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7年07月31日13:57 新浪图片

分享

  

香港,你好!2017年(驻港部队提供)香港,你好!2017年(驻港部队提供)

“镜头里的人民军队”——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摄影展7月30日下午在中华世纪坛中国摄影展览馆开幕,军事摄影研讨会同日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中国摄影》杂志社承办,并得到了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文学艺术发展专项基金的资助。

  适逢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即将召开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前夕,举办此次摄影展,旨在呈现人民军队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军人风采,特别是新时期大国自信的精神面貌。

  本次摄影展,既有金戈铁马的画面震撼,也有可歌可泣的动人瞬间;既有中国军事摄影名作,又有首次公开展出的红军时期与抗战时期的档案图片,更有新型人民军队建设中的军人风貌。从烽烟滚滚的革命战争年代到建设新型人民军队的当今时代,许多优秀的军事摄影作品既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成长壮大的光辉历程之见证,更是人民子弟兵多姿多彩的军人风貌的影像诠释。

  90年来,人民军队在党的领导下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建立了彪炳史册的卓著功勋。人民军队砥砺奋进的90年,凝结着坚定理想信念、优良革命传统、顽强战斗作风,是宝贵的精神财富。一幅经典名作,蕴藏背后故事;一幅影像作品,凝结动人瞬间;一幅档案图片,还原一段历史。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就是在新的起点上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在展览开幕当天举行的军事摄影研讨会上,老一辈摄影家、军队现职摄影工作者、军事摄影研究专家共聚一堂,深入讨论摄影技术在党史、军史记录中的重要作用,并展望新形势下军事摄影工作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探索军事摄影的观念创新、内容与形式创新以及技术手段创新等一系列新课题,研究如何更好地发挥军事摄影在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中的积极作用。以上议题还将形成研讨成果。

  本次摄影展持续到8月21日。

  部分展览图片:

士兵的刺刀兵梦 2015年 线云强 摄影士兵的刺刀兵梦 2015年 线云强 摄影
英雄探妻,1992年 袁学军英雄探妻,1992年 袁学军
出击黄昏,2015年 贲道春出击黄昏,2015年 贲道春
战斗在古长城上,1942年 沙飞战斗在古长城上,1942年 沙飞
百团大战中,二团一连连长李永生在涞源三甲村战斗中,一人缴获敌人轻机枪1挺,三八式步枪3支。1940年 杨国治 摄影  百团大战中,二团一连连长李永生在涞源三甲村战斗中,一人缴获敌人轻机枪1挺,三八式步枪3支。1940年 杨国治 摄影
参加马里难和部队战斗分队的士官出征前在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与亲人告别。 2013年 王金祥 摄影参加马里难和部队战斗分队的士官出征前在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与亲人告别。 2013年 王金祥 摄影
极限训练,2007年 李刚极限训练,2007年 李刚

责任编辑:孙先进 SN216

相关阅读

领导没大格局,团队定一塌糊涂

跟格局小的人打交道,就像被缩骨伞夹住脑袋一样不痛快。

特朗普上任两周签8条行政命令

号外号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强,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是XX你就坚持60秒!

解读《西游记》官场文化

吴承恩的人生经历,决定了《西游记》背后必然影射着中国特色的官场文化。

村民为何自掏腰包改造小镇?

没有石油的生活,可能比如今这种依赖石油的生活更加有趣和充实。

  • 廖新波:医生为什么拒谈医德?
  • 买不起到租不起:被房事锁住的这一代
  • 韦贵妃:坐在贵妃位上哭的女人
  • 范墩子:卡夫卡和邻居的故事
  • 王力宏唱片尾曲陈佩斯配音的《豆福》
  • 木子美:异地恋和充气娃娃区别有多大
  • 川北小西藏,正是炎夏避暑好去处(图)
  • 新浪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
    0