,并获得联合国颁发的“杰出人物贡献奖”。

  肖全代表作:

 1986年12月,成都,诗人顾城与妻子谢烨 1986年12月,成都,诗人顾城与妻子谢烨
  1990年9月,成都,作家三毛  1990年9月,成都,作家三毛
1993年9月,北京,摇滚音乐家窦唯1993年9月,北京,摇滚音乐家窦唯

  相机组“风光”主题评委、手机组“人间风景”主题评委

段岳衡——踏遍星球秘境,用心灵意境书写风光奇观段岳衡——踏遍星球秘境,用心灵意境书写风光奇观

  段岳衡,职业摄影师,加拿大中国摄影学会名誉会长,2015加拿大IPF国际摄影展终身成就奖获得者,IPF国际摄影师联盟委员会主席兼艺术总监。

  他在80年代初涉足摄影艺术创作,数十年倾心身边的影像和构成。2002年他以艺术家身份移居加拿大,他的摄影作品曾在加拿大,美国,中国,香港,台湾等地区多次举办个人影展,限量版收藏级摄影作品被国内国际众多的艺术机构和个人收藏。段岳衡的摄影作品在国内外屡获奖项,并出版《黑白世界》和《黑白视界》两本摄影画册,并分别获得美国第62届班尼金奖和中华第五届印制大奖金奖。

  段岳衡代表作:

 2017年,甘肃敦煌 2017年,甘肃敦煌
 2016年,北京 2016年,北京
2015年,加拿大冰泡湖2015年,加拿大冰泡湖

  相机组“艺术”主题评委、手机组“创意脑洞”主题评委

王庆松——导演“虚假的现实”,让世界碰撞在一起王庆松——导演“虚假的现实”,让世界碰撞在一起

  王庆松出生于中国黑龙江省大庆市,1993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油画系,中国当代摄影艺术家,法国阿尔勒杰出摄影奖获得者。

  王庆松是中国当代摄影的风云人物。2006年,他的5件摄影作品在纽约苏富比上拍,其中《跟我学》以318,400美元成交,不能不说是中国当代摄影界的一个奇迹。

  他复杂的摄影棚布景和风格独特的模特组合,充满了对社会多维度的观察,具有强烈讽刺的幽默感和精心编排的笨拙感。他把今天中国新贵的品味称作“表面光鲜”的虚华;他坚持认为“我喜欢中国的文明,它提供给我无限的想象空间。今天在中国事情是一个样子,明天就变成另外的样子。”因为迷恋着身边急剧发生的变化,王庆松并不把自己的作品看作是观念艺术,而是希望自己能像一个记者,用新闻图片带给观众最直观的感受。这也是他选择摄影这种方式的原因。作为一种现代的记录信息的手段,摄影术比传统的艺术形式更贴近现实。

  王庆松代表作:

《一个世界》《一个世界》
《一个梦想》《一个梦想》
《过去、现在和未来》《过去、现在和未来》

  相机组“建筑”主题评委

林铭述——像拨动琴弦一样抚摸建筑,然后将它们凝固在影像中林铭述——像拨动琴弦一样抚摸建筑,然后将它们凝固在影像中

  林铭述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本科管弦系,1990年获得美国费城坦普尔大学音乐硕士学位,现任中国摄影家协会艺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建筑学会建筑摄影专业委员会委员、雪花纯生中国古建筑摄影大赛历届评委、中国建筑艺术年鉴编委等。

  林铭述涉及音乐、摄影和建筑不同领域,并最终以摄影为自己的艺术平台,将音乐和建筑的理念融于其中,成为凝固音乐的演奏者。著作有《摄影的跨越》、《与光影共舞》、《中国古建筑摄影》等书。

  林铭述代表作:

  《远洋大厦天井》  《远洋大厦天井》
 《古根海姆博物馆》 《古根海姆博物馆》
 《拉德芳斯》 《拉德芳斯》

  手机组“人文旅行”主题评委

鲍利辉——在彩云之南,向世界传播中国的影像鲍利辉——在彩云之南,向世界传播中国的影像

  鲍利辉,中国大理国际影会艺术总监,云南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云南省新闻摄影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副秘书长,《秘境PHOTO》影像杂志创办人兼主编,库拍•影藏天下联合创始人。

  他从1989 年开始摄影记者生涯,曾参与创办《都市时报》,并组建了都市时报摄影部,开创了云南新闻摄影专题报道的先河。曾担任《都市时报》、《春城晚报》摄影部主任。连续拍摄了数年之久的《戒毒》、《远来的云》等专题作品,发表后获得巨大反响,其中 27 幅摄影原作被法国尼埃普斯摄影博物馆收藏,并先后担任中国金像奖、中国新闻奖、全球华人摄影大奖等摄影大赛评委。

  鲍利辉代表作:

基督教教会将赞美诗译成苗语,配上苗族民歌的曲调,创造了大量民族宗教歌曲——赞美诗。基督教教会将赞美诗译成苗语,配上苗族民歌的曲调,创造了大量民族宗教歌曲——赞美诗。
波格力在苗族地区传教之初就创制了苗文,出版了大量圣经和宗教读本。波格力在苗族地区传教之初就创制了苗文,出版了大量圣经和宗教读本。
基督教信仰贯穿于苗族信教者的日常生活之间。基督教信仰贯穿于苗族信教者的日常生活之间。

  手机组“街拍故事”主题评委

严志刚——怀着赤子之心,永远走在中国影像行业发展的风口浪尖严志刚——怀着赤子之心,永远走在中国影像行业发展的风口浪尖

  严志刚,中国摄影家协会新媒体委员会委员,中国新闻摄影学会理事,时任新浪网图片总监,现任东方IC副总裁,图虫网总经理。

  严志刚1992年起从事影像领域工作,曾先后从事纪实、时尚、体育、汽车等领域摄影。从事摄影师职业期间,个人以及团队多次获得包括“华赛”、“中国新闻奖”、“金镜头”等国内外各种赛事奖励。2014担任第11届国际新闻摄影比赛(华赛)评委,2015年担任25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国展)评委,2016年为第十次文代会中摄协代表。

  严志刚如同他经年不变的面孔,心中一直抱有对摄影的赤子情怀。在青年时期走上摄影道路,经历各种拍摄工作的历练并收获荣誉后,从零开始投身于摄影于互联网事业的发展之中,在专业摄影师及民间大众摄影人群体中引起强烈的反响。中国的摄影行业变化迅速,严志刚始终怀有初心,走在时代的前沿。

  严志刚代表作:

 1997年,香港回归,英军卷旗走人 1997年,香港回归,英军卷旗走人
2000年,张小龙刚把foxmail卖给博大公司,后来他成了微信之父2000年,张小龙刚把foxmail卖给博大公司,后来他成了微信之父
2008年,汶川地震中的108块墓碑2008年,汶川地震中的108块墓碑

  “2017京东摄影金像奖”火热进行中,想不想被7位顶级评委“钦点”作品?快来投稿吧!

  图虫网投稿平台:

  更加详细的参赛投稿说明,详见图虫网”2017京东摄影金像奖”专属活动页面。

  [相机组]投稿页面:https://tuchong.com/events/483436/

  [手机组]投稿页面:https://tuchong.com/events/483438/

责任编辑:孙先进 SN216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廖新波:医生为什么拒谈医德?
  • 买不起到租不起:被房事锁住的这一代
  • 古人衣袖装碎银作揖时真不会掉出来?
  • 范墩子:卡夫卡和邻居的故事
  • 王力宏唱片尾曲陈佩斯配音的《豆福》
  • 木子美:异地恋和充气娃娃区别有多大
  • 与众不同!北非国家的警花与皇家卫队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